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由生手邁向半熟手 (新營竹行小張)


 

學藝滿一年之後,基礎要領大多熟悉,
從"生手"邁向"半熟手"


師父開始讓我承製較大型的傢俱
一方面繼續習藝一方面也可以累積不一樣的經驗
並且從老竹傢俱中去找到更舒適的尺寸
希望讓所有的人客都能心滿意足





老師傅家裡有事長期請假
原先擔任預備隊的我
突然間站上最前線擔任攻擊手
原本只做簡單的四腳椅童子椅
現要開始接受客人的委託
製作各式客製化的竹傢俱
其實一開始心中多少惶惶然
但是還好我師父從旁協助我
提供詳細的製程及尺寸給我參考
也許經由這樣的實際挑戰
可以讓我成長的更快,學習得更好





 粗勇!!可以一坐卅年的竹沙發椅




竹椅一完工就讓客人把他帶回家
這對自己而言
也是一種很大的鼓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