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彩鷸(三)孤單的身影












原本熱熱鬧鬧的手足們,在經過了現實的殘酷考驗之後.
只留下了最強壯的大個兒,
其餘的兩隻幼雛,相隔一天,都往生了.
一大早起來,看見僵硬的身體,歪斜躺在箱內,
前一天還進食的小小身體,現在枯萎的生命早已經離開了弱小的身軀.
只能無奈又不捨的埋葬他們,降半旗悼念.



老大.堅強的一隻鳥,努力勇敢的活下去

 

 

吾家有鳥初長成 之 相關記錄:

 

彩鷸(一)水溝中落翅仔

 

彩鷸(二)暫代父職

 

彩鷸(三)孤單的身影

 

彩鷸(四)堅強的自我練習

 

彩鷸(五)野放前的準備

 

彩鷸(六)吾家有鳥初長成

 

彩鷸(七)一暝大一寸

 

彩鷸(八)掌心中的小溫暖

 

彩鷸(九)野放第一次預習

 

彩鷸(十)野放第二,三次預習

 

彩鷸(十一)無不散的筳席

12 則留言:

  1. 這隻鳥的眼神傳達了失去手足的哀傷
    好孤單的背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j
      您描述得真傳神啊.
      我們會好好照顧他的,
      一定要讓他順利長成大鳥.
      並且送回野外,重返大自然

      今年回去抓飛魚嗎?
      還是留在台灣裝冷氣?

      刪除
  2. 小張哥,你們的悉心照料讓人很感動
    你要安慰小張嫂
    我也曾撿回兩隻可以一起放在我手掌上的小貓咪
    其中一隻在我家看似幸福快樂的跟我們過了幾天,某天早上突然不再醒來
    那種錯愕和失落想起來還是難過
    雖然,如果當初不管這些小傢伙,牠們會依從大自然的法則,適者生存,弱者自然被淘汰
    但我們就是動了惻隱之心,結果可能帶來麻煩、帶來悲傷、帶來很長一段時間的責任...
    但我覺得可以被輕易挑起善意和惻隱之心是件值得感恩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我們就是動了惻隱之心,結果可能帶來麻煩、帶來悲傷、帶來很長一段時間的責任...
      但我覺得可以被輕易挑起善意和惻隱之心是件值得感恩的事
      大貓,您真是我們的知音啊
      我的另一半,真的為了這件事,難過了很久.
      那兩天早上,都是我先去看到小鳥"完蛋"的.
      再來,我就不大敢先下樓去看小鳥了.

      每天早上在晨光中"驚醒",由老婆先下樓去瞧瞧牠,還活著
      細心餵飽了,才放心去上班,接下來,我要每小時餵一次.
      一直到下午大家回來了,再交班,輪流餵下去.

      有時覺得....啊,我們倒底是在幹什麼啊?
      明知小鳥狀況不好,還撿回來養.

      不過,就如同您說的,再一次學習尊重生命吧.
      也讓小朋友知道生命的脆弱,需要去好好珍惜.
      謝謝您耶

      刪除
  3. 相信看到失去的小生命時,心中是不捨跟複雜的情緒
    覺得小張家是好心不怕麻煩的一家人
    也是多數怕麻煩及冷陌的一般人所無法做到的
    我相信離開的二支小小生命.會在天上謝謝你們一家人的照顧滴
    PS:離職真的很不一樣.才有空上網~做自己喜歡想作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onnie的鼓勵.

      我們家真的很雞婆啊..哎. :-?

      刪除
  4. 加油哦~~只剩下一個它了~~!!您盡力  我們都知道哦 ~~~!~! 看它進食很小心謹慎應會活下來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一齊為他祝福吧

      謝謝青絲

      刪除
  5. 嗯...好像所有又小動物都很需要父母照顧
    汰弱換強是一個殘酷的過程... :((

    以前接聲過小貓小狗..也適用保溫箱呵護著...但就是會發生這樣令人流淚的事
    為他加油喔...你看吃麵包蟲時還知道要將他甩暈呢...好可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鳥會用嘴,把食物從頭到尾都夾軟了.
      才送入口中,
      今天也開始自己整理羽毛和洗澡了,
      期待他快一點長大,可以野放.

      刪除
  6. 我也希望老大可以平平安安長大
    我現在沒有時間回蘭嶼抓飛魚
    六月可能會下蘭嶼吃飛魚
    雖然幫不上什麼忙可是我還是要回去看老人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忙碌一點也好,至少可以工作賺錢啊.
      不然,現在很多人是失業或者待業.
      凱傑的運氣算是很不錯的哩.

      大家都要加油喔.
      有空幫我問候一下蘋果姐姐啊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