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想你一切都好

  目前在台灣的東南東方一千四百公里處的熱帶低壓,於下午已經成為輕度颱風,這是今年第六號颱風,名稱叫做帕布,這是由寮國所命名,是當地一種淡水魚的名稱。由於結構發展相當完整,且距離台灣相當近,有機會接近到台灣本島,這時候颱風行徑受到太平洋高壓活動影響,這時候如果偏弱一些就有機會北轉,如果未來持續增強,將非常有機會直接靠近台灣陸地,目前預估颱風走的速度相當快,最近的時間點可能在周三開始,建議您未來周三開始到周末前要有可以彈性調整的準備。今年到目前為止,歷史上應該有將近十個颱風,但到目前為止只有六個,還明顯落後於平均值。提醒您八九月本來就是颱風的旺季,務必要做好防颱的各項準備。去蘭嶼的前四天,南方海域的熱帶擾動終於形成颱風了.

望著氣象局的颱風潛勢預測,其實心理多少有點譜了,這一回要回去嵐羽野銀,沒有那麼簡單了.

  原訂8月9日的船並沒有開,船公司說,8月11日早上08:00有一個船班,於是我們在11日那天早上的03:00起床,載了一車的補給品,往南疾馳,希望能坐上早上第一班客輪,回到我們的第二故鄉野銀. 06;00提早到了碼頭,只有少數釣客在堤邊釣魚,我們一家四口就在恒星輪旁,痴痴的等著呂經理來賣船票. 等到了七點,呂經理來了,也帶來了不好的消息,今早的船不能出港,因為外海的大浪高逹三.四層樓的高度. 一聽真是儍眼了.用電話跟在民宿內等候的鬥魚連絡.大家覺得還是等一下,看看中午的船能否出航.於是我們到了大光的民宿會合,大家相對苦笑.

  小朋友蹲坐在港邊的珊瑚岸上,望著防波堤外的巨浪淊天,一波接著一波,也許他們也開始體會到”人生事,十之八九不能盡如人意”了,天空灰曚曚的,心情也是灰曚曚的啊.

  我們為了打發時間,到了鵝鑾鼻的觀光區,去看貝殼專賣店,打發等候的無聊時光,

大家因為很憂鬱,於是開始亂買一通

好想買一串去掛在嵐羽啊

接著我們又來到恒春東南方的風吹沙,望著客輪會經過的海域,只見海面上一片白色的浪花

有人在沖浪,有人在玩水,有人在玩砂,有人很鬱卒.

  中午過了,船一樣不開,鬥魚和小山貓回家了,我們一家四口,留下來等第二天早上的船.找了靠近港口的民宿,在風雨中看電視,洗衣服,等著第二天一早搭第一班船回家;下面是第二天一早的海邊,真讓人昏倒的結局啊!

呵呵!您看得出來我們在想什麼嗎???




阿嵐阿文兄弟,想你一切都好

強烈颱風聖帕直撲台灣而來

18日訂的船班,又停開了,沒有關係的,浪總有一天會平靜的,客船總有一天會開的嘛.再等下去嘍

39 則留言:

  1. :-O 咦?這不是蘭嶼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是辣妹橫行的墾丁啊. :))

      刪除
  2.  我還以為我太久沒去蘭嶼...它變了咧 :-O

    回覆刪除
  3. 我們一切都好    都很好
    這次回不來家鄉    家鄉永遠都在    在這裡等你們呢
    有趟意外的墾丁之旅也是不錯啦
    看見人家在衝浪     我的腳在癢了啦    吼~~
    小朋友長大囉    看起來很健康也很開心
    我們下次蘭嶼見囉 :D

    p.s.你送的歌曲    還滿有勁的    有催淚的勁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就算颱風攻擊蘭嶼,您們身旁依舊圍繞著辣妹美女,當然一切都很好. :))

      嗯,能明白我的心意,就好了,請代我問候老人家啊.禮物等風平浪靜了,
      再專程送達,只怕那時小朋友都開學了,就不能回去看看美麗的島嶼了.
       

      刪除
  4. 看的出來你這趟沒去成蘭嶼~~應該很悶~~ :(

    不過還好啦~~墾丁也很美~~
    只是~~心情不同~~風景也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jill說得好,這一回心思都放在海浪上頭,
      結果滿街的美眉都忘了欣賞,這就是我最大的遺憾啊 :))

      搞不好下星期會跑去花蓮喔

      刪除
  5. 滿心期待要回蘭嶼,最後卻不能成行,這真的會很blue :((

    這兩個禮拜,颱風一個接著一個來,南部已經災情慘重
    老天爺呀~台灣的水已經夠多了,就別再送颱風給我們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天爺說:一星期送兩顆,不要也不行! :))

      吼!那個雨下得真是扯啊,我們台南這裡還不是最大的喔
      「行星級」西南氣流昨日發飆,雨勢如天空倒水,擋都擋不住!屏東縣瑪家鄉單日降雨量直逼一千毫米,創當地單日最大降雨紀錄,在歷年侵台颱風單日降雨紀錄前十大排名坐六望五攻四,威力更勝民國九十三年敏督利颱風引進的超級西南氣流。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指出,上周五起,梧提颱風向西進入中國大陸,從菲律賓被牽引北上的「行星級」西南氣流威力在昨日達到最高峰,南台灣的台南縣、高雄縣、屏東縣和台東縣等山區,整天豪雨如注,單日累積雨量普遍超過三五○毫米的超大豪雨標準。
      氣象局觀測統計,到昨晚十時為止,全台多達廿二站單日超過四百毫米,全部集中在南台灣山區。雨量居冠的屏東縣瑪家鄉瑪家累積雨量高達九七七毫米,其次是屏東縣內埔鄉三地門七二三毫米。
      以台灣地區平均年雨量二二○○到二五○○毫米估算,瑪家幾乎在昨日一天把當地快五個月的雨全部下完。這項紀錄打破當地有史以來單日最大降雨紀錄,更在歷年侵台颱風單日降雨紀錄前十大。
      蘋果,您們那裡還好吧,您可別被水泡爛了喔 :>

      刪除
  6. ;;) 嘿嘿!下週要去花蓮?要邀我去阿! :))

    這次要住哪? :-/ 遠來大飯店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去住奇萊保線所好了. :))

      我們來把剩下的能高東路走完

      刪除
  7. 您'放心~台北這裡雖然沒出大太陽,可是也沒下雨,我不會泡爛的,如果泡水變成爛蘋果還得了 :))

    因為台北天氣好,害我以為全台天氣應該都不錯,回家看了新聞,才知道中南部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真是慚愧 :">

    回覆刪除
  8. 早上才跟您說台北沒下雨,這會就下大雨了
    說~是不是您怕台北太乾了,所以把在南部"辛勤工作"的"吼行"指派來台北滋潤我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聖帕颱風於今(十四)日上午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位於台灣東南方約一千三百公里海面上,持續增強當中,未來兩天是颱風是否侵台的關鍵期,若路徑和移動速度不變,周五東部風雨就會開始增強,周末全台可能都會在暴風圈的籠罩之下,今年七夕的織女淚可能就不只是綿綿細雨。

      由於聖帕颱風移動速度相當緩慢,目前每小時仍只有十三公里,在洋面上待的時間越久,蓄積的能量及增強的空間也就越大,未來兩天仍可能繼續增強。至於颱風未來的走向,仍以受太平洋高壓影響的成分較大,若太平洋高壓增強,聖帕颱風將沿著高壓外圍接近台灣東部,預計周五下半天起東半部風雨就會逐漸增加,周末將是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提醒您安排周末活動要特別留意,中南部的民眾則要持續提高警覺面對聖帕颱風的逼近以及再度帶來豪雨的威脅。
      昨(十三)日為台灣帶來驚人雨量的西南氣流目前仍持續影響中南部,高雄市左營今天凌晨到中午累積雨量已超過一百八十九毫米,雖然目前水氣量正逐漸減少,下午到晚上中南部還是會有陣雨,北部也開始會有斷斷續續的降雨,不過下大雨的範圍已經明顯縮小,提醒當地居民持續提高警覺,特別是山區土石含水量已經達到飽和,建議您避免上山,海邊風浪也相當強。苗栗以北到宜蘭花蓮一帶相對來說像是處於兩個不同世界,山脈屏障下天氣穩定許多,雨勢較局部短暫,雲縫間有透出陽光的機會,溫度感覺也較悶熱。
      明(十五)天及周四受高壓增強及颱風外圍下沉氣流靠近的影響,降雨將明顯趨緩,並以午後雷陣雨的型態為主,建議您把握時間整理居家環境,清除積水以及垃圾避免病媒蚊滋生以及污水造成的皮膚病,同時也要做好防颱的準備工作,迎接聖帕颱風可能來襲的考驗。
      以上氣象由吳聖宇、賴忠瑋/WeatherRisk提供
      颱風終於還是要來了.這一回應該要換您們被老天洗澡了吧 :))

      明後天,不知船有沒有開啊???

      刪除
  9. 喔~~!!偶有偷聽到有人要去住奇萊保線所喔~~
    要用走ㄉ還是騎腳踏車ㄋ~~ :D

    把沒去蘭嶼ㄉ悶氣通通逼出來吧~~!! ;;)

    回覆刪除
  10. 各位阿!族長有交代鬼月不要去能高東段阿!
    不要不信邪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是想要嚇嚇您啊.....能高東路,還是少提為妙.

      刪除
  11. 小張哥~這趟旅行無法到達故鄉真可惜 :(( ~~~希望大嫂跟兩位寶貝以平常心對待這件事..至少這趟無法啟程ㄉ旅行還有些代價~讓蘭嶼ㄉ乾旱稍有改善~也算是公德一件 @};-

    墾丁之旅也不錯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六妹好久不見了,真想念您啊.
      蘭嶼的旱災是應該告一段落了.這可是天大的好消息.
      老人家也不用整天在那裡擔心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去罵那艘違反島上禁忌的14人大舟啊?

      刪除
  12. 因為熱愛蘭嶼的關係
    真的是一堂不段挖掘的潛能開發課程,
    從如何規劃行程,行前資料的蒐集與消化,瞭解當地文化源流,融入在地生活....等等,
    這下子...又學會了一招要去注意看天氣雲圖了
    真是越來越厲害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blog.xuite.net/weather.peng/weatherrisk?ctype=List
      http://www.cwb.gov.tw/
      這兩個網站都可以參考

      刪除
  13. 大哥您真是辛苦了!就如阿嵐說的,故鄉永遠都會在,這個颱風過了,再安排時間進來,到時咱們在好好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每一次失想去找您時,就會有颱風搞怪,
      害我現在都不敢去想您了. :)) 您們要保重啊.
      我能過去時,再打電話給您.看看有沒有要忙帶什麼過去.

      刪除
  14. 大哥:我最近比忙..所以很少上網留言.來你的部落格走走~~~
    大哥有這麼想我嗎?大嫂會不會生氣啊~你說的那麼肉麻~~
    讓我回敬你一下..我也好想你超級想你~~~~們全家 :x

    你說的那件事沒聽說有什麼責備的言語出現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年暑假,大家都要回去嘛...我們到時也要一起回去喔

      刪除
  15. 又要回家了啊
    我只能在你這裡 想念著那個魔力小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姬,老朋友好久不見了,一切都還好嗎?
      小島永遠在那裡,有空回去走走吧,充個電也好的.

      刪除
  16. 朋友是老的好啊  其實我一直都有在這裡  呵~~

    是啊  魔力小島永遠會在那裡的
    責任減輕一點 就可以排時間去看海、聞聞那清新的空氣了

    前不久 貓界有名的貓博士夫人 一家子才去蘭嶼 巴阿讓帶的
    目的是拍貓~~
    晚上才在和一個貓友聊到 他在問我蘭嶼的一些事 這貓友看到貓博士夫人拍的貓
    加上之前我寫的蘭嶼 就問起我
    我另推薦他看你的蘭嶼生活記事
    他問我 去蘭嶼要注意什麼
    我回他 1.用心用愛去感受 一切的自然 2.景很好  還是要有防人之心 太多的浪漫在那裡上演著


    PS: 一般養狗的人,個性親人活潑,養貓的獨立又九拐,養魚的,聽說,較冷淡.  怎麼在你身上感覺不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我家又養狗,又養魚,還養了一隻大蜥蝪,本來還想養一隻貓哩
      早就不準確了.(您有很九拐嗎??? :)) )
      我也想看一下貓博士的相片,是在網路相簿裡嗎?
      去蘭嶼,我覺得帶一顆尊重的心,去了就放下一切俗務,安心的把自己投入自然裡.
      一切隨遇而安,別有太多的期盼,自然會有奇蹟發生的. :">

      刪除
  17. 亞磊絲.泰吉華坦2007年8月17日 下午6:46

    @};- :))

    回覆刪除
  18. http://www.wretch.cc/blog/palin88&article_id=11108889#comment164795803
    小姬說的貓博士夫人應該指的是這個,這兩天恰巧在背包客看到分享
    可惜小豬豬不會像貓ㄧ樣跑上跑下,不然可以來個粉紅豬系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琇,您也在背包客棧進出的啊,
      我有一陣子沒有去了說,您貼的,我會過去看一下.感謝您.
      台北一切還好吧.

      刪除
  19. 貓博士夫人 琇已幫我貼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姬,謝謝您,我過去欣賞了

      刪除
  20. 哇~~結果你們家選在這個時候去阿!真是不巧呢......最後有抗戰成功到蘭嶼了嗎?我今天剛剛把蘭嶼的相片都洗出來放在相簿了 想再感謝你一次 沒有小張的相助 我就看不到這麼東西啦 看著那些照片覺得好開心 也好想念蘭嶼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片全洗出來要好幾百張耶.....我們仍在等船當中.
      小瑜不用客氣啦,助人為快樂之本啊. :D

      有空記得再回去走走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