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我在畢業的那一天爆炸



2013年五月十八日~2017年六月廿六日

六月廿六日中午的三個條件說

Q:第一 我們可以弄個廁所,拉一條自來水管接一個水龍頭嗎?
      不然上廁所老是要去公園的樹下尿尿很奇怪 連洗個手只能用雨水留下來的水,
實在很不方便 
A:不可能再去花那個錢啦 (雖然她總是說她看錢不重要,錢沾醬油不能吃)

Q:第二 可以每做好一張椅子,就當天給我工錢嗎?
     (老闆六,工人四,依售價六四分帳)
     不然椅子做好一堆都沒人買,那我豈不是餓肚子?
     而且馬上結算,也不會計錯完工數量及金額
A:不可能馬上給你工錢,必須等這張椅子有賣出去,才能分工錢給你!
  這是老傳統,打從以前就是這樣子,學徒只能拿剃頭錢而已.

Q:第三 若不能馬上給我工錢,又堅持必須六四拆帳,
     那可以依我的意見,調高竹椅的售價嗎?賣出去一樣老闆六,工人四,
     依售價六四分帳,等賣出去再給我,我也認了.
A:那也不可能 一張竹椅就多少錢而已,你要漲價客人也不可能接受!
Q:可是人家外面一張椅子賣六百五,你們一張只賣四百元,不會太誇張嗎?
A:反正就是薄利多銷啦,你做快一點不就可以多賺一點工錢嗎?是你自己動作慢才賺不到錢

三個小小的要求,只要有一項可以被採納,我就願意留下來繼續做苦力!
但是只換來三個不可能,然後冷冷的說:要留下來或要走,由你~



看著整間店都是自己做的各式各樣的大大小小椅子 實在有點心酸
因為店裡只要下雨老是淹水 霉氣大發 辛苦做的椅子放著放著都長霉了
天天拿出來擦乾淨 擺了兩天又生霉,店裡又陰暗又不通風 好像接著人也要倒霉了

梅雨季一來 工作的地方也淹水 跟小河沒什麼兩樣
後面又緊跟著颱風季節,還有天天來的西北雨 
風雨從各方向打來,完全沒有立足之地 還有可怕的蚊虫不斷叮咬

他們完全不能體諒我這三個小小條件 四年真心換絶情
突然間覺得就算仗著義氣,留下來也沒有什麼意義



我走,是因為工作條件及工作環境都差到極點了
人家在爭一例一休 我卻連一天一百元工資也拿不到
再也不能再心平氣和的開開心心的做我想做的事情了
到了這個地步 內心波濤洶湧 
真 的 必 須 割 捨 一 切 
望著這些親手做的椅子們 揮揮手 不要說 再 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