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川老饕的招牌美食



川老饕    帥氣又年輕的老板
還有美麗大方無法筆墨形容的辣姑娘:川妹子(留待下回再發表)

當然
下面還有許多精心烹飪的佳餚美食
我無法一一再細訴
每看一次,就不自覺吞一次口水,感覺挺難過的!

因為那味道太奇妙,(川菜有廿五種味道)

只能暫時先貼貼也是文藝青年的川妹子的解說,
她對於自家的作品,自然有一番獨特又有趣的看法。






麻辣土豆條

乍看之下以為是薯條,
確實是馬鈴薯條,
口感香脆,搭配紅油入味,
是很值得一吃的小菜。







凉拌莲藕

蓮藕川燙後再冰鎮,拌上紅油入味,吃起來口感脆脆的,
是一道讓人讚不絶口的開胃小菜。





麻辣四川涼粉

散发着暧昧色彩滴四川凉粉,鲜椒加顶,伴着迷人滴芝麻红油滴纯纯香味,蒜泥,葱花,复制酱油,

醋.......完美极了。相当相当滴开胃。绝对不是河粉。这是四川地道滴凉粉。经过凝结冷却,吃起来

不狠Q,嫩嫩滴。很特别。绿豆凉粉是凉粉中最好滴那种。有清火滴功效哦。

(上文摘自川妹子的部落格)

這手工綠豆涼粉並沒有在菜單上,
因為高雄這邊並沒有商家在製作這道涼粉,
所以是川妹子100%一手包辦的私家菜,
若有興趣一嚐滋味,可能要先預約喔。

這道菜可以延生出有名的傷心涼粉(須預約)
可惜我還不敢勇於嚐試。






四川麻辣涼麵

我们家滴正统四川凉面,虽然显得有些平凡了点。

就价格考量,四十块滴东西,有鸡片,和小黄瓜现煮现拌,不是油面。

不是用沙拉酱或者五香粉水加白糖哦。是四川小吃正统滴拌法。

味道就两个字“顺口”  哇咔咔。

其实可以再讲究些。只是就成本考量,这样算是实惠了。

经常有客人问我,这里面加了什么东西,怎么这么好吃?偶就嘿痴痴滴笑。

(上文摘自川妹子的部落格)

今天來教大家如何利用紅油來料理一道美味的四川麻辣涼麵:

佐料如下:
A,川妹子紅油,好醬油,醋,花椒粉,鹽,少許味精,蒜茸,薑汁,糖
B.黃瓜絲,雞肉絲,葱花,豆芽菜

作法:
1.先把白麵條燙熟,浸泡在冷開水中冰鎮片刻,再撈出.
2.把麵條放入碗公中,加入佐料A拌勻.(可自行增減口味)
3.撒上B....好了

這道料理,最適合想要假裝當好男人的男僕了
不只快速,而且好吃,若沒有B,也可以吃!
請大家有興趣的,自己再試著做看看

佐料配方提供:川妹子
http://tw.myblog.yahoo.com/jw!qxXSnWGBHRbcU3MnMDiA/profile

若有相關料理問題,可以直接請教她.








四川麻辣涼麵

喜好麵食的朋友,千萬不可過此麵!
麵條是現煮現拌的,入口爽朗,保證第一口就會愛上它。
搭配簡單的小黃瓜片及雞絲(雞片)
若真要硬挑剔的話,水煮過的雞絲較乏味
(若可以用清蒸的來處理雞肉,再撕成片狀,氣味會更迷人)
不過這小小的缺點不影響這涼麵的整體表現。

說真的,都事隔五日有餘了
我還是可以感受到那麵條的豐富滋味。
還有,它並不是想像中的辣,喜嚐狂辣的朋友可能會覺得不夠爽快。
但這對不敢吃太辣的人來講,無疑是一大福音啊!!


渣渣麵

蛮多客人问我渣渣面是什么。这里有个小故事,

就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阿么在卖抄手的。由于馅料包不完,就用抄手馅料煮了炒干,


然后盖在面上吃,算是挺清淡的。但是后来一些客人说清淡了。

偶们现在改重口味办红油了。就有了些好评。

(上文摘自川妹子的部落格)


這是不會辣的麵食,
在拌料中除了爆香的肉沬之外,
還有一股低沈的麻香味,
這要等整碗麵差不多快吃完時才會體會到。
若要我去選擇要涼麵或者渣渣麵,說真的,我無法下決定,
最好是同行兩人,一人各一碗,分而食之時才有機會同享口福之豔。





紅油抄手

這個。。。不用解釋了
必吃項目。非吃不可!!






紅油餃子

我们家滴饺子和抄手都是本姑娘亲手包滴。都带着艺术气质,仰天狂吼一下,

从选肉馅开始,主要是让自己吃着放心。

里面有加香油,生姜末,四川一些调味品,还有酱油,盐等等。

其实“饺子”这两个字听起来看起来那是普通,但是偶们家那就不那么普通了。

(上文摘自川妹子的部落格)

抄手女生吃較秀氣
男生來吃紅油餃子吧。
中華餃子個頭適中,肉質新鮮甜美,紮實的口感很不錯。
餡料裡頭有秘密,要吃下去才知道。

這水餃不知道有沒有做成冷凍水餃外賣?
如有機會購買水餃自己回家煮,莫忘了賣一點紅油回去拌一拌。
很夠味的。



麻婆豆腐

這道名菜,目前須預約才有。
不像台灣改良式的川菜味道,川妹子強調是來自家鄉綿陽的傳統作法。
吃這道麻婆豆腐時,最好搭配白飯,小心過量!!







麻辣鴨血

爆漿的鴨血,閃亮的鴨血!
湯頭微辣順口,麻而不嗆。
喝上一碗,真是人間一大樂事。

特別必吃項目,應該很多人會迷上他獨特的甘醇滋味。
剛端上桌時,別急著吃,先聞一下味道,
再用筷子把鴨血輕輕夾破,小心食用。

若是很粗魯的一下子就大吃一口,
我猜若不是慘叫一聲,就是鴨血自口中跳回碗內。

如果可以外帶回家食用,我建議再加熱後,湯頭順便可以涮一下羊肉片,極讚!!







還有一些特色小菜,根本來不及拍,就被吃得一踏糊塗了。

例如:怪味花生麻辣紅油豬耳(红油耳叶)。

我很怕以後客人多,老板和姑娘會忙不過來啊。

希望這樣料理川味分享遊子心情的初衷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一桌子的杯盤狼藉!
撫著微突的小腹,感嘆這節食又要破功了。

謝謝川老饕的老板及姑娘。
帶給我們這麼豐盛的多層次的享受,
很是過癮!!





 





小館子的位置很好找
相對位置也挺有趣的







可以外帶的鍋底

特点,入口味道微甘,闭口麻辣鲜香,顺口,没有中药味道。

手工制作。没有添加剂。可以用于做菜,熬汤,煮火锅。煮牛肉面,煮麻辣烫。香味浓厚。稀释后汤头

可以喝,由于没有加胡椒粉等,所以不会上火。每天吃吃也无妨。不过本锅底有加入牛油,不吃牛牛

滴人注意了。可以申明给我们,我们可以改用清油锅底另炒。需预约哦。

由于没有加入辣椒精花椒精,不会有呛口感,顺口到极点。

(上文摘自川妹子的部落格)

( 使用說明在這裡 )
是與好朋友分享美味的最佳拌手禮喔~


川老饕 四川美食小館

川妹子的部落格 

地址 雄市 前鎮區 康定路369號  0976-348246



32 則留言:

  1. 早安
    乾麵吃起來一定很過癮 :-&

    回覆刪除
  2. 七個人吃這樣而已..遜掉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在不好意思每一樣都叫一盤ㄚ
      還有斯文的老鷹家族在場
      我不能壞了他們的形象

      刪除
  3. 川妹子開的店-原汁四川料理2011年10月11日 中午12:09

    哇咔咔,不要发人头像。哇咔咔。快点,我们见不得人。我们都是躲着卖滴。

    回覆刪除
  4. 川妹子開的店-原汁四川料理2011年10月11日 中午12:19

    好写实哦。小张同学滴照片就是拍滴好。哇咔咔。偶就不行了。只会拍艺术照来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川妹子,妳比較厲害
      必竟這些菜都是妳煮出來的
      改天,想請妳辦一整桌家常菜呢...

      然後把鐵門放下來,
      大家一同吃飯喝茶擺龍門陣

      對了,妳們店裡怎麼沒有順便賣飲料?
      例如哈啤或者雪花呢? :D

      刪除
  5. 看來每一道都很辣~
    這個我就受不了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對不起
      它看起來確實很辣
      其實那是嚇唬人的

      只有真正吃過的人才知道他的美妙滋味 =P~
      那是一種香
      繞樑三日    口齒生香

      刪除
  6. 小張叔叔....這....這對於節食中的我
    怎能忍受的了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月,改天一起殺過去解放一下自己.
      妳覺得如何?
      我們要找一天過去請川妹子辦桌呢
      要不要先算妳一份?

      那一天[節食]公休

      刪除
  7. 溫暖原來是這樣的溫度2011年10月11日 晚上9:13

    辦桌我也要一份
    可以嗎
    我可專程殺下去的~ :D
    我一個人,哪有機會吃到拿摸多道菜色呢 :((
    好羨慕阿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姐,妳乖一點
      時間到了,我再跟妳講
      那一天,妳大老遠跑去吃那一小碗的
      實在是不夠看啦

      肉,滷出來了嗎?
      我一直在思考,牛肉要怎麼滷才不會老掉,
      妳都滷多久就撈起來放涼呢?

      刪除
  8. 溫暖原來是這樣的溫度2011年10月12日 下午1:02

    報告   肉....還沒
    最近一直沒機會去買牛肉   我家那裡的小市場只賣豬跟雞哩
    我之前魯牛建阿    有兩道手續耶
    一次是先滾水加蔥薑下去燙   忘了多久...要查一下
    接著   就是魯湯弄好煮滾再把毽子給放進去
    再滾之後   就關小火滾   好像40分鐘吧
    就關火給他泡著    當然是越泡味道越重
    放冷再擺冰箱   之後再切片囉
    不過我其實有偷吃步一下
    就切片後會把魯湯加熱淋些在上面
    肉片可以吸些湯汁   吃起來不會那麼乾
     
    肉應該快有了   嘿嘿
    這次試完再來跟你報告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姐,我滷完了..
      報告也已經傳送給妳了 :D

      刪除
  9. 川妹子開的店-原汁四川料理2011年10月12日 下午2:07

    靠,雪花,雪花,怎么可能在台湾有卖。又怎么可能我从大陆带过来。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那只好用想像的了

      我今天用1/2魚丸湯+1/2牛骨高湯
      (魚丸湯是菜市場的婆婆製作魚丸時的湯,她每回都會給我一包)
      然後放了一些包心白菜下去煮開,
      湯滾之後,再放入金絲菇及木耳,最後放入抄手,
      等抄手接近半透明略熟時,
      再加入一大湯匙的川妹秘製鍋底.
      油亮清香又帶著絲絲入扣的微辣
      這低成本的簡樸料理
      美味的不得了啊!!

      開始欽佩起自己來了 :))

      刪除
  10. 要的話~我跟我姐家加起來就要一桌了...好吧...
    10/16   10/23有任務...其它時間都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小月時間都排出來了呀...
      真的假的?
      若有要去,可能會找十一月之後
      我才提早跟妳報告
      不然也給妳外帶一份好料的回來

      刪除
  11. 不吃辣 但看見鴨血就會莫名的想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它不辣
      它只是特別有味道的好吃!!

      刪除
  12. 川妹子開的店-原汁四川料理2011年10月15日 中午12:26

    小张同学,我一直重心没有放在店面上。毕竟我想我比较像鸟,停下来的时间很少。我想如果我搞好网络,慢慢发展一下。以后无论我流浪到哪里。或者也许我搬去跟你当邻居,我依然可以接着订单,这样不是很好吗?我以前读书的时候学的是电子商务,算是我们学校的第一届电子商务的毕业生了。但是那个时候的中国,网络根本就没办法做起来。后来我又做些跟专业不相关的东西。这若干年下来,学得都落伍了,也忘却了。如今刚刚拿起来。真的是恨感慨。

    回覆刪除
  13. 川妹子開的店-原汁四川料理2011年10月15日 中午12:45

    撤照片。强烈要求。把老板照片撤了。

    回覆刪除
  14. 看得我好想馬上就去吃!
    可惜是在高雄...太遠了吃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們有一些商品是可以郵購的
      不妨試看看鍋底及紅油
      用來自己料理
      方便好吃

      刪除
  15. 該不是吃了這一攤,才有之後的四川行吧?!!
    "川老饕"用的碗盤 看起來是瓷器的喔.. :x  沒有偷懶用美耐皿.
    要給這位川妹子拍拍手 按一個讚!
    可惜 畫面上我看到一支薄薄的塑膠湯匙,大殘念呀!
    所以  我隨身也必帶湯匙了.
    嗯~~~ 不錯吃 
    不吃辣的人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先去四川
      回來才在部落格上認識川妹子的
      為了用味道來回憶四川行
      所以去川老饕試看看,口味有沒有道地?

      結果是非常的滿意

      大姐,我們也是不吃辣的人
      川妹子的菜,不辣,就是香.
      微微的辣,會帶起一種奇妙的味覺享受
      這也是我們以前不吃辣時.體會不到的.

      而且她強調全是天然食材及香料,沒有添加劑
      我們吃了,覺得是OK的

      那湯匙,我再請她改進一下

      刪除
  16. 可惜挺遠的,不然對我這會吃辣的人來說,光想到紅油跟花椒的香氣,我就口水直往肚裡吞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川妹子有郵寄服務喔....
      她的紅油和鍋底,真的超讚//
      正宗四川麻辣香味.跑不掉!!
      值得一試啊 :x

      刪除
  17. 以前自認為自己很能吃辣, 有一回在內地吃了水煮魚, 才知功力差多了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川老饕的鍋底料理,飄香微辣,很適合作菜下飯
      有機會不妨試看看 ;)
      太辣的,有時舌頭失靈了,就吃不出食物的好滋味了
      可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