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吳冠熊(穗一先生)與她的竹箱籠



她並不是耍帥,只是要出門去寫生
但不管走到那裡都聚集了眾人的目光
小友阿熊總是讓我感到敬佩與讚嘆
尤其是她揹著自己所設計的竹篋笥(箱籠)
抬頭挺胸走在人群之中
很自然的呈現了竹器的常民之美
這真的是一件詢問度很高的竹器
請"熊"設計師好好的考慮一下"上市"的可能性


 吳冠熊 民生路,方位西北,逆風。
晴朗天,單車代步,負笈。
關於箱籠

師父:張晉榮
加工:温叨阿母
出廠:#賞星月室
簡介:重量一般(見仁見智),背來無不舒服(久背待測試),四方堅固(可作椅),色系自然(因為就是竹子),非常親民(非常)。
正確使用:起背需雙手抓住兩背帶一股作氣上肩(參照賭神穿外套的架勢甩上),行走間或騎乘單車,需正身挺背(同木屐)。穿越人群狹窄處切記慢速,建議舉止優雅為佳,空曠處則狂奔爆衝跳躍無妨,若對向來者注目禮,回之微笑會更好。
以那天晴朗帶點微風的天氣,有實際遮陽效果,逆風行遮蓬沒有阻力,風順著蓬往後流出,迎風的棚子微下傾,正好遮陽,但駝背會影響視野,看來這個帶蓬箱籠最適合騎乘淑女車。
這大概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如此受人矚目(受寵若驚),停紅燈的左方公車經過,沿路公車司機看著我笑,我對著司機笑揮了揮手,暗自覺得功德一件,如果在一成不變的日子裡看到我而感受新的刺激未嘗不是好事?不過司機還是看路開車的好。




阿熊這篇小文真的很有感覺啊,講不出來的好,阿熊應該畫一張揹著自己所設計的竹篋笥(箱籠)的圖,然後把這段小文收錄在圖中,文字化成一道光影或者一陣微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