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官田水牛春耕






風好大,冰冷刺骨...拍著拍著,想到了妳.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冬天雖酷寒難耐,春天總有到了的時候,

妳怎麼不再多留一會兒!











直到臨走前,莒光號才來,這樣的景色,還是需要一點溫暖...
但是,我已經離開那個視角了,只能在風中嘆息


2013。0113 官田 水牛春耕



11 則留言:

  1.  

     

     
    泥水居然與自己那麼融洽?
    你不要驕傲的看著我,我也想要脫離惡地,可是我不能忘記你
    曾經你帶著海洋的氣息過來,眼底流露不捨,差點連農夫都被你感動
    但是湖裡,他的感動,連牛都捉摸不清他,農夫也就沒有被你感動
    但是他的感動,是湖裡那一抹故做冷靜的冷笑,是天邊那一口煙
    是他耗著很多的時間去等待,是他不能停止的藉口
    是煙吧,煙與牛,牛與馬,馬與車,別驚醒他的彩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真是不能停止的春耕啊,
      謝謝...

      刪除
  2. 天哪~~  還有水牛耕田??
    有一次我喜孜孜地拿我拍的一張稻田照片到家母面前,
    得意的請她欣賞,
    結果她把手一揮,說不要看!
    看到稻田就想到以前種田的苦日子。
    這幾天的低溫,真替農友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青姐,我們這裡保守估計大約還有近十頭耕牛分散在嘉南平原,平日就跟著主人農作,在春耕期間,在鄉野遊蕩,還是有機會遇得上這樣美景。偶爾也會有黃牛代打喔!記得有一年拍牛拍得很勤快,到處去找牛拍,現在就隨緣了!

      刪除
  3. 春神來了怎知道
    水牛田裡來報到
    冬風殘寒獨缺妳
    回首溫暖不曾忘
     
    加油  春天要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到春天了! 有感謝喔!

      刪除
  4. 我說的是台灣我這縣的鄉下, 水牛真的是看不見...
    可能真要再進山裡才有機會看到吧!
    所以您很幸運, 還有得看 :) , 有得看就快樂些, 別再傷感了
    逝去的人事物不知您在傷感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春天匆匆走過,夏天緊跟在後

      刪除
  5. 这广角,漂亮。 :D

    回覆刪除
  6. 小時常見的..長大了卻是難得了  小張拍的極好 ... 自然的 親暱的關係 人與牛 天與地

    回覆刪除
  7. 水牛耕田,环保啊。嘿嘿。记得这还经常是国画题材。就差没有横笛一根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