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慢行通過



2003~2010   五分車回憶







We found a perfect love
Yes, a love that's yours and mine
I love you and you love me
all the time…
We'll love each other dear
forever…...









22 則留言:

  1. 張兄:這幾天研究了一下行程,我想大致安排如下
    台灣飛往大連,然後大連去复州灣拍鹽鐵,然後去內蒙赤峰市附近元寶山礦區,那裏還有活的前進,而且有牽引綠皮車,看完元寶山的前進之後,從赤峰坐車去熱水鎮,然後就在熱水及經棚這2個地方拍集通線的幾個重要景點,之後搭集通線往通遼,再轉往鐵嶺的調兵山,調兵山就比較容易玩了,調兵山站前就有不錯的賓館了,我們在那停個2天,把礦區的支線都座一便吧,然後再到瀋陽玩個1~2天,之後回到大連,到旅順玩一天,然後在大連停留到出境,在大連市逛逛,以上是我目前初步的規劃,張兄就幫忙看看資訊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辽宁省阜新市矿业集团还有正在运行蒸汽机车12台。
      阜新市 海州露天矿国家矿山公园蒸汽机车旅游专列——“朱德号”开通仪式在海州露天矿国家矿山公园举行。这标志着国家矿山公园四大板块之一的蒸汽机车博物馆和观光线路项目正式启动,也让该市市民又多了一个旅游的好地方。

         蒸汽机车作为工业文明的标志,见证了海州露天矿百年的采矿历史,是留存城市记忆、延续城市文脉的宝贵财富,每年都有一批国内外蒸汽机车爱好者不远万里来到阜新,拍摄、追寻这一渐行渐远的工业图腾。如今,蒸汽机车旅游专列的开通,使古老的蒸汽机车焕发了青春和活力。

         蒸汽机车体验游专列——“朱德号”目前暂设两条线路:一是以海州露天国家矿山公园主题广场为起点,经由太平区煤城路机修街、阜新发电厂南侧、海州矿选煤 厂,机车在此折返从海州露天矿采场西侧入口进入采场平盘,行至露天坑内,往返全程22公里,沿途可观光欣赏到阜新发电厂、海州露天矿选煤厂翻煤桥、海州露 天矿采场全貌及生产场景。二是以海州露天国家矿山公园主题广场为起点,经由五龙、平安西部到民主为终点,全长10 余公里。游客可以坐在经过装饰的蒸汽机车车厢内,品尝美酒、沿途观光。

      ===========================================================
      阿棋兄,遼寧還有一個阜新市矿业集团喔
      這點要不要排入?
      ok,依您的建議
      我有空就開始找資料,再製成活頁說明書,您我各一份
      隨時可以補充新的資料進入
      首先來去找一份詳細地圖吧

      原則上,我一人,或者再加我兒子一人
      尚在評估中

      刪除
  2. 你在整理這些照片的時候
    有沒有偷偷滴了兩滴淚?
    回憶真是無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理了一百張相片,可是花了一點時間的.
      發現儲存資料的外接硬碟好像快掛了.....
      這些年來,賺的錢都花光了,沒有存到錢
      健康反倒是好像有點往下坡走
      開始在準備一路玩到掛
      年復一年,沒有什麼建樹
      唯一可以感到欣慰的是,
      老婆一樣愛我,小孩持續長大.
      我們保留了一點相片,
      可以在將來老而未死之前.一次又一次回味,
      這也是奮鬥這些年來
      唯一留下來的"存款"

      我是該笑?或者要掉淚呢?

      該笑!
      因為人生路上還有多了您們這些好伙伴啊 ;)

      刪除
  3. 讚!
    張張經典

    小張長得跟我想像中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張跟土匪長得一模一樣. :))

      刪除
  4. 哇, 被你講到我都快要掉淚了  :((

    一路玩到掛  須要的不只是體力與金錢
    那是一種對人生的豁然
    感覺得出來   你還有很多夢 
    加油吧  親愛的朋友
    你有愛你的老婆在背後支持你
    有愛你的朋友在旁邊挺你  (還在你跌倒的山路上伸手拉你一把 ;) )
    就算這一路真的掛了   也了無遺憾的呀
    啊~~ 我在說啥  被阿桑搞瘋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也有許多夢
      不要被"阿桑"的[外殼]給拘束了
      乘著風,飛吧~

      飛累了,還有一座山可以倚靠
      也挺好的呀!

      刪除
  5. 張兄:阜新市一開始我就說有要去,但後來想一想,要去的地方實在太多了,阜新跟調兵山的重疊性太高了,都是使用上遊型的,而元寶山則是有前進型,所以我才沒有把阜新放進去,剛剛我再看了一下路線,我們從大連往赤峰的路中會經過錦州,錦州附近還有個南票礦區,我們就把南票再排進行程的,錦州到阜新約100多公里,如果張兄想要去,就把阜信再排進去,以錦州為腹地,在錦州住個2晚,一天去阜新,一天去南票,然後再往赤峰元寶山前進,到了熱水之後,我們應該要包個1天的車,去拍一些景點,因為那裏的交通真的不方便呀,集通線雖然沒有蒸汽機車了,但是還有使用臂木號誌機,上店站跟下坑子站可以去拍火車進出站與臂木號誌機的鏡頭,實在很好看,張兄帶小朋友去是對的,如果小朋友真的有興趣,實在要帶他去一趟,因為等到他可以自己出國的時候,這些東西不知道還存不存在了

    回覆刪除
  6. 張兄:不要這樣說啦,我只是敢衝敢撞而已,倒是你對於行程的計畫比較周延,我上次看你去四川的行程,真的很豐富,比我去的還豐富呢,我們就一起努力吧,把行程排得更漂亮些

    回覆刪除
  7. 張兄:剛剛找資料時,發現元寶山的機車是建設型的,而非我朝思暮想的大前進,但是那裏的建設型有加裝除煙板,看起來真的很像前進,比上遊型氣派多了,看來要看大前進真的要去集通的大板機務段了,還有,我看很多有蒸機的機務段都有攝影費了,每個地點價格多在100元RMB上下,到時候真的會大失血,所以需要收攝影費的地方全部由你操刀,費用在大家一起分攤,不然光是攝影費真的要花不少錢

    回覆刪除
  8. 張兄:剛剛找到一個不好的消息,就是今年2011年10月1日起,調兵山的大明線與王千線的客運車廢止了,而東關屯線只剩下每周三及周六有開一班往復的觀光列車,所以正常班次只剩下大青線了,詳細情形我在確認一下,看來,我們晚一步了,不然調兵山原本有4條支線有開客車的,我找到的原文如下
     

    回覆刪除
  9. 很讚捏 :)

    另外 那張鐵道末端止衝檔照片 是在哪拍的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靖糖廠往頂半天農場的路上
      就在東西向的高速公路旁
      大約在水上和南靖之間
      詳細位置不好說
      您可以找舊地圖,上頭就會有路線了

      刪除
  10. 張兄:這幾天電腦掛點,啥事都不能做,所以晚回你了
    這幾天我排了一下前6天的行程表,你幫我看一下,你覺得哪裡可以改得更好的要跟我說,飯店方面還沒有找,行程如下



    D1
    桃園18:45往大連21:20
    南方航空每周三,日直航大連,票價9700不含稅
    夜宿大連
    D2
    大連北岡橋汽車站搭06:30往复州灣
    或搭車到普蘭店轉車去复州灣
    大連往普蘭店每10分鐘一班車,
    普蘭店往复州灣早上0720~1000每40分一班車
    開始一天的拍攝活動
    复州灣搭車回普蘭店(3點之前)
    普蘭店搭15:00火車往錦洲19:42



    夜宿錦洲

    D3
    錦州火車站前搭202公交往八角台(約40分)
    八角台拍攝活動
    八角台搭202公交回程



    宿錦州




    D4




    錦州火車站搭06:57普快到黃甲屯07:45




    開始一天的拍攝活動

    下午搭黃甲屯17:20的普快車回錦洲18:18
    回飯店梳洗



    晚上搭錦州火車站22:33軟臥往元寶山




    D5




    元寶山06:02到站




    旅館辦理入住手續

    元寶山站搭08:08往平庄08:31



    開始一天的拍攝活動




    傍晚搭平庄16:00回元寶山




    宿元寶山




    D6




    元寶山礦區拍攝




    夜宿元寶山早上搭06:08往赤峰06:38再接往熱水




    或搭20:48往赤峰21:18隔天早上往熱水

    回覆刪除
  11. 張兄:
    這是日本人去八角台拍攝的影片,那裏很容易去,離錦洲不遠,有幾台建設型,很不錯,您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q6VlxuI01s

    回覆刪除
  12. 甜蜜歲月...新年快樂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辣椒
      也祝妳新年快樂!!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