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3日 星期一

懷念的生活

妳問我想去哪? 入冬以來難得的好天氣.    

太陽這麼大,熱得一身汗的南台灣.來吧,坐上車來吧,

讓我們隨著東北季風,朝向南方前行.就像候鳥一樣,找尋潛藏在內心裡不可知的歸向.

風吹向那兒,我們就走到那兒,找個沒有地名,有水有蔭的落腳,美妙的風景就像豐美的水草一般誘人,

沒有熱熱鬧鬧的營火,只有淡藍色的天空,高高的卷雲搭配豔麗晚霞,及徐風吹來淡淡的咖啡香.

架好爐火下把麵,加個青菜及蛋,莫笑怎地如此寒酸,家人朋友的歡笑不就是最最豐盛的饗宴,

夜,悄悄的從四面八方湧了上來,四周一片蒼茫,灰暗在瞬間,取代了全部的世界,

點上一盞暖暖的燈火,在微光中,妳的笑顏,讓我看到了最最真實的幸福,

山下的燈火,慢慢亮起,點點連結成線,在涼涼晚風中交織成一面夢幻般的萬家燈海,

我們牽著手,站在高處,相依相偎,望著那片無際,夢一般的景緻,都老夫老妻了,還這麼粘在一起,

遠地隨風傳來孩子們嬉鬧的笑聲,我倆腳旁的蟋蟀也輕輕合音著,

妳那帶著微香的髮絲輕拂過我的臉,十指緊緊相扣,此刻.........無聲勝有聲啊.


 

2 則留言:

  1. :"> 小張叔叔婚姻的經營值得我們後輩學習!
    還十指緊扣哩?我的老婆出門絕對離我三公尺以上,我快他一樣慢、我慢他更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榮,有妹有陪老婆去跨年啊?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