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令人懷念的老長官 鄭德美

剛才看國慶特別節目時,
突然看到一個很熟悉的人,
帥氣的站在馬英九後頭,
我驚訝的從椅上跳了起來.
他正是我在金門158D 474R 9BHQ服役時的老長官,鄭德美營長.

78年冬天那時我們倆人才剛分發到金門沒有多久,
他當9B營長,我則是HQ支援排排長.
在工作上都遇到很頭大的問題.

我經常是點著小燈,獨自一人在地下掩體的保養廠辦公室裡工作到半夜.
而我們的營長,則常常自己一人牽著軍用犬在夜巡查哨,
二級廠離營部有一小段距離,至少八九佰公尺以上,
還會經過一個后湖小村落.當時我們都說那兒是匪諜村,入夜之後挺可怕的.

他在查哨時.總會特意繞過來看我,
不經意的出現在門口,然後笑嘻嘻的瞧著我.
(我覺得他認為嚇嚇我是一件生活樂事)
站著和我談談天,說說工作上的事情,
並苦笑的說我和後勤官才真正是他的左右手.
(因為當時大多數的軍士官,很多人在晚點名之後,是臉紅酒醉的)

簡短的交談後,他溫暖的拍拍我的肩頭,
我們的視線總會有數秒鐘  惺惺相惜的交集.
然後他揮揮手,離開小屋.
自己一人一狗朝著下一個哨所慢慢巡去......

漸漸湮沒在暗夜中的孤單背影

是我一輩子都難以忘懷的記憶!




阿美簡介

大家記憶中的小美

10 則留言:

  1. 川妹子開的店-原汁四川料理2011年10月10日 下午6:46

    还是小张同学帅啊~~~~~~~

    回覆刪除
  2. 川妹子開的店-原汁四川料理2011年10月10日 晚上10:28

    小张把你给我拍滴丑照发来看看。偶很重形象滴。哇咔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下一回去用心拍
      拍完了再給妳吧
      這一次給妳的美食沖昏頭了 :P

      刪除
  3. 也許哪天我也會在電視上看到你  ( 哦, 當然是指好事的那種啦)
    然後驚訝地從椅上搖晃地站起來
    我認識這個人呀~~~ 
    請加油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承蒙妳的祝福
      我受精了(受竉若驚) :)) :)) :))

      不會啦,
      我沒有面對鏡頭的勇氣
      除非是用萊卡拍我 :P

      刪除
  4. Hi  張排
    我原是在158D 474R  7BHQ
    也是支援排排長
    營長服役期滿即退伍
    任海天保全總經理
    前幾年   在電視上有看到他
    樣子還是沒啥改變!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那時七營和九營是有心結的啊。。。。
      一個上大膽島,另一個就下大膽島
      哈哈哈 :P

      刪除
  5. 記憶中的朋友及長官是最令人震奮之事
    十月, 我的小學死黨, 從芝加哥回來參加國慶大典外, 也回新竹給我打氣, 很感動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