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年輕時的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





2011。10 烏樹林糖廠






















其實不是真的那麼愛火車,您這回想錯了。

我只是去一再的
,一再的反覆咀嚼那種過去曾有過的氛圍,
總覺得泡在裡頭
,可以平淡,可以安逸,可以躱避一些天敵。

忘了時光將會腐蝕一切,
隱身在其中,最終將慢慢一同給鏽掉。











































原本靜置如畫的景緻,
隨著引擎怠速的突然提高,空氣因而隨之躁動起來,
原來車要走了。

黑狗一如往常的跑在車頭前方,
雄糾糾氣昂昂。
牠經過了我的身旁,黑而有神的瞳孔閃過我卑微的身影。

巡道車無聲息的滑過,好像穿梭時空的幽靈一般,
直到負責推動編組的德馬機車接近了,
才感受到那股澎湃的柴油引擎爆發力。

一下一下敲搫著心房。




















馬陸啊馬陸,
隨著平行的鐵道,
奮力划動著百足。

你將何去何從?




19 則留言:

  1. 標題與照片一樣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藍山兄,其實我蠻想去拍拍桃林支線的啊 :D

      刪除
  2. 我營養不夠,所以要繼續流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少屁了....妳正坐在辦公室裡幻想著
      星期六
      希望漫步在能高越嶺古道上
      可以遇見真正的
      賽德克  巴萊

      刪除
  3. 哈哈.流浪是一輩子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學,我們年輕時是身不由己的流浪
      經常奉一紙公文之令,從這裡調到那裡,
      單薄的行李經常裝滿著重重的鄉愁.

      好不容易等候中年之後,可以隨心所欲的漂流,
      不再成為一支有纜繩繫絆的舢舨
      則是挺幸福的一件事啊.

      刪除
  4. 這大概是我一項大遺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怪妳瘦巴巴又容易感冒傷風 [-(

      刪除
  5. 抗議!!!!
    雖然沒有胖嘟嘟    至少現在也稱不上瘦巴巴了啦
    唉   怎麼秋天被你搞得這麼時光倒轉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生再怎麼瘦,都說:

      啊!多希望我還能再瘦一些些

      西風,因為秋,所以當然是瘦巴巴的。 :))

      刪除
  6. 台東糖廠拆除圍牆後
    獻出漂亮的小火車鐵支路
    幾棵香蕉樹站著
    好漂亮呀!
    快來看吧. 添一點養分好去流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啊,我的岳父大人以前在台東糖廠服務好久
      糖廠的老日本宿舍,是培育我愛人的地方耶。
      我愛台東好地方!! :x

      刪除
  7.  
    別流浪太久喔...... :P

     

    回覆刪除
  8. 你好!我是十方有機農場的富哥..我覺得你的作品(攝影作品)很有深度!其實長年在田園工作的我們在照顧作物時..感受的也是一種平靜的生活.面對生病了..缺營養(養分)都不會說話與表達的作物只能靜靜地觀察..那是一種無言的對話..像是彼此相知相惜的戀人..夫妻..朋友..我想那也是一種幸福的對話..及悸動..田間不會有天敵.只有友善的氛圍...你覺得呢....祝! 平安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富哥您好.謝謝您的讚美
      我想就如同您所說的,
      一種無言的對話
      我也經常與這些火車和鐵軌講話呢

      祝您工作愉快
      有機農業順利
      加油.... 

      刪除
  9. 感恩你的祝福!謝謝....平安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