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2010-04-24後龍科技園區說明會

2010-04-24後龍科技園區說明會

                                           本文引用自波哥的部落格 如風吹過

歡迎全文轉貼,轉寄,引用!謝謝大家

發單位一再說要聽地主反對聲音,

但我們從環評會到幾次內政部區委審查會,

說了多少反對理由﹖

開發單位是腦殘?反正硬要就對了!

說明會只是因環保署及內政部要他們跟居民溝通,

但幾次說明會居民的反對意見開發單位都沒反應及處理,

說明會只是單方面要居民同意開發,

這絶對不是溝通!

更多的影像記錄在 :     請點閱        公民新聞平台  

更多的灣寶故事在:咱莊頭的故事

灣寶的自然生態觀察:鳥類

灣寶的自然生態觀察:昆虫

多位灣寶居民痛陳,知道縣府要徵收自己的土地根本睡不著。
一位阿嬤顫抖地問:「哪有政府不問人民的意見就搶土地的!」
她說自己被這消息搞得完全 睡不好,連站都站不住要暈倒,
「政府是這樣照顧百姓的嗎!」陳幸雄強調,灣寶里不歡迎後龍科技園區,
要縣府自重,否則居民絕對抗爭到底.......灣寶居民要西瓜,不要工業!!     by    chyng




 







民怨!民怨!民怨!

              誰是詐騙集團?

誰是有牌流氓?

步 步 陷 阱 步 步 逼 迫 就是要您的地




                                     





[我們的土地不賣可以嗎?]

[不賣土地的人,為什麼還要講理由!]

1. 全國工業區閒置問題。

依據行政院所提示相關資料,截至去年底(民國九十八年)全國已開發未出售之工業區閒置生產基地達2263公頃,為後龍科技園區開發案 生產事業基地161公頃之十四倍,亦即尚有相當十四個後龍科技園區閒置在那裡。

依此計算,扣除離島、院、省轄市不宜作工業區使用外之十六縣,幾乎每一縣就有相當一個後龍科技園區閒置未予出售。行政院為求脫手,最低有以5.1折求售情事。

據此,再再證明政府不顧公共利益,草率評估,濫行強制徵收民地之事例。

多少無辜農民被迫離開他們心血創造的家園!

多少無辜農民現在還在暗夜哭泣!

因此我們有絕對充分理由及權利要求政府,應先行處理這2263公頃之工業區閒置 生產基地,停止再開發新工業區。更應清查在各工業區中,已出售尚未建廠使用或已註銷營業登記之廢棄工廠,所佔用之生產事業基地究竟有多少,並辦理徵收轉售予有需求之製造業廠商,俾免再浪費國家整體資源,及避免製造更多無辜農民被迫離開家園及暗夜哭泣,也給已被徵收之無辜農民一個公平合理交代。

 



[是誰強奪良田,是誰賤賣民產!]

2. 已辦理重劃並評為優良農地一夕翻轉予以否定,是否涉及政策錯誤和行政濫權問題。

 經查本土地前經政府慎選為農業優良用地,並於民國七十年代經住民配合政府農業發展政策,完成農地重劃。促成爾後土地改革及農產數量品質提昇;民國九十二年承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苗栗縣政府文化局遴選為以農業文化為主之社區總體營造單位,並自該年起每年春夏間舉辦後龍灣寶西瓜節,至今從未間斷。

民國九十五 年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補助,辦理苗栗縣農業資源空間整體發展構想及空間配置計畫,評定本地為稻米及其他作物高適宜地區,更加肯定本地區良好農業發展條件。

 歷經三十餘年辛勤耕耘,屢經政府投注經費加以提昇維護,政府本應繼續推動優良農地農用,給予發展空間,苗栗縣政府竟然一夕翻轉予以否定。

本案如予以通過, 這不就是證明過去的政策錯誤和行政濫權嗎?

更可議的是開發的理由祇是距離高速公路近、非既成都市發展地區、位於西部高科技產業廊帶、休耕農地等。請問台灣 西部從北到南那一塊地區不符合此條件?

據此,更有理由認定開發案計畫草率或別有目的。



[農民想保留一塊乾淨的土地給子孫]

3. 究竟是促進產業升級或是炒作周邊房地產問題。

苗栗縣政府本99年3月16日以府商產字第0990045402號函內政部資料中公開宣示「園區未來週邊房地 產價值平均可提高70至100%」。

相對於園區土地徵收補償費以公告地價加四成比較,其強制魚肉弱勢農民,造就龐大財團等炒地皮暴利圖謀,昭然若揭。

又資 料中也宣示「園區未來可提供勞工及技術服務人員共計超過26,000個就業機會」。

台灣既然有如此良好經濟發展環境,政府應將前述已開發未出售生產基地 2263公頃不必打折積極出售。依此計算,以相當十四個後龍科技園區可創造近四十萬個就業機會,政府就不必為失業問題傷神,失業率更可降至百分之一以下。

 以這麼龐大就業人口必帶動經濟高速成長,所得快速增加,馬英九總統競選的633政見不就一次解決了嗎?這麼既膨風又草率的開發案,我們真的不以為然。


[請用農民聽得懂的語言來溝通]

[沒有會議記錄的會議,要聽地主意見又沒人做記錄,
那發言的農民怎知開發單位回去後怎麼寫。]

4. 與當地持不同意見仕紳領袖溝通問題。

前開苗栗縣政府本99年3月16日函內政部說明中提及「多次與當地里長仕紳意見領袖面對面溝通」,而園區土地佔絕大多 數的灣寶社區發展協會其理事長,及灣寶里長以及本區受害者組成自救會會長竟都未與溝通,僅找一些外圍及周邊人士拼湊人數虛應了事,製造溝通假象企圖矇混。

苗栗縣政府應聽進灣寶地區為什麼反對工業區設置的理由,不要一意孤行,錯估怨恨形勢,大家都不樂見更大的傷害。


5. 多次會議決議及陳情意見未被正視問題。

自民國97年12月以來多次會議決議及陳情意見,諸如:
已經辦理農地重劃且被政府評為優良農地予以草率廢棄蓄意變更使用、
最後一次環境影響評估以七票多數反對、
國家經濟發展趨勢方向、
新設傳統工業區開發必要性、
絕大多數地主及住民強烈反對意見必要尊重等......

苗栗縣政府至今 都未提出較具體可說服資料,如予逕行決定強行徵收,必遭到強烈反抗。


 6. 製造民怨問題。

政府施政應多傾聽相關人民的聲音,是民主國家常規。

苗栗縣政府自始就不應將不適宜作工業使用之優良農地列為開發案,中央機關對歷次會議專家學者及本地住民之寶貴意見憂柔未斷,本應明快駁回而任其拖延補件,已形成諸多民怨。

民怨宜減不宜增,希望能予以重視。政府應瞭解,灣寶地區住民有百分之九十土地均在開發工業區內,等於政府要強行把數百戶農民的生計飯碗打破,真是情何以堪,這叫庶民經濟?所以我們高呼民怨!民怨!民怨!



                                           本文引用自波哥的部落格 如風吹過                                                                     


從小,我們被告誡要守法,

但最不守法的是政府。
 
做人,我們被教導要守信,

但最不守信的是政府。

民怨!民怨!民怨!

政府再置之不理,再假裝看不到,

那一天就像北二高的走山一樣!

一發不可收拾!

4 則留言:

  1. 對不合理的事情一定要抗爭到底!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協助轉貼一下
      讓更多的人知道
      這些不公不義的事
      主流媒體是不敢播出來的

      刪除
  2. 叫那邊的廠商到我們這裡來設廠,這附近有兩個蚊子工業區,一個在柳營,一個在新營新進路旁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柳營工業區一期的使用率,好像不到五成
      第二期的開發,倒是弄得如火如荼
      真不曉得弄那麼多空蕩蕩的工業區在幹什麼?

      我覺得這一切都是為了土地!
      先取得農地,再變更名目為工業用地,
      最後呢?

      嘿嘿嘿,就出現了

      苗栗這個後龍工業區,強佔民地
      我可覺得比執行死刑,還要違反人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