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牛山龍眼花盛開,蜜蜂勤採蜜.




牛山龍眼花盛開蜜蜂勤採蜜.

前一陣子鬼針草潔白的小花怒放在田野間,
微涼的風中是一股清香微甜的氣味.
後來柚子花一開,
沁甜的花香取代了一切,
天氣漸熱,
緊接著滿山芒果花大開,
濃郁的花味再度覆蓋了所有的氣味
然後荔枝花跟著也開了,酪梨花也開了,
都擠在這短短的三月天裡
趕在下梅雨之前,龍眼花最後隆重登場.
滿坑滿谷的龍眼同時綻放出細碎微黃的小花.

龍眼花一開,
逐花而居的蜂農馬上帶著百萬大軍進駐.
期盼今年農家都有好收成





























































3 則留言:

  1. =D>  哇! 原來花是這樣順序開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
      一切都亂了分寸
      大家集中在一起開了

      刪除
  2.  

     
    清濁間,齒與吻,靜與動,快與慢,
    濕與乾,冷與熱,皮與肉,
    天地仁慈在哪裡?!
    男與女,大與小,高與低,內與外,
    一個男人的夢就苦成這樣,
    蜜蜂到底做錯了什麼?!
    是甜還是淨,情在那裡?!
    是重還是輕,是前還是後,是什麼,
    如果我是細碎的,如何面對你龐大的意念?!
    如果我是存在的,如何面對你的不存在?!
    如果我已安靜,如何面對你的變動?!
    順著波的本能動物太多,
    如果我已在幾天逆波,何苦關切誰,
    不忍說誰的家,只是沒住女人的蜂窩,
    不忍說有毒的氣體,還不如無毒的花蜜,
    可能你是這樣貪生怕死的愛著我,
    原來這麼不神聖的感情,反倒大家一起看破,
    我的喜怒哀樂,也曾滋潤春夏秋冬,
    鎖不住男人再寫一篇水墨,
    牛山多的是男人的江山夢,瓜甜的糊塗,
    夏蟲又怨的糊塗,女人又嬌嗔的糊塗,
    原諒他放縱時,放棄夫妻情感幾次,
    蜂群對他的皮毛野夢,倒記的清清楚楚,
    趕馬集牛的代理人,別在晚霞夢碎,
    付出一炬,你與我 你總分的明,
    也不知道現實與虛擬間,你在誰的何方?
    倒置也不懂自己在不爽朗什麼?
    躲藏在腐爛的傷口,
    又躲在爭個潔淨的花香,
    要是從沒與一個女人這樣彼此難為,
    別說千年萬年後,你會想要有一群女人?!
    我想我的蜂后也是很小心的,
    別說我的男人不會為我一群工蜂煩腦?!
    當雄蜂變成工蜂時,那轉逆的好,
    或許那蜂巢的蜂后只是玩偶,
    真的愛情早就私奔了,
    只剩幾個蜂在對權力念念不忘,
    總是玩一些死腦筋的作業。
    不懂我會真的把愛丟在毒物裡嗎?!
    我真的會永遠讓誰在亂世裡嗎?!
    是什麼讓誰糟蹋了誰?!只是不甘自己夢碎?!
    是什麼讓一群人相聚在一張畫裡?!
    最後又挖一個洞,差點讓路過的母女跌倒,
    你痛的多?你痛的少?
    為什麼要拿筆畫那麼多?!
    為什麼要寫字讓他去佔有你的字?!
    是誰的關不住自己的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