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當愛已走遠




206 大地震前八小時,我們去執行一件自殺救護

到了現場,上吊的案主家境實在很不好,他的家人也剛到現場,一發現就馬上打電話請求119到場,脖子上一圈紫色勒痕,我摸了他的頸子,都冷掉硬掉了,早沒有脈博,使用AED監測生命徵象,儀器也不建議電擊,........其實他早就走得遠了,但他的家人卻不願意就此罷休,堅持要送醫急救, 我只好在車上持續CPR20分鐘,直到客人被推入急區由醫生接手搶救,但也不超過三分鐘,醫生就出來跟家屬宣布急救無效......

我要說的是..... 該走的就要讓他走得乾脆,不要在那裡牽掛,因為白忙一場,愛情也是一樣,當愛情已死時,另一個人如何cpr,如何急救,都是沒有用的.....為什麼要對 一個早就逝去的愛情,苦苦哀求呢?沒有用的事,就不要去勉強做!!!!

我在車上按壓他的胸部時,其實一直盯著他的臉看,緊閉的雙眼其實泛著些許淚光,但總覺得他的嘴角好像帶著一絲微笑,好像離開這裡有點不捨,但又是下了很大的決心,總算完成一件了不起的事一樣(這是我個人的感想,不代表當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