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對話





2011。0612 頂洲黃牛

悶熱的下午,臨時決定去雙春泡水消暑。
路過頂洲的旱田,豔陽下見一黃牛 老農。
山邊的積雨雲正熱情演出,很是壯觀!

趕忙停車取景




近距離拍攝的當下
無意間聽到老農與老妻和女兒的對話

老農:妳為什麼不嫁?
女兒:我就是不想嫁!
老農:那以後老了怎麼辦?
女兒:我現在很自由啊,想出國就出國,想工作就工作,想騎車就騎車,這不是很好?
老妻:這樣老了沒有人作伴,會有很孤獨。。。。。。

討論語氣平和但充滿了諸多無奈,讓聽者在心中咀嚼再三。

拍攝完畢
跟老農打了招呼,道謝之後,我們往雙春而去




在太陽逐漸西沈大海之後,
若大的海灘上,喧嘩遊客漸漸散去。
遠遠的海上烏雲一整片,雨中偶有閃光乍現

我這才發現剛才在旱田裡的女生,正在我們身旁不遠處,
一個人靜靜的在看著海,她的腳踏車就停靠在身後的沙灘上,
從田那兒騎到這裡,有五六公里之遠吧,
海波浪一波又一波,輕拍她的腳板。




最後,人潮散去,她索性躺了下來,
傾聽海水在耳邊的輕聲呢喃!

我很想走過去,跟她講:要一直勇敢走下去喔。

直到夜幕低垂,她依然躺在海灘上,
天空的月亮開始慢慢變亮,
星子也一顆一顆出現。

15 則留言:

  1. 就這麼躺下來,好率性

    一個人走下去,真的是需要些勇氣呀
    尤其一天在兄弟姊妹、朋友都成家了,父母親年邁甚至離開了..
    大概會有那麼一點孤單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管妳怎麼決定,我們都永遠支持妳!
      無需去預測將來會如何.
      把眼前的日子過得充實,過得快樂,
      以後再怎麼樣,也還有我們這群壞朋友陪妳啊. ;)

      孤單總比被臭老公氣得半死好吧! :))

      刪除
  2. :) ....讚!
    這一躺真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龜山島可以看的海灘.
      沒有比基尼,也沒有衝浪板.
      只有很多狗跑來跑去!

      刪除
  3. 你文中 "我很想走過去,跟她講:要一直勇敢走下去喔。"
    昨日傍晚公園散步時,我同樣有與你一樣的想法,
    走過去,跟他講:.........
    我觀察坐在湖邊的她許久,靠近她,跟他講了:姐妹..........................回家吧!
    我知道
    雞婆的去做一件自討沒趣的事,可能會成就一件小事、減少一件憾事,甚至挽救一條生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果然都同屬雞婆門人

      刪除
  4. 也許
    她心裡想著
    如果有人躺在一旁
    會不會少了點遺憾.....
     
    昨天有同事問我
    會不會晚上跑去海邊?
    我毫不猶豫回她   不會
    因為啊..... 長愈大愈懂得害怕 

    一個人夜裡跑去海邊聽浪 (太暗, 已經不叫看海了)
     那是我愛做夢年齡時才會做的事啊
    (雖然    我的夢似乎從沒醒過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一個好知己可以陪著,
      就算世界末日也不會有遺憾吧

      如果一群人晚上一起去海邊,
      大家各自離遠一點,各躺各的,各看各的海.
      看完了,回過頭在沙灘升個小火談談,這樣感覺也不錯.

      我有兩位女朋友晚上在海邊乘涼看海
      看著看著,就看到一個"人影"從海裡浮了上來.
      並且以非人類的速度朝他們游了過來,........
      自此之後,我再也沒有聽說她們晚上再去看海了

      刪除
  5. 那一躺真帥啊 =D>

    可以這樣自由與率性 , 不是人人都能有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有的人打死了都不肯把頭泡到海水裡呢!!
      其實做過一次以後
      就可以用享受的態度去看海聽海了

      我蠻喜歡飄在海面上的感覺.....

      刪除
  6. 個人認為
    不結婚比較自由
    結婚後會有家庭的幸福!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不是是非題,而是選擇題。。。。
      人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想要的幸福啊
      謝謝飛天

      刪除
  7. 一個人要自己走下去也需要勇氣
    最近我也在思考自己創業的事,想起主任你當年要從軍人的身份轉折壓力一定很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欽啊,,,我最近才去想到您呢!
      這戰國時代您還想要出來單打獨鬥啊,真厲害。
      早就年過四十的我,只求安逸穩定,沒有雄心也不想名利,
      只要可以簡單溫飽,大家平安健康,對社會有小小貢獻就好了.

      當年要退,是對軍中制度充滿了失望
      會做的做到恐.會鑽營的爽歪歪,
      事實證明,到目前為止,大環境一樣沒有變.
      我退得早,留下了健康的身心,也算是有福報啦. ;)

      好朋友,好同事.有空多談談吧
      我一直記住您的. :)

      刪除
  8. 遇到不順心而又無法捨去 自古以來人皆有來去  如果對人沒有誠信 那麼人對他
    ㄝ會產生信心懷疑  唯一ㄉ希望是勇敢ㄉ走  走 去尋找屬於自己發揮的空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