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牛山油礦1987年(三) 幼稚園



新營礦場兒童育樂所第十三屆幼稚園畢業生紀念照
民國五十三年七月二十九日攝於牛山幼稚園
(本照片由林世宗先生提供)

牛山油礦附屬的幼稚園,

建築物本身在日據時代的用途是什麼?目前已經不可考了.

不過這個保證是當時全台灣最酷的幼稚園之一



我印象中殘存的唯一記憶,是這座載滿了牛山人感情的溜滑梯.

以上兩張1987年相片由張松元先生提供


下圖是五十年左右,我的外婆和她的一大群兒女,在溜滑梯上的合影.

如今老人早已往生西方,相片裡在貧困中長大的兒女們也都事業有成.


2009/0401

回到這個現實場景中,這塊原先荒廢多年的田園,

今年已經開發成了龍眼果園,種滿了五月早生結果的新品種龍眼.

幼稚園的實際位置,只能用想像的,

它就曾經存在於下面這張相片中的某一個位置上.


親愛的姑姑叔叔阿姨舅舅,您們可曾對這幼稚園還保留一點點印象嗎?

趕快上來給我們說說當年的往事吧 



牛山老相片:

牛山油礦1987年(一)



牛山油礦1987年(二)礦場康樂中心



牛山油礦1987年(三) 幼稚園



牛山油礦1987年(四) 礦場事務所



牛山油礦1987年(五)宿舍區



牛山油礦1987年(六)另一宿舍區



牛山油礦1987年(七)嗚咽龜重溪



牛山油礦1987年(八)水雲國小今昔


5 則留言:

  1. 下面兩篇文章都過寬  我自己打字都看不到吔~~
    只好呼嚨了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換個宽螢幕比較快. :>
      現在的液晶螢幕還蠻便宜的.
      看大圖,比較有趣啊

      刪除
  2. 我的幼稚園,只可惜印象中好像只有念一年就上小學了,那時候的我最喜歡早上十點的時間,因為吃點心的時間到了,上幼稚園不是都只有在等點心嗎?^^更喜歡下課時間跑到旁邊的地球玩賺圈圈,地球是用好幾根鐵條彎成一個圓形的求每個鐵條中間都有空隙,可以轉來轉去把裡面的小朋友轉的暈頭轉向,玩的可瘋呢?可是現在好像沒有那種東西了,說實在的小時候的我可真不像小女生,皮的像小男生一樣,什麼都玩真的是皮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地球,可以一直賺圈圈(是指可以一直賺錢嗎?) :>

      有啊,我們都有玩過,
      還蠻危險的,玩一趟下來,真想吐.

      可惜水雲國小的玩具都拆光了

      刪除
  3. 在溜滑梯及康樂中心中間有一山坳內有一防空洞我曾幼稚園時逃課置防空洞躲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