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工匠精神的核心



工匠精神的核心就是,不僅僅把工作當成賺錢的工具,而是樹立一種對工作的執著,對所做的事情和生產的產品精益求精、精雕細琢的精神。
從技藝角度看,工匠精神追求完美、卓越與極致。工匠精神凝神專一但不保守,永不停止對事業的追求和能力的提升;絕不安於現狀,始終保持初學者的心態,在熟悉的地方與環節發現陌生的風景。絕大多數的工匠不僅技藝高超,同時也擅長發現、發明,他們不斷改進工藝、創造工具、探索方法、凝結文化。
從心靈角度看,工匠精神是將愛融於工作之中,以心相許,凝神專註:視工作為修行,工作場所就是修煉的最佳「道場」;視工作為快樂,愉悅地工作等於養生。
從價值角度看,工匠精神不只是為了生存,更是為了價值的追求、信仰的實現。人的一生可以平平淡淡,但絕對不能碌碌無為。短暫的激情靠興趣,持續的激情靠信仰。有信仰,就有目標,就有價值,就有不竭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