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下寮子斷橋



已經足足一年沒有來這座急水溪橋看看了.
這天和小張魚趁著早上沒有班,便騎著單車舊地重遊一番.

以前是走北新車站,經土庫站,福安站到烏樹林站,補給一枝冰棒後,
再從烏樹林糖廠外,沿著嘉南大圳旁南下,過了行水橋之後,
來到下寮子,再循舊糖鐵路線進入.
(當然也可以從烏樹林直接循舊東山線來到鐵橋處,不過,走騰空的鐵橋太刺激了)

這一回直搗黃龍,由木柵進入,同樣很快的在下寮子找到了東山線.





清明時節,正是鬼針草盛開小白花的季節.
可以一邊騎車,一邊輕唱"「Edelweiß」

Edelweiss, Edelweiss
Every morning you greet me
Small and white, clean and bright
You look happy to meet me

Blossom of snow may you bloom and grow
Bloom and grow forever

Edelweiss, Edelweiss
Bless my homeland forever

離開了下寮子的果園,舊路線緩慢的爬昇,
漸漸的成了一道高高在上的路基.
被川崎老機車走出來的小土路,十分平坦,
騎起單車來,剛剛好.

和風帶來百草的野花香,令人微醺.




前幾次來,尚可以看到鐵軌垂入水塘中的畫面
這回來,那些鐵軌己經被鋸斷了,而路基也明顯的淘空了大部份.



從小背包中取出了斑龜一號.
檢視功能有無異常.




嗯,這是使用太陽能電池的,很方便,
只要曬一下太陽,就可以操作了.




設定探勘目標,正前方五十公尺處
工作目標,檢查一下斷橋的橋墩是否仍屬堪用?
說不定我們台南縣換一個新的縣長,
會來一段烏樹林到東山的觀光路線復駛喔.



好了,去吧,我的愛

記得要把資料回傳給我啊.









哎,真想看看小火車在上頭行駛的雄姿
肯定比貓懶和日月潭懶,還要吸引人吧
91年,這條路線還曾經跑過勝利號呢.




好了,現在就等斑龜一號給我們傳來好消息了

說真的,騎這種路線,比死板板的單車道有趣太多了.
小張魚因為太淘皮了,衣服上還爬了一支牛B呢!




跟著這種五分車鐵道騎單車,
總會忍不住發出德馬的聲音.
真想在我的車上也裝一隻德馬專用的大喇叭啊

看到古錐的小姐時可以叭一下




各位旅客,我們現在經過的是下寮子站.

不好意思,月台上有一些草.

下一站終點站是東山站.

東山有許多美食,非常值得來大吃一頓喔







相關文章:

消逝的鐵支路~新營到東山的台糖五分車

夢幻般的秘境







サマー・ホリデー

24 則留言:

  1. 原來是弄竹筍的....因為沒見過阿~真的很好奇
    謝謝你的回覆..以後我會記得  不要倒太多魚店的水
    可是蝦子買回來沒幾個小時馬上死掉  不是太....短命了嗎?
    至少我的灯科魚都養兩年了吔  養的肥滋滋的 多可愛!
    我看小張魚就從你的臉巴下去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倒太多魚店的水...

      是完全不可以倒下去喔
      夜市撈的魚,也不可以混養在一起

      刪除
  2. 的確是倒了魚店的水了 :(( .........
    還好我不去夜市撈魚的,後來我把存活的黃蓮灯先另養
    再去重新買了30隻霓虹精靈...後來再放回黃蓮灯,目前都安然無事
    母魚馬上生了小魚了...不過得了白點病,隔天馬上用甲基藍治病!
    也都治癒了!

    回覆刪除
  3. 自從天天看你的文章後,我的作文成績進步了,還有,前幾天我去烏樹林時看到許多候選人的宣傳旗子,或許下任的政府官員能替糖鐵做點甚麼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從天天看你的文章後,我的作文成績進步了

      喔,真的假的.... 這麼講,不好意思哩.

      鐵道迷,不管怎麼樣,要勇於表達自己的心聲,

      用文字來抒發內心的感覺,多寫多閱讀就會駕輕就熟了

      作文很簡單,不用去怕它的.

      刪除
  4. 原來是懷舊兼放生記啊 :D

    我們家的長尾龜和您那斑龜一個樣 , 比起手掌 , 好像更大些
    若要放生 , 我可比我家小朋友更捨不得啊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撿到那斑龜已經一陣子了
      但發現他不易馴化,對飼料魚肉的接受度很低
      還是找個不易被人干擾的好地方
      把他給送還大自然的懷抱吧 ;)

      說是放生,其實是還他自由吧 :P

      刪除
  5. 所向無敵章魚燒2010年4月9日 上午10:56

    ㄟㄟㄟ
    我上次跟我們家章魚妹去碧雲寺爬山的時候
    也在途中發現一隻這樣的小烏龜捏
    是不是山區都會有這樣的小烏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不到小烏龜也會跑去爬山啊.....
      這我倒是沒有遇到過 :>

      刪除
  6. 謝謝啦~我知道你是達人~ ;)
    小魚出生的時候就跟媽媽分開了  媽媽繼續回去凖備生弟弟妹妹 :))
    都不來不做月子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生完小魚的媽媽
      若一下子就把她放回公魚群當中
      那是很可憐的一件事
      體力用光了,還要給公魚們狂追

      若沒有辦法避免同居
      那就讓公母魚的數量平均一點
      想看看,那公魚吃飽成天想交配......很凶的

      當母魚終究是逃不掉那種頻繁的交配

      若想玩開心一點
      弄一個大水缸,去養吧

      刪除
  7. 那斷橋充滿詩意兼具淒涼和歷史的遺跡, 或許在雨中更有意境!?
    在這樣的地方親子同樂騎糖鐵路線, 夫復何求的幸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夠單騎在這樣復古的路線上,
      確實是一種單純,沒有負擔的幸福啊

      至少我們是這樣認為. ;)
      謝謝HALI兄

      刪除
  8. :)) 小張哥~
    這種路... 你們太猛了啦~~~
    雖然這種路比較有趣... 不過,以我的技術與能力,我還是只能在平路上慢慢騎。 :))

    回覆刪除
  9. 小張叔叔~~人家辦公室放水缸...老闆會叫我不要來上班了吧! :))
    我辦公桌是L型的  剛好在轉角處放一個20-30公分的小魚缸
    每天眼角一掃 就可以看見魚了....養了3-4年了  有養過神仙  淡水河豚...
    我還是鍾愛灯科魚.... :P

    回覆刪除
  10. "若沒有辦法避免同居那就讓公母魚的數量平均一點想看看,那公魚吃飽成天想交配......很凶的 "
    我有一個更好的辦法,到時候誰追誰就不知道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我的經驗,
      那公魚以一擋百是絶對沒有問題的
      天天星期天,天天樂翻天喔

      G兄,不要羨慕啊 :-?

      刪除
  11. 從小背包中取出了斑龜一號. 檢視功能有無異常. 沒想到台灣科技這麼進步,已經超越美日了,本來還真以為是GPS之類的年度新產品ㄟ :)) 但沒看到UBS插槽,到時候怎麼讀取資料呢? :-?  
    那段鐵道斷的太妙了,稍作修改就能做遊樂的衝浪鐵道了. B-) 是我想到的(驕傲),開幕時請記的送我一張VIP卡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要衝浪,現在就可以直接去沖了 :P

      G兄有空不妨去探一下那段急水溪
      我覺得您必可以在此尋到寶物

      那龜,沒曬太陽,還真的懶得動耶,
      沒辦法,誰叫他天生冷血

      刪除
  12. 不好意思再補一段.
    看您手握斑龜太像手機了,龜殼腹甲蠻像按鍵的,如果有手機長這樣一定會吸引大眾的目光.
    每當電話響起接聽時,烏龜的頭和尾巴就是聽筒和話筒自動伸出,背甲真的就是太陽能光電板,有光就能充電,平常沒電話時還能當電子寵物龜來玩,還能走路和滑水,哈哈哈,太好玩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帥了,龜頭再多個可以防水的攝影功能好嗎?

      這樣潛水時,就可以拍照了 :))

      刪除
  13. 我看g兄成天都想著何時能列入仙班,又想....
    這種欲仙欲死的生活很快就可以列入了,記得替我向我家歸仙的魚兒們問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買     尬

      小月您真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