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神仙魚拍的 烏樹林火車





今年過年,除了初四去茶山走一回之外,
只去烏樹林糖廠走走.
初二去,初三又去,好像除了看火車,沒有什麼可以打發.
到處都是人車擠成一團,去到那裡都提不起勁.

我們延著土庫的外圍,那裡興建了一條單車道
是延著嘉南大圳支線的烏樹林線舊糖業鐵道所改建而成的,
又是一條拆了鐵軌再來懷念五分車的單車道
過了福安侯車站小月台之後,再走一小段路,
可以進入種滿各式林木的糖廠苗圃農場.
這裡四通八達的小路還維持著數十年前的石灰碴樣貎.
風一吹滿嘴沙的老滋味.
這般走著走著,穿過鐵道就進到糖廠裡頭了.

能見到SL 370一樣老神在在,勇健的拉著遊客向前進

這樣的感覺真好











猶記得昨天你好像還是國小的模樣
今天卻已是長得和我同樣高的國三生了

雖然感覺尚有點生澀,
拍出來的作品漸漸也有了自己的想法
就算是不能自動對焦的半壞鏡頭,可以甘之如飴的使用著.
孩子!你真的有點慢慢成熟了

如果不用擔心升高中的問題
就這樣一直無憂下去,那該有多好?
窮緊張也沒有什麼鳥用.
我打算不管你的學業了,
你就朝著自己舖好的軌道走下去吧!

100天後,
前方坡道,最大坡度千分之500,
加油!!




11 則留言:

  1. 這樣的笑容 
    在100天後  會綻放成怎樣的花朵
    別操心了
    快樂的孩子不會變壞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不擔心他們會變壞
      只怕他們去踢到鐵板....
      不過
      自己前途還是要自己負責啦
      他老爸本領有限,只能當啦啦隊嘍

      謝謝四娘. ;)

      刪除
  2. 聽說過年期間好像有金馬牌的車頭出來牽引五分車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去年的事啦
      今年是德馬和SL370擔綱演出
      金馬牌停在車庫中,不動如山

      刪除
  3. 你們以給他們兩正確的價值觀與興趣,相信未來的路他們會走的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金蓮與保川
      我們還要跟您們兩多多學習呢 ;)

      刪除
  4. 有這樣的父母真棒!!哈哈
    雖然我爸媽也不差xD
    不過神仙魚長大的好快喔~"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墨,我想以後您當了人家"世大"會更棒!!

      還有,,,,狗比人"大"得更快 ;)

      刪除
  5. 很幸福的孩子~
    想當年我像他那樣的年紀時,其實還不曉得什麼是自己的想法,腦袋只有念書、聯考、畢業、當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馳風兄......
      現在的孩子,
      一方面比我們以前還幸福
      一方面比我們以前還悲哀
      未來命運是福是禍,自己去安排

      刪除
  6. 拍的很棒唷!這地方我也曾造訪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