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修練竹藝 年終感言 (新營竹行小張)



本來竹行的兩側荒地,長滿了大樹及野草,平時鳥語花香十分野趣;今年左右邊的地主好像說好似的,同時開工,荒地不見了,一邊是興建義式料理高級餐 廳,一邊則是成排上千萬的別墅豪宅,相較之下,竹行面對公園的六十坪黃金地段,上頭搭建著破爛的鐵皮工寮,天壤之別.......我真不知道師父還可以支 撐多久下去.......有時想想,要獨自支撐著傳承老工藝這等意識型態的大旗,好像很可笑一般,師父大可把土地賣了一個超好價錢,然後好好去享福.

冷冽的北風朝我們三人呼呼直吹.....
路過去星巴客的時髦路人,偶爾回頭望著我們,
小聲的說:"現在很少有人在做這個了耶".....
看歸看,願意花錢買的人卻少之又少

靠北的現實真叫人感嘆啊






 我想起了昨天夜裡OHCA的那位"老客人"
高齡的,長期臥床且失能的病人,家屬在他嚥下最後一口氣的那時,
招喚了119過去急病救護,望著那漸漸失去體溫的軀殼,
我很驚訝家屬執意要搶救,但又不好說些什麼放棄急救的道理
只能無奈的CPR,重複著重壓乾癟的胸膛.





突然間想到,在所謂竹藝復興的路上,我是不是也在做著相同的CPR呢?



師父,你做多久,我就跟你做多久
其他的有關傳承的事,我可能也管不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