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谷關汶山旅館溫泉露營區







感覺上.
離上一次九十九年的金山館聚
好像也才過了不久
想不到才一下子,一年又將近尾聲
在這一年裡
有人總算踢完能高安東軍,
有人費苦心蓋起大厝,
有人開始走第二輪迴的百岳,
有人辭退高薪只為圓夢.
有人沈浸在愛情的滋潤中而顯得帥氣英挺
有人學業工作兩頭忙碌,無法分身前來參加
有人為了保衛家園而全力與鴨霸政府對抗終獲成功
有人................................
而大多數的朋友們,仍是生活平實充滿希望

大家在銀色月光下溫暖營燈旁
拿起酒杯茶杯咖啡杯,
分享著自己在過去一年喜怒哀樂的生活心得
就像跟兄弟姐妹談天說地一般親切有趣
並且開始懷念起無法前來參加聚會的知心伙伴
在酒過三巡之後,大聲說著他們

隔了三佰多個日子,
再次看到各位壯年華髮,小腹微突
各自小孩們都大了許多,已不再滿場喧哮亂奔

心中不禁浮現一首歌:

想得卻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該捨的捨不得 只顧著跟往事瞎扯
等你發現時間是賊了 它早已偷光你的選擇
歲月你別催 該來的我不推
該還的還 該給的我給
歲月你別催 走遠的我不追
我不過是想弄清原委....(給自己的歌)

該來的,總是會來.
心頭湧現許多溼意,
光憑枯筆乾墨真是無法形容啊

只能用席慕蓉的一首詩:山月
來代表內心的千言萬語

月色一樣滿山
青春一樣如酒~



朋友們,且把酒斟滿,一口乾了吧







[與君一夕談,勝讀十年書]
這是一個中國學者和他的朋友談話之後所說的話。

這確是一句真話:[一夕談],表示一個人曾經和朋友暢談一晚,或者將來要和朋友暢談一晚。
這種和朋友夜談的快樂自然是很難得的,
發現一個真正了解人生,同時懂得談話藝術的人,一定是人生一種最大的快樂。
像天文學家發現一顆新的行星,或植物學家發現一種新植物一樣。

人們今日在嘆息爐邊或木桶上的談話藝術已經失掉了,因為目前的商業生活速度太快了,
那種速度是完全不對的,因為談話只有在一個浸染著悠閒的精神的社會才能存在。
這種悠閒的精神包含著安逸,幽默和語氣深淺程度的體會,在中國語言中,說話和談話是不同的,
[談話]指的是一種較多言,較閒適的會談,同時所說的題目也比較瑣碎,比較和生意經無關。
我們可以和任何人談論生意經,可是真正可以和我們做一夕談的人卻非常得少。

因此,我們找到一個真正可以談話的人,其快樂是和閱讀一個風趣作家的著作相同,
而且還有聽見對方的聲音,看見對方的姿態的快感。
當我們和老朋友欣然重聚的時候,或和同伴在夜車的吸煙室裡或者異地客棧裡暢敘往事的時候,
我們有時也可以找到這種快樂。

摘自林語堂@ 讀書的樂趣:論談話  @





15 則留言:

  1. 這地方常和娘家去露營,尤其山櫻盛開時,一早起來滿山燦爛的櫻花,伴隨悅耳的鳥鳴聲,讓人一天的好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鬧中取靜,風景怡人
      真的是很讚的露營場地.
      我相信等櫻花盛開時一定十分迷人
      謝謝您的分享

      刪除
  2. 那瓶高粱看起來很有歷史囉
    冷凍過來喝
    一定很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您老"傳"了一罐高娘在等我去台北
      害我聽了直發抖啊......

      刪除
  3. 首席辣妹--川妹子美食工作室2011年11月15日 上午11:43

    哦。这照片。 哦。赞啊。小张又去玩了都不带我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子,幹嘛沒事一直哦哦哦~
      我是去煮您家的麻辣鴨血給好朋友吃啊.

      等您們有車了,再約您們一起走
      (我家車車坐不下那麼多人,真不好意思)
      不然,就等我換大車了....好久好久喔

      怕妳等老了 :P  

      刪除
  4. 很顯然地
    365是個讓人有感的數字
    友不在多    有鳴則久啊
    (我看到公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代的君子之交,大約指的就是這個樣子了. :P

      刪除
  5. 看起來好讚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你長大了...就會有這種好朋友了 :D

      刪除
  6. 首席辣妹--川妹子美食工作室2011年11月16日 下午2:01

    怎么办?我都没有打算在台湾买车滴。台湾污染天严重了。我要环保。我还不想要机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改天有活動,再看看有沒有機會,請人家載您這大美女了
      當然,大帥哥老板也要一起來,這才有美食可享用啊!!

      刪除
  7. 首席辣妹--川妹子美食工作室2011年11月17日 中午12:35

    知道来留言了,终于正常了。哇咔咔。 :D

    回覆刪除
  8. 川妹子紅味坊--爱料理爱生活2011年11月18日 晚上7:00

    哈哈哈。这虽然麻烦但是是个主意。赞

    回覆刪除
  9. 妳格子裡那位跳舞的美女怎麼不見了??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