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人魚與貓































































2012。0703  東清

炎炎熱天,路過東清被阿榮招喚來到人魚與貓小歇。
生意很火熱的店,老闆娘和小妹們忙得焦頭。
門口桌枱有數貓悠閒的或坐或臥,與一枱之隔的內場大亂,
有點簡直是天堂與地獄的強烈對比!
我一邊拍著貓,一邊豎起耳朵聽老闆娘與白衣小妹的對話。

老闆娘十分嚴厲,讓我想到軍中的過去,
白衣小妹默默的做著事,雖勤快卻有點新手不靈巧,
所以一直被緊緊盯著,很辛苦的打著一杯接一杯的冰沙。
老闆娘揮著汗,親自試著小妹調出的飲料,
不行就重來,味道對了才能送出去,
汗濕狹背的小妹始終如一的必恭必敬,
並沒有什麼不悅的表情流露,
我一直等著她的爆發,但是她卻是那麼的溫馴。

直到我們的冰砂打好了,她有點羞澀的端給我,
我偷偷的跟她說:辛苦了,請加油喔!
不知道她有沒有聽到?

背後水泥路面熱得發燙,海浪一波又一波的輕拍著。
白衣小妹無怨的繼續手忙腳亂,
老闆娘挺著高高的胸,繼續發飇著,
讓人印象極深的一刻。

年輕人要這樣才能學到東西!

我轉過頭去告訴兒子們,
他們卻只顧著喝那一大杯冰沙,
不知道有沒有聽到我在講什麼?

我用力吸了一口冰沙;
啊~頭好痛啊!








5 則留言:

  1. 找了好久的人魚
    我想   大概也曬成乾了

    回覆刪除
  2. 要讚美人家, 就要大聲的說出...小氣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一下人家誤會了,不好意思

      刪除
  3. 我知道那是店名啊
    只是都看到貓  人魚咧?
    啊~~ 莫非是
    人      魚     與 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