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如歌的行板




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所不能了解的







不然 草木怎會

循序生長

而候烏都能飛回故鄉







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所無能為力的







不然日與夜怎麼交替得

那樣快 所有的時刻

都已錯過 憂傷蝕我心懷








一定有些什麼 在葉落之後

是我所必須放棄的






是十六歲時的那本日記

還是 我藏了一生的

那些

美麗的如山百合般的

秘密




如歌的行板/席慕蓉














20 則留言:

  1. 張兄:
    最近在找資料的過程中,覺得興隆鎮的森鐵實在太讚了,不只列車吸引人,還有使用電氣路牌,真的是很值得去的一個地方,提供你看看下列去過人的網站,真的太讚了
    http://bbs.hasea.com/viewthread.php?tid=210323&extra=&page=1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f0c74b0100tcrz.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可能要排兩天喔~
      沒坐到會捶心肝的......
      希望可以全程都坐到,
      體會一下北國的森鐵

      謝謝阿棋!!實在太讚了

      刪除
  2. 越来越写意了。赞啊~~~~~~~都没有在fb上看见你过来笑我,就知道你跑出去玩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子,我去做了記錄
      這在我家附近,是從小陪我們長大的場所
      捨不得他走了

      刪除
  3. 想必小張的十六歲日記裡應該也有著這些逝去的房子才是...
    拆除前一周看過一眼...有點感傷,有著同學家的回憶,有著青春年少鬼混時的痕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六歳那一年,像這麼冷的冬天早晨
      天剛微亮,四周低矮的房舍皆籠罩在一片白霧當中
      我們朝著糖廠方向騎著腳踏車
      快到廠區時就可以嗅到濃厚的製糖味
      來到中興路平交道,運氣好時全線暢通,
      但,大多數的時候,是兩排以上的甘蔗車在進料.
      快來不及了,只好牽著腳踏車爬上天橋.
      在橋上匆匆而行,望一眼正在大口冒白煙的大煙囟,
      下面是一排排的蔗箱車準備去搾糖,
      絞盤用力而緩慢拖動著這些車廂.
      各種機車頭來去匆忙,十分有趣
      下了天橋,經過一區又一區的花花綠綠日式宿舍
      就到學校了.
      能住在這樣寛廣的宿舍裡,一直是年少時的願望之一,
      同學家就住在校門口第一排保警宿舍,
      下了課總是跟他回到家裡玩,躺在他他米上頭.
      門口一棵大龍眼樹看著我們青澀成長,
      那裡充滿了荒唐又甜蜜的回憶

      刪除
  4. 真特別小張哥也看席慕蓉的詩
     不同角落的取景..
     荒廢.拆除.不捨......記憶
                                期待新的重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爾翻一下,總覺得她的小詩為賦新辭強說愁
      有那麼一點酸溜溜的滋味
      那知,拆了房舍的那一天,讀到這一頁,
      才驚覺酸溜溜的味道,是那麼深刻而且無奈:

      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所無能為力的

      世間事,不就是這個樣子嗎?
      該走的,我們無力挽回
      所以,是該寛心吧!
      用更寛濶的態度去面對未來~

      刪除
  5. 啊~~~~我可憐的哈林
    被淹没在丟棄的記憶裡
    曲子還在唱著
    我卻彷若聽到了你的嘆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這張海報真的是要拍給妳看的

      刪除
  6.  
    這行板.....如歌.......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去,連紅色鐵門也拆走了......
      在此,時間流動的好快速啊

      刪除
  7. 這圖,這音樂,這席慕容,這不該過去的過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有些什麼 在葉落之後

      是我所必須放棄的

      JASON兄,也許我們應該開始學會"放棄"了

      南方澳很冷,祝您全家溫暖 ;;)

      刪除
  8. 第一張照片, 處理的黑、紅非常分明, 有點... 怪異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他就是這般調子,
      不然,我也不會拍它了

      刪除
  9. 歲月有捨有不能捨
    ...........除了憂傷
    還有無能為力的惆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年歳再大一點,就會突然看開了.
      我在說我自己啦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