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知天命




這天去菜市場買菜
路過新舞台大戲院旁的老牙科門口
看到了算命仙仔老灰啊正默默蹲坐在亭啊腳
一直很想拍他的卜鳥卦,擇日不如撞日,
便興沖沖的趕回家去提了相機,
再約台灣虎一同前去記錄.

熱騰騰的坐了下去,下一秒卻不知該如何開口?
戴墨鏡的老仙,倒是老神在在直接問:   要不要算一下?
全部都可以問,算五佰就好!

啊嗒....五佰,好貴
我和台灣虎兩兩相望
可以買好多天的菜了
本想叫台灣虎去算,他有過年紅包可以自己付
而且從家裡出來時,他就說要去算看看命怎麼樣?
想不到小人精算,嫌貴捨不得付大條的

如果這時拍拍屁股走人,落跑應該是上上之策吧

不過,這樣很失面子,又超想拍文鳥咬籤....

啊~先衝下去再說了






算命仙仔很仔細的批命,我很用心的嚀聽
邊聽還邊按快門,忙得很
拍到精彩處,只聽到快門聲
沒聽到老人家在說什麼..........還要再問一次
後來乾脆把相機丟給台灣虎叫他幫我拍了

算完命了....文鳥卻一直沒有放出來.
我問算命仙,黑文什麼時候才可以放出來讓我照一張?
阿伯說:會咬籤的白文凍死了,
這黑文還沒有教乖,不能放出來,會飛走....
難不成
千算萬算,就是沒有算到黑文不會抽籤?

此時
天黑了一邊,有一群烏鴉呱呱飛過了我的眉梢.....


還好,雖然沒拍到卜鳥卦,
四十可以知天命,也算不晚啦!

蠻準的喔....好多件事都說到心坎上
五十年的算命老經驗
人生的數據應該掌握的十分精準了

((  本文相片由台灣虎協力拍攝  有感謝喔!  ))

20 則留言:

  1. 阿公說的蠻準喔,神農氏以身試藥,小張先生以錢試命運,ok的啦。
    而且台灣虎的攝影功力也很優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有點迷惑時.....來一點點小情報
      說不定就這樣簽中大樂透了 :)) :))

      刪除
  2. 回覆
    1. 藍山兄,台北街頭應該也有很多這樣的算命攤吧....
      其實算命跟廣告有一點像
      只是一個是自己運命,一個是顧客的接受度

      刪除
  3. 天機~~不可漏洩~~妙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只有明牌才是天機吧..... :)) :))
      早知道要花五佰,應該逼一下明牌

      刪除
  4. 總覺得算命應該是件很神聖和神秘的事
    原來還可以拍照的啊  :-?

    我這人膽小   不敢去算命
    反正天命難違  就別先知道也好
    你家台灣虎可以傳承衣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開始也這麼覺得
      自己的運命似乎應該躲在密室裡
      偷偷打開寶盒一般的去窺伺
      結果
      蹲坐在市井大街上就算了
      老先生講得又很大聲
      我看一旁賣菜賣水果的都聽到了
      就連路過的歐巴桑都來參一腳
      (忘了!該給他們殺人滅口的.....) :-?

      我那有什麼衣缽可以傳給他們的啊...
      個人自己打拼,將來比較有前途喔~

      天命雖難違,早知道早預防,
      趨吉避凶也是可以接受的啦
      而且在陰霾攏罩時,看到遠方有一點曙光出現,
      也是一種人生的希望.
      我有一些壞習慣,老先生說得很準
      應該開始要來好好修身了 :P

      刪除
  5. 好特別的經驗喔!!!!
    台灣虎攝影功力 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起同齡的青少年來講,
      他們的構圖取景.應該會比較成熟一點
      畢竟比較早玩攝影,可以體會的也較多一點

      不過人生的歷練不足
      讓他們在拍攝時,不能很快的抓到重點
      這就像是速讀一樣,有的人一下子就抓到重點
      有的人一本書都看完了,還不知道要如何去描述讀後感

      我覺得攝影就像在看書說讀書心得.
      您覺得呢?

      刪除
  6. 你有沒覺得那先生很像李天祿?
    按照一般說法   通常是撞到牆的人才會去算命
    只要我天天天天  應該就可以省500吧 

    壞習慣? 你是說打老婆罵小孩?
    哦   不   那應該叫惡行
    好啦  你就加油了
    朝完人邁進吧     哦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是去問可不可以去爬山的 :)) :)) :))
      春天一到
      腳又癢了

      打老婆?萬萬不敢
      罵小孩?天天在罵 :P
      這是家教甚嚴啦,那有什麼惡行惡狀

      朝完人邁進,
      那種死了還要躺在玻璃箱裡頭不得下葬的? :-O
      那可萬萬不要啊

      我寧可當大體老師去!

      刪除
  7. 說得也是~~~明牌可以中~
    可以改善生活~~不然偶連伍佰嘛花不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真的,那五百元是那天口袋中唯一的現金了
      一顆高麗菜廿元,一大把波菜茼蒿也才十元,
      一塊豆腐十元,很多十元加起來就是一天的菜錢.

      所以阿銘,您應該在水田邊也自己種一點點菜
      這樣有四季的蔬果可以享用,又省了菜錢啊

      刪除
  8. 哈 :))

    小張兄  這是種機緣
    等黑文學會了  再去拍一下 算一次
    那時知的天命 會比較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SON兄,今天蘇澳的天氣放晴了吧

      其實我覺得算一次命就夠了
      忠言記在心,可以一輩子受用的
      至於命運會怎麼走?
      是任誰也無法改變的
      太早知道結局,那中間那一大段
      不就甭玩了 :P

      刪除
  9. 沒關係啦~給他買很多~天的菜錢啦~
    準不準已不是重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 呵呵

      您也有去算過喔~ ;)

      刪除
  10. 現在的算命不便宜啊 , 不過五百元知天命 ,那又很便宜啦 :))

    但是知道了 , 不就不好玩了嗎
    所以五百元 , 我還是省著去買便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花500元只能一知半解呀~
      其實就像問路一樣,
      人家也許會跟您講怎麼走.
      但是全然依照指引這樣走
      能否走到您的目的地,就要見人見智了

      我覺得這500元花了,還是有點收獲
      至少拍到一些相片啊.
      若請美眉外拍,花的錢可不只500喔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