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懷念R魯的點點滴滴



2015。0308

R魯,你離開我們已經第二天了。
從三月六日那天下午出事開始,這兩天我們不知道哭了多少回?
很可能隨隨便便就流下淚來,只因為你帶給我們太多的感動。

每晚你總期待著九點之後的散步,不管走多遠你都無所謂,
你總是靜靜的趴在門口的馬路邊,不知道在望著那裡,
只要我們一拿起鑰匙,你馬上豎起雙耳,站起身來伸了一個大懶腰,
然後盯著我們瞧,好像說:讓我們一同出去走走吧。

然後你會圍著我和媽媽興奮的跳著,試圖咬我們的腳,叫我們走快一點;
再不然就是用屁股一直撞我們,讓我們好氣又好笑。
雖然說一同散步,其實你一繞過小廟,就是一狗獨走,
你根本不屑跟我們走在一起,四條腿快速的揮動著,一下子就走得老遠,
其實我們都知道你是想要去找一些宵夜來吃,真是貪吃鬼!

但是只要我們吹吹口哨,或者喊一下你的名字,你就會跑回來給我們看一下,
然後再繼續自己走在前面,在我們的心裡,你總是那麼的高傲,
偶爾我們去全家或者7-11,你就會站在門口等候,讓那門鈴一直叫個不停,
三月四日那一天晩上,我去119值班回來,我們一同散步去全家,
我和媽媽去買了一支冰淇淋來吃,那位店員剛好是新營高中的三年級學生,
他認識你耶,其實你在新營高中應該很有名的吧,
看到你站在門口的神情,連我都覺得你好帥喔。

其實一起去散步,真的是我們一天要結束前,最期待的一件事,
那是我們的快樂時光。感謝你的真情陪伴。

今天是星期天,早上我去了竹行,想把一件作品給完成,
越接近中午時,心情就越浮燥,因為什麼原因?我自己也不清楚,
好像只要一不專心就會想到你,然後就不知不覺的流下淚來,
那張竹椅子應該也充滿了悲傷吧。
再這樣莫明的哭下去,一定會很慘的,所以就決定下午全家都去牛山拜拜。
我們去了大仙爺公的廟,你也去過那裡,兩年前你在牛山走失了,
我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大約過了三四天吧,我們去跟大仙爺公禱告請求,
拜託祂幫忙找你,結果下山後依然尋不著你,一路開車往東山方向尋覓,
再往回走,來到吉貝耍的加油站時,細雨紛飛,突然見到你無精打彩的趴在加油站躲雨,
我們開心的叫了你的名字,你猛然站起,高興的吠叫,帶著哭音,好像責怪我們丟掉你,
其實是你自己貪玩,我依稀記得你又跑又跳,一直撞我和媽媽,然後快樂的跳上車。

這一回,你可能找不回來了
我們各自跟神明請求,請大仙爺公指引你,走向該去的地方,
如果我們還有緣份,請你再變成小狗,然後跟我們相遇,
我相信如此卑微的願望,神明一定會儘量幫忙的吧
你如果有靈,投胎後,要記得回來找我們喔。
三柱香的煙,緩緩飄向山林間,我想大仙爺公一定有聽到吧。。。。。。。


==========================================================




0309

 R魯,你離開我們已經第三天了。

早上我哼著"散步"的那一首歌,騎著單車,想像帶R魯一同去竹行工作的模樣,
總覺得還能感覺到你高興的在我的車子旁飛快奔跑的樣貎,
那是令人多麼激賞的美妙動作啊。。。我吹口哨的招喚著你,
趁沒人注意時,大聲喊著你的名,想像你在圳旁的小徑上東跑西跑,
想像你在樹下作記號,一路撿東西吃,還能追得上我的速度,
你是天生的賽跑好手。

到了竹行,我要你自己去公園玩,你用鼻子撥弄著滿地的落葉,凝視樹上松鼠小鳥,
然後你自個兒到停車場的路面躺下,攤成一片,曬日光浴,
我的眼中浸著淚水,享受這樣的畫面 。

中午回家時,我叫了你,你搖著尾巴看著我,一臉歡愉,我們終於要回家了,是嗎?
你總是這樣的表情。我去買自助餐兩份,但是見到肉類,我卻哽咽了,
我買不下去,因為吃飯習慣要留一點肉及骨給你吃,現在你不在了,我看到肉骨就要掉淚。
小瑞說,R魯沒有吃素,我們不用吃素給他守喪,這是沒錯啦,
但是我一看到肉,就想到他愛吃好吃的猴急模樣,那樣可愛那樣令人討厭,就不能自己了。

吃完飯,原本習慣要小躺一下,以前三兩分鐘就可以睡著,
這兩天,一閉眼都是黃色狗狗白色屁股搖尾巴的身影,
窗外時有呼嘯而過的車聲,本來這個中午時分,你最愛躺在車下睡大頭覺,
可能躺在我車下,或者鄰居的車下,等到感覺冷了,就東搖西擺的晃到門前,
像一塊布的攤平,躺在慢車道的邊上,曬太陽,
這樣的壞習慣,讓你遭來橫禍,斷送寶貴的生命。

是誰那麼狠心,在慢車道用這麼快的速度在飇車?
只有十分快的速度,才會讓R魯來不及反應,來不及閃身,
開白色改裝車的人,你只要猛踩煞車,或向左邊閃一下,差個卅公分,R魯就沒事了,
今天這個時候,我一樣可以看到他躺在太陽下舒服的睡覺,
可是開車的人,沒有煞車沒有閃躲,直接撞了上去,把你輾過去了,讓我們哭斷肝腸。

是誰,是誰是那個狠心的人,把你撞倒後,又揚長而去。。。。我恨他。


=========================================================




每一天的黃昏時刻

大家陸陸續續回到了家,R魯會在門口一一迎接,
他不一定是親自到你的面前,有時只是用眼睛看你一下,或者耳朵垂一下,
來表示我見到你們回來了,但基本上我這個男主人回到家門口,
他都會過來讓我摸一下頭,或者捏他的臉,把他的臉揉成像狐狸一樣的臉型,
R魯不會抵抗這樣的惡作劇,頂多是用他最厲害的前腳勾打回來。

他會利用這段時間,去左鄰右舍看看,有沒有人願意施捨一點肉給他享受一下,
當天色即將變黑時,他忙碌結束回來到家門口,輕吠一聲,識相的人快來給我開門啊!
如果沒有人理他,那他會繼續吠下去,不會停止,很堅持。
打開門,他一溜煙的鑽了進來,頭也不回的往餐廳直走,鼻子挺得高高的,
分析一下今天晚上可以吃到什麼料理,若有肉骨頭,他就會賴在大家的身邊,
貼得緊緊的大狗,有時還帶有一點臭臭的,有時實在很讓人吃不下飯,
但這樣的情景也會把我們給逗得大笑。
我們把肉放在他專用的餐盤上,其實就是一張厚紙板罷了,
他接到肉骨,心滿意足的把食物拉到地板上,開懷的大吃,
有時我們打算玩弄他,就會喊:等一下....那麼R魯就不敢動了
只能看著食物流下口水,甚至把頭轉向其他地方,不敢面對誘惑,
他就是如此的好吃.
當我們喊:好~    他會立馬衝過去,趕緊把食物吃掉,

對不起,我們不是惡搞你,只是想教你一點用餐的禮節罷了.

又又吃飯較慢,經常吃到最後只剩下他一人在桌前,細細品嚐食物的滋味,
這時R魯會緊緊的黏住又又,但又又不大喜歡有狗這麼貼近身邊,
所以有時看到他們兩人在飯桌邊打架,踢來踢去,也許他們是如此來培養感情吧。
其實又又會把已經吃不下的好吃的東西,放在椅子上,讓R魯來吃,
感覺也蠻溫馨的,可惜我們沒有去拍過這樣的畫面。

現在R魯不在了,他永遠都不會再回到桌邊來跟我們一同開飯了。
又又也遠在澎湖求學,這兩個最會享受食物的人都不在身邊,
只剩下我們三個人吃起飯來索然無味啊。。。。。。


====================================


養鳥千日,用在一朝
妳們大家給我聽令,吃飽飯之後,快去幫我找一個"人"
他叫R魯,找到之後,馬上回報指揮中心,掌握正確情報者,本人重重有賞⋯⋯
稍息以後,不敬禮離開


==================================================================




這真的太誇張了

晚上去散步,小黑居然自動跑來陪我們散步,
小黑是附近一位女士養的浪犬,其實他是壞朋友,老是找R魯去做壞事,
有時去偷抓雞,有時追路過的機車,
但出狀況時,他就躲起來,讓R魯出來扛黑鍋.(果然是硬派老大作風)

R魯以前菜巴巴的時候,出門經常被其他的狗老大追咬,
但他好像不怕得罪那些凶狗,總是衝上前去撕咬一番,其實是上前去被咬,
而且他老是把屁股對準人家,結果後來好像人家覺得無趣就不再咬他了.
等他年紀再大了一點,可能花了一年多,才當上了附近狗老大的地位吧.
他出門時後面總會跟一些亂七八糟的狗兄狗弟,我們百思不得其解這個混混組織的奧義.
難道這些狗搞不清楚R魯已經被我們給去勢了嗎?
沒有蛋蛋的狗也可以當老大,真奇怪.

謝謝今天小黑的伴遊,難道是R魯拜託你的嗎?


=========================================





0310

 R魯,你離開我們已經第四天了。

感覺上我們大家都好很多了,也許你也很好,
神指引你該往那裡走,你可以安心的前去,不用擔心我們.
看了前兩天寫的文,還是忍不住流了一點淚水,不是我寫得太好,
而是你真的讓大家懷念,我只要停下手邊的工作,就忍不住會去想到你.

小張魚說連學校的校狗,都在問你跑去那兒了?
可見你在大家的心目中,都有一定的份量,生命價值也算是挺不錯的了

晚上,我把你的消息跟又又講了,
他表示哀悼,還好,不是我想像中的難過極了,這樣我就放心了.

想起上一回又又從澎湖回來過年,跟我們一同回家,一打開門,你從家裡走出來,
本來你打算先離開去散步,結果經過又又身邊時,你突然嗅到又又的氣味,
迅速反身打量,確認是又又之後,你居然黏著又又,又抱又跳,
整隻狗都快騎到又又的身上了,就這樣熱情了好久,還不斷跟進跟出,
我們忍不住大笑,覺得這樣熱烈歡迎的儀示好誇張呀!
直到第二天,你看到又又,還會特別用腳去勾又又來表示熱情;
結果這一分離,你們永遠再也見不著面了,那一次的歡迎竟也是最後一次的歡迎.
愛要及時,世事無常啊


今天變冷了,不只太陽躲了起來,連好久不見的雨,都下了一點點,
你會去那裡呢?我派出去的小麻雀們,看起來都很兩光,
只會一直飛來要飼料吃,沒有人通風報信,我會持續等候他們給我情報。

只要下班回家,一經過路口的轉角,就會看到你以前會躺的位置,
你似乎一直都在這裡,趴著等我們回家,
你見到我會馬上站起來,搖著尾巴走過來打招呼一下,
我摸著你的頭,跟你說話,你似懂非懂,然後離去,走往鄰居家,
你就是這麼有個性,從來不對我們讒媚巴結,
希望以後養到的狗,可以跟你一樣聰明,有個性.

====================================


0311

 R魯,你離開我們已經第五天了。

感覺上你已經真的離開我們了,那活躍的身影似乎有些模糊了,
但在我們的心裡,你永遠佔有一席之地。
有空我們還是會把你那過去的相片都找出來,就是是補資料好了,
也要認真的把和你一同出遊的快樂時光給記錄下來。

這些夜裡,少了你的相伴,我和媽媽都有點寂寞,不過我們會從悲傷中站起,
希望有一天,和你再一次相聚。

=====================================



 0312

 R魯,你離開我們已經第六天了。

出門時還是習慣跟你打招呼,那怕你早就不在了。
坐上機車時,習慣喊:上車!
出發前習慣喊:走!
來到無人的地方喊:好!
我老是騎得慢慢的,就因為你喜歡邊跑邊玩。

你總那麼愛跟著我們,我要去竹行你要跟,
小朋友要去上課,你要跟,媽媽去學校,你更要跟,
也許一個人留在家裡顧家很無趣吧。
以前我在店裡顧店時,我們還可以互相陪伴,
後來我去竹行修習竹藝,那裡有養雞是你最愛獵殺的對象,
所以就禁止你跟去竹行了,
有數次被你發現了我的路線,你一路尾隨跟蹤,害我還要把你送回家去,
再不然就是跟你在公園玩捉迷藏,再趁機落跑,回想起來,真對不起你啊!

現在我和媽媽及小瑞,把你的相片都變成了手機桌布,
以後我們去那裡,你都可以跟了。。。。。

每晚散步時經常會遇到的三腳狗"黑仔"
今天晚上來店門口要找你,
他閃閃躲躲的,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講你的事情,
你有機會自己去跟他溝通吧





想你時,不再感覺那椎心的痛了
過一段日子當完全都不再心疼時,也許下一隻R魯就會出現了吧,
我把你小時候的相片留著,希望可以找到跟你一模一樣的小黃狗,
最好跟你有一點血緣關係的。。。。你我若有緣,記得來找我喔

===================================================

0316

今天開始下了雨
你的墳上也長了新綠
開車在田間奔馳時,你還是一樣的帥勁朝外頭看著,
整個身子有一半是在車外.
這樣的溫馨感覺始終是存在著.

該來的終究會來
該走的留也留不住



昨天,我們去當年相遇的地方,
那迷你豬都變大肥豬了,躺著打呼聲勢驚人,
我想你那粗魯的老爸,R魯爸當年一定會留下不少你的兄弟姐妹.
也許我多在附近尋尋,可以找到跟你有血緣關係的下一輩.
我是這麼單純的思索著.

難過的要命感覺,已經被一絲絲遺憾所取代,
好像就要雨過天晴了啊

===============================================================




0318

這些日子以來

我們一直在找尋所有跟你有關的一切

這晚,地板出現了一隻緩慢爬行的牛B

小瑞說這應該是從R魯身上掉下來的牛B吧

這真的不是我們所想要的跟你有關的物體

麻煩不要開玩笑啊

=====================================



0321

參加小張魚同學 玉圓 的告別式
大家都哭紅了眼睛
這是什麼樣的三月天呢?
R魯你走了之後,鄰居林太太也走了,再來玉圓走了

牧師在告別式中,提到了一首歌詞
我覺得有意思,就回來古狗一下

微甜的記憶



没人打开的记忆
又自动播放在夜空里
离开的人 陨落的流星
又回来咬我的心

没人打开的泪滴
又敲着窗户自言自语
泥泞的路 坎坷的感情
都剩下云淡风轻

不要伤心 不要灰心
是命运教我的事情
苦难到虚脱的绝境
会被时间酿成 微甜的回忆

没人打开的泪滴
又敲着窗户自言自语
泥泞的路 坎坷的感情
都剩下云淡风轻

不要伤心 不要灰心
是命运教我的事情
苦难到虚脱的绝境
会被时间酿成 微甜的回忆
不要伤心 不要担心
哪有雨会永远不停
曾酸到窒息的别离
会被怀念酿成 微甜的回忆

曾酸到窒息的别离
会被怀念酿成 微甜的回忆

最永恒的幸福 不是拥有你
而是拥有和你有关的回忆
 
 
R魯
我們很有幸,可以擁有許多跟你有關的甜美回憶啊 

============================
 
 
 
0323
 
這些天來,小黑總是在家門口徘徊,
探著頭往裡頭瞧,好像想找你的樣子,
以往每當你們相見時,總會歡喜若狂的相偕狂奔,
明明兩隻都公狗,卻可以相好成那個樣子,
讓人不解,你們之間是友情還是愛情?
 
我吹了吹口哨,是招喚R魯的聲調,小黑聽了居然走過來讓我近距離的摸著頭,
他平日是離我們遠遠的,想不到如今卻成了你我之間的橋樑?
我跟小黑說:R魯死了,連續講了兩次,他卻一副不相信的表情,
我打開玻璃門讓他往家裡頭瞧著,R魯真的不在了,小黑...... 

昨天在刷油漆時,小張魚突然喊了一聲:爛狗!

爛狗,是我們討厭你時的叫法.尤其是你做壞事的時候....
如今聽到爛狗兩字,突然覺得好熟悉,可以再多叫你數聲爛狗嗎?
我問小張魚,為什麼叫爛狗?她說突然想到了,就叫了.
 
你走了之後,我們又開始找藉口不出門去散步了
好像一出門,少了你,就開心不起來,
不管走到那裡都有你的身影,連全家便利店前也有你的影子
 
家裡三不五時,還會從各個角落裡跑一團團狗毛出來,
R魯啊.....R魯
 
我們還想著你呢
下雨了,天空也為你掉眼淚
 
================================ 
0405
 
魯狗,昨天夜裡你來找我了
夢境裡,你快樂的在我的旁邊跑跳著,彷彿再生一般,
我在夢裡依稀記得你的過世,所以一旦見著了你十分驚訝,
我想我們應該一起玩了好一會兒,但是所有的細節在夢醒之後,
完全忘記了,我只記得你那敏捷的身影,像一陣黃色的旋風,
繞著我,繞著我,甚至忘了小張魚媽媽是否也在裡頭一起同樂? 
 
啊,已經滿一個月了
我們還是經常在懷念你,兩方的老人家都問起你怎麼沒有出現?
小張魚怕老人家傷心,總是回覆,說你不見了。。。。。你是真的不見了
我們沒有說謊
 
前兩天,趁著大太陽,我把車子裡的地毯拉出來曬太陽,
順便用吸塵器把你散佈在車裡的毛給吸乾淨,
到處都是你的毛,好像永遠都清不乾淨,
這樣也好,一看到毛就想到了你
 
====================================
 
0406
 
這晚在FB上,看到有一間全家的員工說,店門口有一隻小黑狗被棄養,很可憐,
我看著小黑狗的相片,不知怎麼地突然想去瞧瞧他,看看你們兩個像不像?
夜裡,我和小張魚去到鹽水的朝琴路,真的見著這隻黑狗,年紀好小好小,
走起路來東倒西歪,而且他有一隻後腳是跛腳的,看來是不會好的傷,
他一扭一扭的走著,後腳就像白鷺鷥一樣縮起來,
我們一直看著他,有點心酸,後來不知怎麼地,就把他抱回家了,
R魯,那是你嗎?
 
我們又養狗了
但我們會一直懷念你的,
也請你要保護我們家喔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