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新營市民學堂





2012。0210 新營市民學堂

下午這裡,

透過窗欞的光線很美,

電唱機裡黑膠唱片若有似無地迴旋著,

月台的鈴聲響了一會兒,

火車從窗邊駛過,

三兩隻麻雀在隔壁貨運倉庫的瓦片上追逐,

咖啡香氣在悠雅的空間中,

緩慢的飄散著,

捨不得喝掉.

這一天,四十多年來,

第一次,

自己一人點一杯咖啡不加糖 ,

值得紀念。










新營市民學堂&曬書店 官方部落格


新營市民學堂的臉書 新營人 請來按讚 


參考資料:鐵路運輸在新營 まる中




姚莉 一年又一年


6 則留言:

  1. 哎呀,真有feel.老爷最近越来越文艺范了儿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跟吃了妹子的菜有關係
      因為妳是文藝青年,煮的菜有意思,
      我吃了頭好壯壯 ;)

      刪除
  2. 看了"話仙" 這兩字我笑了.
    像是回到我阿公說的話.
    我真的很感謝經營這種空間的好心人
    吾等無聊人士才有地方話仙喝咖啡 :x

    (自從小兒大學畢業後,我難有機會去台南了.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兒經營就如同風中之燭
      真讓人有點兒擔心

      小青姐姐
      我也很想念台東啊!
      好久沒有去中央山脈另一邊了

      刪除
  3. 這照片拍得真棒..有一定的功力喔...肯定有人文氣質的..在新營這樣的人還真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光線很美,咖啡很香醇,
      有空請去坐坐,看看書也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