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成立工作室之後的第一件茶棚  竹製茶道具


 早在進入竹行學藝之前,就對竹茶棚有很高的興緻,但在竹行只能做做竹桌竹椅,一直沒有機會做茶棚,現在離開竹行了,決定回過頭,從新試著自己做茶棚看看.細竹工跟竹管家俱不大一樣,有很多不同的工法要去嚐試及突破,對我而言是一大挑戰!


 中規中矩的茶棚,是入門的第一步.家人笑說背後的竹花樣,像極了二支電湯匙,我自己看了也覺得有趣,觀者有心是很好的一件事.


同一時間,小兒瑞瑞也在做一件壺承,說是要送給女朋友當生日禮物,他都不用人教,只是在一旁看著看著,就會自己創作了,真是不可多得的竹工藝人才!!



這次用的是俊宏提供的老木板料,是從損壞老家俱上拆零下來的木料,雖只是小小薄板卻也是老古董了,用粗細砂紙輪番細細打磨之後,木紋流露出歳月的風華 ,我堅持不上漆不上臘,保持原木原味,留給懂得欣賞的朋友去細細品味.



樣式雖簡樸,但我相信簡樸一定可以襯託出器物之大美


題外話
這件小獅是太太幫我雕的,憨獅在古董市場極貴,太太見我買不起,於是自己用樟木雕了兩隻小獅送我.不管那一個角度都很美麗,是一件溫暖雋永的作品,兒子弄了一支小煙斗給牠,增添不少喜感.



台灣桂竹  + 台灣老木料 = 一點都不浪貴

天然環保純手工  小張製作

歡迎各界茶道老師 茶館 茶器老師提供相關意見
洽商設計 客製專屬自己使用的竹茶道具
歡迎來電:0926001797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