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彩鷸(七)一暝大一寸


0417
展開小翅,練習威嚇動作


0417
第一次出現單腳休息


0418
”您又在拍我了嗎?”


0418
換羽;好醜的雞呀.


0418
剛來時,才手掌一半高,
現在已經無法一手掌握了.


0418
開始會”坐下來”睡覺了.
常常吃飽就睡,睡飽就吃,好命哩!


0419
索食非常頻繁,供不應求.
小蝦,小魚,麵包虫,就是不愛吃蚯蚓.


0420
振翅


0420
翅膀的羽毛,長得更長了.


0420
每一天都看到他在快速的成長,
離他獨立單飛的日子,也加快接近了.
來分享一段洗澡的影片吧
謝謝大家對”老大” 的祝福

 

 

吾家有鳥初長成 之 相關記錄:

 

彩鷸(一)水溝中落翅仔

 

彩鷸(二)暫代父職

 

彩鷸(三)孤單的身影

 

彩鷸(四)堅強的自我練習

 

彩鷸(五)野放前的準備

 

彩鷸(六)吾家有鳥初長成

 

彩鷸(七)一暝大一寸

 

彩鷸(八)掌心中的小溫暖

 

彩鷸(九)野放第一次預習

 

彩鷸(十)野放第二,三次預習

 

彩鷸(十一)無不散的筳席



 

10 則留言:

  1. 老大洗澡的影片超可愛 :x

    振"翅"的樣子已經能唬人了呢
    有你們悉心仿造大自人的環境提供牠學習生存
    老大一定能順利返回大自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還是不夠,
      只能再找機會帶出去野外,
      觀察一下他的適應力,
      若OK,就可以讓他單飛了
      (不過,一定要等他會飛,不然被吃掉的機率很高)

      刪除
  2. 我叫我妹來看老大洗澡的影片
    我妹說我是不是把影片按快轉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鳥的動作極快
      特別是吃虫的時候,
      像吹口風琴一般,
      把虫在嘴前咬來咬去,
      非常有趣喔

      刪除
  3. 老大好幸福哦~有專屬的游泳池吔~ =D>
    為什麼他會乖乖的待在裡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嬰兒不也是乖乖在嬰兒車裡?

      同理可證,他還沒有長大

      刪除
  4. 好可愛哦; 又更大了吔..不愛蚯蚓也是正常的
    表示~~老大不愛吃土啦!!
    洗澡; 洗的好開心吔... 看來它 單飛的日子不遠了
     

    回覆刪除
  5. 永琦藤椅.大胡子2009年4月23日 下午2:40

    如此細心照料.......下回放養大地時.心不捨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