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1日 星期四

一連串的受驚

一連串的受驚

昨晚九點多,接獲救護台通報,菜市場內某街有民眾報案,說九十多歳的阿木獨自在家,連續二天打電話都沒有人接聽,民眾希望消防隊派人協助救助;於是分隊派出91車及71車前往查看。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到達夜深人靜的菜市場,警笛聲也吵醒了周遭的鄰居,大家紛紛前來關心,詢問家屬是否同意破壞鐵門進入?家屬面有難色,說鐵門貴,可以從二樓破窗嗎?
於是分隊的警消們架梯的架梯,救護人員也把全套救護器具都擺在地上,準備迎接最不好的狀況。我的腦海中也閃過歷年來各種見過不一樣的成仙的樣貎。

一位救護帥哥一馬當先的爬上梯子,取下紗網,試推窗戶,太好了,窗戶沒上鎖。。。。。他把窗戶拉開,探頭進去瞧瞧,。。。。。"阿嬤,妳怎麼都不接電話啦,妳人有沒有怎麼樣?"在黑暗中的阿嬤:"哇,沒安怎啦。你是誰?你要驚死哇。。。"

阿嬤的兒子站我旁邊,他聽到阿嬤有聲音,臉色突然發白的,向後退三步,我趕忙扶住他,他說:我金正會被我阿木驚死!"

警消在二樓的外頭梯上,跟阿嬤講話,請阿嬤慢慢走下樓開門,然後他也慢慢爬下來,家屬一擁而上詢問狀況,警消說:阿嬤在睡覺啦。 眾人紛紛表示:安捏A呼驚死。

阿嬤好不容易來到樓下,拉開鐵門,就見到外頭一堆人:哇~耶呼林驚驚死。"他兒子說:妳都不接電話,我才會呼哩驚死"鄰居紛紛圍上來,叫他以後別再從裡面鎖鐵門了,不然大家會被他驚驚死!

救護人員堅持給阿嬤量個血壓,測一下心跳,生命徵象一切穩定,阿嬤也說沒有不舒服,皆大歡喜可以收隊了。回程路上,大家都在虧這位帥哥,說阿嬤一定很久沒有看過有男生爬到二樓給她開窗戶了;這時他忽然想起:我忘記把她的紗窗裝回去了啦!

(紗窗正孤伶伶的被放在二樓室外冷氣機的上面,表示他會被驚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