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最想成就的一件事( 更新版)


剛開始只不過是單純的記錄
怎知
老爸小張的一時迷糊
導致一堆網友的爭戰
真是抱歉哪

感謝老農夫......我的老友
也謝謝DC的關注
原本想逃避隱藏的.....
可是小張魚說不准
因為這對台灣虎也是一種誤導
所以
請諸位看官再重新審視本文吧
謝謝



(本文關於薪資部份,經當事人指正及作者同意後,已做部份修正)



國中一年級 第二次段考國文科作文試卷

文章離題本來就該分數低,
紀錄這篇作文的重點不是向老師要分數.
而是孩子在小小年紀,
就把這些在網路上認識的好朋友的高貴行誼
擺在心中很重要的地方。
連在匆忙的考試中都還想起他們的身影。

肯定是目前台灣虎真的不知道該成就啥事,
希望他將來能像他筆下的人物一般
有所成就

就把這篇文章留下來當作紀念囉

28 則留言:

  1. 這次月考我的作文滿分,但是有個壞處,就是被老師拿去唸給全班聽...

    回覆刪除
  2. 我錯過了什麼前情提要嗎 :-/

    就國一的孩子而言, 這樣的文字結構緊密, 用詞有力, 不失為一篇好文章.
    但如你所言, 是偏離了主題, 他若能在最後把正題引為自己, 肯定能拿高分!
    結論是..... 你家孩子是吃什麼長大的啦 啦 啦 啦 
    討厭   沒事養一個那麼像自己的孩子幹嘛 

    >:P 鬼臉是給你的   掌聲是給他的  =D>   (別忌妒, 孩子都嘛須要鼓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說來話長啊.....
      謝謝您的友善鼓勵啊
      超感謝
      (PS,我們都吃台南農田的米啊)

      刪除
  3. 連我老婆都跑來看發生甚麼事 , 國文老師總是比較敏感 :))

    結果被隱藏起來啦
    爭戰 , 討論而已嘛 , 您小朋友還真的常上臉書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wse兄,不知道您昨日有看到荒謬的第一版嗎?
      我的發言確實有偏頗之處,無關孩子的作文.
      因為我的朋友們,有些像我,有些像老農,
      怕大家討論太熱情了,先下架一下. :P

      臉書?我倒覺得不該花太多時間在上頭
      我的臉書,大多都給小朋友當免錢電玩在玩了

      刪除
  4. 在我看來這作文很佳啊,不只流暢而且寫出了自己欣賞的人物,只要再後面加上一段謝詞就ok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文章先留下來,過一兩年,再出一次相同的題目
      看看小子會寫什麼東西? :P
      謝謝jason兄

      刪除
  5. 爭戰? 有嗎? wse說的對 討論而已 
    我很同意小張魚不要誤導台灣虎的想法 這不就是我的本意
    可對 社長給的回覆 不能認同  那真是你的本意?
    那何來對  老師的控訴  還說他大概不認識你所謂的"名人"     這點我想你有必要跟台灣虎說清楚
    沒DC 老農的提醒 你又會把焦點放在文章離題上嗎?   
    文章好壞 分數高低 不重要 觀念才重要   
     我要說的顯然你還是沒能聽清楚  請你再去審視一遍你所隱藏的那個部分
    (PS.何必侷限農委會主委這個位置.他可以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果然在潛意識裡還透露著某些訊息給老農瞧見了.
      不過,那真的也不是真的惡意啦,只是骨子裡一點陌名奇妙反社會的情結罷了
      (也許在學童時代被制度過度壓抑或者????)
      昨天等我家老師回來,看到原來的文章時,就已經先修理我一頓.
      說:寫那什麼東西!有失公道而且越描越黑,而且問題就在您們指出的部份.
      最後原文只好隱藏作罷.再重寫一回

      原來我自己也是離題離譜了.......不好意思 ;)

      謝謝老農

      刪除
  6. 唉呦,網路好像很恐怖,又好像很有趣ㄝ,
    不管如何,孩子就是一定要正向教導,
    分數不是重點,也不用隨波逐流,
    價值觀正確、生命才有意義,社會才會祥和,不是嗎?
    小年紀,對一些事件就有所感動,這是多麼敏銳細膩與一顆善良的心啊!

    回覆刪除
  7. 文章也還沒有離題啊
    是稿紙不夠用吧!
    小朋友才寫到對【一件事】的價值觀,列舉幾個案例一張稿紙就用完了,再來一張就可以繼續寫出【最想成就的一件事】啦!
    其實老師出題有進步了,以前這題目就是【我的志願】,然後我的志願是當蔣總統!反攻大陸實現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解救大陸同胞之大業!
    當年這樣亂寫多少分數會高於三分,
    寫作說明裡進步到有舉例【自給自足的農夫】也算一件事,可是農夫應該算是一個職業,科學家也算是一個職業,廚師也是一個職業,
    解救全世界的難民連耶穌基督也做不到,應該不算一件事,一件事應該是像幫媽媽倒垃圾,或是這星期六邀女同學去看電影這也是一件事,
    可是如果要把女同學把起來當老婆那可是一個人生啊!不算一件事,當科學家也是人生,當廚師農夫實踐了叫人生,還沒實踐叫志願,達不到叫夢想,都不算一件事!
    所以依老師的說明題目應該出【最想成就的人生】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牛哥哥,您今天打好多字喔,
      太感動了 :(( :((

      刪除
  8. 哈哈哈.水牛哥哥你好好笑啊,挖五尬意啦,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
      仔細看了兩三回
      水牛哥哥的思緒果然很不簡單

      刪除
  9. 看來是我的錯
    真歹勢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事啦,真的不是您的問題.... :D

      刪除
  10. 張兄:好久不見了,最近一些煩人的工作,沒有啥心情留言,真是對不起了,不知道您的行程是否安排的順利,還有甚麼需要我的幫忙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棋兄您好,目前應該已沒有什麼大問題的了,
      就等D-DAY了 ;)
      謝謝您給了這麼詳盡的資料
      真是給了我莫大的勇氣
      若沒有您的建議是無法成行的
      再次謝謝您

      刪除
  11. 一件事跟一輩子的事是不一樣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牛哥哥,您指的是結婚這一碼事嗎? :D

      刪除
  12. 那個那個~小張大哥  雖然台灣虎因為沒寫出自己想做的事而被老師提醒,但這文章真是太可愛了!也讓我見識到台灣未來主人翁的思考力!!
    不過 不過 我沒有一個月月入數十萬耶^^"台灣虎聽誰說的啊?^^" 我只是一個很平凡的上班族而已阿....這這誤會可大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虎說是月入日幣數十萬啦...... :)) :))

      刪除
  13. 其實我想說的是,再平凡的人都可以追逐和實現夢想,而不是只有有錢人或賺夠錢的人才能這樣做。因為平凡也可以有力量的,我希望台灣虎得到的是這樣的想法。而且因為我真的沒有月入數十萬,(數十萬我要認真打拼一年才賺得到耶) 又在公開平台,我會覺得有點怪怪的^^"
    我比較好奇台灣虎是從哪聽來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找他來問過,他居然說:在廣告公司上班沒有月入數十萬嗎?
      一臉問號的他,也忘了去那裡看到這數據,
      也許他是私底下聽我另一位在廣告界工作的朋友說的吧....
      搞不清楚

      我先也把這文章給隱了吧
      買買,查證不實造成困擾,真不好意思啊

      刪除
  14. 記得我15歲時,寫了一篇作文,內容太勁爆,國文老師認為OK 給了我高分,
    但不知怎麼被校長大人看到了,
    拿到週會上數說了我一頓,害得全校都認識我.
    所以我認為,十幾歲的孩子文章只是他當時的想法,大人笑笑就好,更別忘了誇他 !
    國一耶 ! 13歲的孩子表達能力這麼好! 洋洋灑灑,流暢通順, =D>

    如果我是改卷老師,評語會更多。
    我以前的國文老師真好,寫離題了也沒關係,一樣給高分,
    因為,先"鼓勵"孩子寫文章比較重要
    能緊捉著"主題"不放的寫作能力,那是專業作家。
    恭喜你生了一個條理清楚的孩子。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的國文老師真好,寫離題了也沒關係,一樣給高分,
      因為,先"鼓勵"孩子寫文章比較重要!
      真的啊,記得我的老師也是這般仁慈的.
      有了小小鼓勵,自然有信心也有興趣可以勇敢繼續寫下去.
      所以我才覺得批改的分數不是那麼重要,
      享受寫作的樂趣及內容言之有物才是重點(對初學者而言)
      可惜有朋友不認同,覺得文章離題了便是一場空,應該是零分.
      我倒覺得生活中所有的驚喜都是來自離題及迷路,
      沒有它們的調劑,單調制式的平凡生活多無趣啊.
      謝謝小青姐姐的鼓勵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