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白荷




                       


                                                                                                     2010/0530             白河拍白荷







22 則留言:

  1. 看樣子不是剛下過雨就是雨中拍的囉~~
    終於開花了  找時間去拍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雨下得狂,一陣又一陣
      趁著雨歇時,趕緊拍一張
      有遠山的感覺,蠻清新的

      刪除
  2. 拍白荷白      呵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在下過雨之後
      空氣中一股若有似無的那種飄渺香氣
      才是最迷人的感覺 ;)

      刪除
  3. 雨後賞荷,真的多分清新自然!!拍得好呀!~

    回覆刪除
  4. 黑貓哥哥A好康"粽橫天下"活動熱烈展開了.. 詳情請詳閱我的小部文章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貓哥哥,沒有弄個三五顆來請吃看嘜....

      刪除
  5. 下雨天的田裡,有一股都市人從來都不知道的泥土香。
    花香、泥土香,飄邈的荷田與遠山,交織出讓人迷惘的景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是鄉下來的小孩子.... ;)

      我還在思考您說的:"台南比京都漂亮呢"
      這一句話,真的值得深思啊
      就像媽媽不甘嫌自己的孩子一般

      莎莉真是善良啊

      但願十年廿年之後,台南真的能成為台灣的京都啊
      不過,那逝去的純樸古早味,是已經不會再回來的.
      只留下古道熱腸的台南人心

      刪除
  6. 拍得好美歐
    我好久沒去了
    距離上一次至少超過10年了
    而且是去工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正怒放著喔.......
      再過一陣子,荷花會少很多,
      蓮子就開始上市了

      刪除
  7. 其實,我是真的愛,儘管他有許多不合我們意的地方...
    京都是因為他很美,所以我稱讚。而台南,而台灣,不是因為他有多棒,而是心中對她充滿了愛與感恩,所以看什麼都為美,儘管他千瘡百孔,也要從這裡面去看見她最漂亮的地方。
    這就是為什麼詠能哥的哥這麼吸引我的原因吧。因為在他歌裡面看到的畫面,永遠都是台灣最美麗的農村景象。而農村裡沒有垃圾嗎? 有的,但我們並不會因為這些垃圾而不愛這片土地。
    京都現在的景象,依循著京都人的喜好與精神蛻變著;而台南也依著某些人的理想改變著,或許這些改變不見得都是我們喜歡的,但這些都是我們的土地的歲月痕跡。
    台南市可能因為我們住的地方是南區,沒什麼新建設,這十幾年來並沒有太大改變,而台南市的風貌也改變著: 許多學校圍牆打掉了,城市空間變寬廣了;許多畸零空間美化綠化,也讓城市空間清新起來。這些是我蠻喜歡的改變。
    報告完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好!
      我真的要給您一百分

      您已經通過本學期末的最後一項測驗
      可以提早去放暑假了 =D>

      謝謝莎莉 :x

      刪除
  8. 其實有下一點點雨啦~~所以一手拿傘一手拍照~
    被我的義務攝影老師罵 拍得不好~ 越來越退歩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一手撐傘,一手持相機
      還可以拍得這麼穩定
      小月的拍攝功夫是很好的 ;)

      刪除
  9. 張排
    這裡是台南白河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呂排,早安
      拍照的地點是白河往大竹的路上
      其實大多數的人都集中在白河鎮週邊
      而天成的美景卻在遠離市郊有一小段路程的田野間

      刪除
  10. 原來這地名有這一層意義阿
    哈哈哈
    真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河:由於白水溪上游有許多石灰岩,
      以前有灰窯,水大半呈白色,「白河」地名因此而得。 ;)

      白荷=小白蓮(臉) :P

      刪除
  11. 決定了 ...我要騎上我的小不不.去看荷花.不然出國比賽後就沒時間了...>.

    回覆刪除
  12. 景色很美,害我好想去台南走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