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門口的那棵大黑板樹 (新營竹行小張)


 
最近一直在做1尺半高的椅頭仔,
客製化的四方型椅面,很穩重好坐,
客人一口氣訂了廿張,兩張要花一天半的時間,
我不知道要再做多少天才能全數交貨
椅頭仔的施做比一般的四腳椅子多了一條"圍仔"
好的圍仔牢牢的把四個腳緊緊箍在一起
利用內縮的力量,把四條椅腳外張的彈力給制衡
多那一條圍仔,要多花一個半小時工時,

讓椅子可以穩妥當的坐個十年不搖不壞,
但一張椅子卻只能多收五十元.

修練基本功不能只單純的看在錢的面子上
流血流汗的實際經驗比那五十元重要得多
我想到小魚老師在他書上說的一段早期趣事: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很有力的說:要我的椅子,拿錢來!


還有竹行旁邊的黑板樹,聽說要被砍掉了
旁邊空地的地主要來蓋厝售屋,
巨大黑板樹剛好立在我們竹行和隔壁地主的中間,
他的綠蔭像一個巨大的陽傘,讓我們可以在盛夏時多一絲清涼,
現在他要被砍掉,心中好不捨,
其實設計建物時,不是可以一併把綠樹設計在藍圖中?

未來這一排建物的賣點就是面臨一個小公園,
另一邊是文化中心和大公園 

欣喜面對一片樹海,卻容不下自家門口的一棵大樹?

我不能理解這樣的心態
我也討厭隨便砍樹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