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緣份盡了







六月十日這天晚上十點半,
和小張魚去東山載貨回到家停好車,
才剛下車走沒兩步,前面跑來一隻黑狗,
對著我很含蓄的搖著尾巴,微微笑著,
有點好奇:這是誰家的狗?
剛好小張魚也走了過來,我開玩笑的問:這是R魯嗎?
當然不是,只是臉有點像,一黃一黑,怎麼有可能搞錯。

黑狗繞著我們,不斷的輕搖尾巴,
天色已黑,實在看不清楚,領著他到路燈下細瞧,
突然間我看到了他脖子上的項圈,心中一驚,
趕緊叫小張魚也瞧瞧,這好像是我們家的項圈啊~
用兩隻螺絲反鎖的標記,難道他是多年前走失的狗兒:CRUISER





2005年的春末,四月天某個晚上他不見了,
那時他才剛發生車禍不久,走路來一跛一跛,
我們放他出去走走,結果去辦個事回來就找不到他了。
連續找了好多天,才願意相信他不見的事實,
他是消防隊的朋友送的狗,據說是來自六龜山上的名門後代,
他的表現也真的叫人激賞,是一隻貼心的狗狗。


日子過了那麼久,都七年了,
現在眼前這隻黑狗真的是CRUISER?
實在很難相信,怎麼有可能?
我們已經有點忘了他的長相,只能從一些特徵去猜測,
蹲下來輕輕摸他的頭,問著:你是誰?是CRUISER嗎?
他卻只是和善的一直搖他的鐮刀尾,並且用溼潤的嘴鼻一直碰我,
心頭有點酸,怎麼你不見那麼久?都去那兒?


家裡的R魯查覺到有陌生的狗,開始狂吠,
只好把他也放開,結果兩隻狗就在家門口一言不和大打出手。
趕了半天,不打不相識,學長和學弟,人立起來互相咆哮恐嚇,
在平靜夜裡是一件很吵很吵的事情,
只好全部帶去散散步,邊走邊觀察黑狗的舉動。


R魯出門是不等人的,跟失控的卡車一樣,
但CRUISER不一樣,他總是在前頭走,再停下回頭等我們,
當年去特富野爬山時,他也是這樣跟著小孩,守候著他們,
那時兩個小朋友才國小低年級,一轉眼都已高中國中了,
我叫了已經準備睡覺的孩子下樓,看看這黑狗,
問他們還有沒有印象,兩個人顯然對CRUISER只有稀微的回憶,
很有興趣的瞧著,這下我們有兩隻狗了,怎麼辦?







兩隻狗邊跑邊玩,我和小張魚在後面千頭萬緒,
就這麼養下去吧!多一隻狗好像也還好,
我蹲了下來吹口哨,R魯從來不理會我的命令,
CRUISER卻遠從數十公尺外狂奔回來我身邊,差一點就推倒了我,
那一刻的快樂,真的很難形容,因為我們以前都這樣玩的啊!
老朋友,你走了那麼久,其實我們一直沒有忘了你,
你一直是我們的寶貝!


走了一大圈,捨不得回家,好晚了~
回到家門口,想把CRUISER拉進來,
他卻不要,只願意留在門口,趕緊拿飼料給他吃,
他搖搖尾巴不願吃,小張魚只好用手一口一口餵,
我去冰箱把可以給他吃的食物都找了出來,又倒了牛奶給他喝,
他有點艱難的吃完了,就躺在家門口的馬路邊,
把鐵門關上,走上樓,心中好不忍,他有生病嗎?
拿相機下樓來拍兩張吧,一拉開鐵門,
他從鄰居的騎樓下閃了出來,還是那麼帥氣模樣。


你好瘦啊~我會努力讓你吃胖一點的。
拍完了相片,他好像很累,又走回騎樓下側身躺下。
我再次上樓,整顆心卻留下外頭,
好想把他拉進來家裡,
但又怕這黃狗不識大體狂吠吵了鄰居。

讓他留宿外頭好嗎?
多年不見,再見面卻給他睡外頭,總覺得對不起他!



這一晚,忙到好晚,
因為我們去找了CRUISER小時候的相片出來看。
邊看邊談,為什麼他會突然出現?思緒如漲潮一樣翻湧著,
最後不得已,一人喝了一杯高梁,才有辦法昏倒睡著。

夜裡下了好多場大雨,聽到雨聲很擔心他會不會淋溼?
在夢中心裡一樣懸著掛念。
今天早上六點,趕緊起床滿懷希望下樓,
拉開鐵門,探頭四處尋找CRUISER身影,
吹著我們才知道的口哨,期待那瘦高的黑影會跑出來歡迎我,


但是他終究還是不見了,
我延著街頭邊走邊喊,還是沒有見著,
他真的又走了,我的心跟天上的堆積烏雲一樣鬱悶。








其實昨晚睡覺前,最擔心的就是他會不告而別,
CRUISER,你只是路過回來看看我們,是這樣嗎?
那麼你要往那兒去呢?
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寫到這裡不得不停下來擦淚,
你是第二隻讓我流淚的狗啊~



等了一整天,我經常站在門口眺望,吹著口哨,
黑色瘦長的身影沒有再出現過,
天雨天晴風一陣又一陣的吹過,
昨晚的偶然相遇彷彿是一場夢境一般,

好朋友,記住家裡的味道,
這裡永遠歡迎你,有空請再回來看看我們吧!





22 則留言:

  1. :(  看到您這篇, 我很不願意去回憶一個月前我們公司的黑寶(跟您的狗狗好像), 不知是吃到別人放置的老鼠藥而離我們而去 :((

    從不願在格子上PO出我的黑寶帥哥...因為它已真的離開我們 :(

    回覆刪除
  2. 相信CRUISER是記得您的~
    或許是不想讓R魯難為…

    回覆刪除
  3. 最有情意的就是養過的狗...

    回覆刪除
  4. 希望不是生病而來告別,
    而是來探望你,有空還會再來的~~~
    聰明的台灣
    土狗~

    回覆刪除
  5. 好悲傷~ 
    堅決不養寵物是對的
    (更大的原因是因為我怕狗啦  :P )
    乖~ 別哭哦   
    每個人  每隻動物都有生存的能力 
    別替牠擔心   也許牠就是想告訴你   我活得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這些天晚上都開著門等他,
      十點後再出去走路,看能不能看到他,

      刪除
  6. 心好疼,CRUISER一定知道您的心意,若緣份未盡,會有機會再見的
    相隔七年能再相見,表示CRUISER有能力照顧自己,您別太擔心
    再相見表示您們是牠牽掛的重要的人,牠只是為了我們不了解的原因需要去別的地方

    回覆刪除
  7.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我幫狗狗向你說)

    回覆刪除
  8. CRUISER的眼神看起來比R魯和善溫馴多了。感覺出來他是個貼心的小孩。
    他知道您現在有R魯保護,放心了。
    給您拍拍。

    回覆刪除
  9. 感動ing.............. :(( =D>

    回覆刪除
  10. 感動感動.......
    :((

    回覆刪除
  11. 好令人感動喔!有你們這麼掛念牠的主人,CRUISER應該是很幸福的。祝福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