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

一代竹師 柯清河 新營竹行



一開始有問題想問細將師父時,他總是頭也不回的繼續專心做他的工作
然後冷冷的跟我講一句:澱澱在一邊看 久了你就宰羊
後來日子久了,我日日幫老師父端著他的工具箱盒進進出出,早晚問候說再見
他見我一年兩年沒變心離去,才漸漸的化解了"敵意"把我當自己人
讓我可以蹲在一旁貼近看他工作,自由取景,而神色絲毫沒有任何不快,
因此有一陣子我常會放下手邊的工作,不自覺地久蹲在他身旁看師父工作,
甚至有些小工作可以由我代勞完成
只有長時期的蹲點,才能體會一代竹師的日常也是刻刻經典

後來他為了照顧牽手,不得不退休告老返鄉
偶爾還是會回來竹行小坐片刻,總會特意繞過來我工作枱這裡,
親切的笑著問我正在做什麼?一天可以做多少張椅子?
我只能儍儍的對細將師父微笑著  很懷念他在的那些年

大多數人總認為要當一代宗師必須要參展要文創要有名望要如何如何
但我總覺得只要每天認真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
讓我們用心做出來的桌椅可以貼近每一個人的生命
帶來舒適窩心及溫潤質感 那一代竹師就足夠了 
又何必苦苦當一代宗師呢?

老師父........有空您就常來坐坐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