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7日 星期日

稻浪翻飛



農夫
作詞:陳昇 / 作曲:陳昇


你站在門沿 看著孩子的背影
讓手上的煙 在輕輕的顫抖
由於你的沉默 沒有閃亮的語言
就不想像有愛 跟你有些關聯


你在天明時出走 從來不問為什麼
有天你在回家的路上跌倒 才發覺已老


你坐在屋沿 望著藍色的天空
在手上的煙 已燃到盡頭
我以為我懂 懂得魚游在水中
而蝴蝶會哭嗎?答案飄在風中
你是否想過 生命的美是什麼
是兒女的笑容 還是心中那片田


你用生命來寫歌 歌裡沒有佔有
你若從不肯說出口 詩人顯得笨拙
這樣沉默的臉孔 心裡藏著什麼
你若從不肯說出口 詩歌就不豐富
你用生命寫歌 怎能沒有點疑惑
你若從不肯說 就讓答案留在風中
也許 答案就在~就在~風中

2006-10-26 16:42:18
[引用]按下快門的心態
親愛的朋友~~
這是引用其他格長的好文,此文寫得很好,將按快門前要準備的心態寫得有條有理,深中我心。
(按最下方引用文即可連結過去)


拍一張好的照片,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不管您手上是個什麼樣的相機,陽春型的也好,專業型的也好,按下快門的心態,才是決定拍下來的影像是否能夠完整,能夠表達出拍攝者所想要表達的想法。
我個人是這麼覺得的。

拍什麼都好,拍的時侯想什麼,往往不經意的將那個心情灌注到影像裡去,所以為什麼很多人拍蓮花,但是就是有人可以拍出讓人看了覺得舒服愉快的影像。

有的人拍的雖然對焦清楚,曝光足夠,但是卻不一定能讓人感動。

我覺得,很多人拍小孩(自己的)拍的好看,也不是拍照技術好不好,而是按快門的人深愛他拍的對象,把那個心情也拍進去了。

有一個湯的廣告,不是說湯之所以好喝,是因為媽媽把心放進去了嗎?
我很認同。
不過拍的時侯有時也不必想太多,也許直覺也是很好的動機,直覺也讓我取下了不少有趣的快門。

用相機代替眼睛記錄下每一個瞬間,分享給大家是一件開心的事。

我沒有能力討論攝影的學問,只喜歡在框框裡記錄下我覺得美的,好的,感動的畫面。

當然一些基本該有的知識還是有的,因為基礎攝影的概念還是很重要。

有了自動的相機其實有時並不一定要具備很多的攝影知識,但是常拍多拍,久了也會有自己的風格,也是一件有趣的事。

套句朋友的話:我(指她本身)是以構圖取勝的。

沒有高階相機,沒有深厚的學識背景,就用獨特的構圖跟歡喜的心情來按快門吧~~

咔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