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明察暗訪之海產名店




今天我們兩大兩小找了時間,去了@@一趟看看.
在此把一些個人的意見,給提出來,讓有緣人看看:
1.口味蠻淡雅的,算是很好吃.用餐環境也不錯.很乾淨明亮
(不過餐廳內有兩個髒髒空魚缸,這似乎對風水上來講,不大好)

2.點的料理不多,因為習慣上,一向是以庶民級平價美食為主要嚐試對象
如果一般平民料理都很讓人讚不絶口, 那麼我想,更高級的食材,也可以信任必然好吃.
以下是我們今天點的菜單及單價.


蚵仔細麵:四人份:160元.....
是店內最平價的填飽肚子的料理了. 可謂色香味俱全...
但160元的量,少了一點.用小碗來裝填, 只夠裝五小碗.
蚵仔更是不到十顆...看不到海口人料理的特有豪邁.



炸沙梭:四條:250元......
有點...不像是一般台灣沙梭魚.
骨頭出奇的硬,不像一般炸沙梭,可以外穌內軟,
照理骨頭應該全軟穌,只剩中間的那一條大骨.
這單價叫人有點難以置信的高.


軟絲:四人份:150元....
這道料理,口感蠻不錯.但是外皮沒有完全去除,導致有一點點腥味.
但我把它想成料理人的創意....份量一樣不足四人吃,
我想小盤子內大約只有1/2隻軟絲,或者更少.
您可以看看相片,擺盤很美,但一人吃不到多少塊.
後來我們回程去了布袋,到大批發的崇x,
買了軟絲等鮮貨, 發現二隻中軟絲+三條中卷也才250元
(回家後,自己下廚房,狠狠的再補吃了二隻中卷)

鱸魚湯:四人份:300元....
坦白講,湯鮮美,魚肉鮮度也不錯,真的好吃,魚皮沾哇沙米很對味
湯碗很大但量一樣少...這點好像各家餐廳的湯,可能都一樣的湯多料少而價昂,
四人吃起來,一人半碗魚肉,就沒有了. 只好很珍惜的把湯和薑絲全吃光.


最後,還有一道蒜蓉蚵仔:300元....
這是老闆介紹的必吃項目.他說東石蚵最好吃,一定要吃看看.
我們點了...真的好吃,味道與口感都很OK.Q度夠,鮮味足
但是...這小小一份蚵仔,您看看,就那麼一點點?
只是清燙再淋上醬汁,要價300元 是在吃日本料理嗎??
付帳時,我曾有提出問號,老闆說:東石的蚵...本來就比較貴一點.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當初在點菜時,並沒有MENU可以參考,我們是完全看展示冷凍櫃點菜的.
這點有點擔心,因為我們曾經被外地人(沙鹿的梅子餐廳)痛宰一次,
光點一條不大的白鯧三吃,就花了二仟多,
一頓飯吃下來,花了四仟多元,四道菜+炒飯...還吃不飽.
差一點留下來洗碗做工....那時幹了很久.

所以今天老闆力推白鯧料理時,我就很擔心,
單價約200~250元/斤的白鯧,會被賣到多少?
吃完飯,結帳時,我很高興,沒有點白鯧...
幸好沒有點下去,不然一頓飯又要可能破三仟了.

今天這樣三菜一湯一麵線,共計1160元, 我們是沒有吃飽就回家去的.
口味真的算不錯,但價位真的不便宜... 若這種價位,我想菜量要再多一點點,
再多一點點,才可能吸引更多客人.

本日中午店內的來客數,快超過一半了.我想大家都是慕名而來的人
大家都點了蠻多的菜,更顯得我們的寒酸...
我想,他們吃完,是不是要花上五六仟元???心驚!!


常去屏東墾丁,後壁湖有一家阿利海產,他每天的來客數超過上仟人次,
用餐時間跟打仗一樣,人多的和菜市場一樣
阿利的特色, 出菜快,菜新鮮,大盤料多不怕客人吃,一盤多在100~150元之間,
白飯免費,一家簡單的吃一頓飯,約七八佰元,不但很飽足而且滿足了口慾.
吃了很新鮮的海鮮,精神超好 (特殊現打活魚及龍蝦的價格當然在除外)
我想這就是阿利海產,招來大量客人的最迷人原因了.

因為每個人對吃的要求不同.有人要精,有人要飽,
或許我們這種身份的人,只習慣大碗便宜好吃的平民料理.
所以難免大驚小怪囉,我們還沒有資格去做任何評論,
如果食量不大,喜歡精美料理,口袋又麥克麥克不缺的朋友,不妨去品嚐一下

所以以上文章,打了兩個小時,先給有緣人看看.
有機會,您再跟@@老闆他們說說,一般市井小民的感受吧.

19 則留言:

  1. 難搞的辣妹公主2008年3月18日 上午10:41

    小張哥~~光看照片就讓人垂涎欲滴了啦 =P~ 尤其是碰上公主最愛的海鮮 快不行了 :-O

    不過照您說的量與價的不相等確實是貴了點 最後一道"蒜蓉蚵仔" 或許是出自名門(東石)所以身價高了些 若以在台北那樣的量只要100~150之間~~
    偶爾對自己和家人好一點 無彷啦!! :D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感謝小張大哥犧牲自己的小朋友來為大家明察暗訪 :D

    不過似乎很多名店都是這樣,價高量少,吃口味的啦...
    你們喜歡吃炸沙梭嗎? 台南沿海可以釣很多喔,我真是太不知足了,高雄冷凍庫裡永遠都有吃不完的沙梭,如果我爸沒喝醉,大概每週都會釣個四.五十條,回一趟高雄我都吃到哀哀叫 [-(

    回覆刪除
  3. 當初在點菜時,並沒有MENU可以參考,我們是完全看展示冷凍櫃點菜的

    回覆刪除
  4. :D 那天合歡山回家時,經過草屯餓的要命!
    發現草屯也有一家老夫子牛肉麵,我記得你家附近也有不是嗎?
    到底好不好吃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這邊的改名字了....好吃?
      應該算不難吃啦...
      最近學會了清燙牛肉,改天有空再秀一下手藝給您們試看看.
      不過一斤上肉可要500元,不便宜...但是比起外食,可又實惠多了

      刪除
  5. >回家後,自己下廚房,狠狠的再補吃了二隻中卷
     
      這行字看得我發噱!肯定是有生以來感覺最好吃的兩隻中卷。 :))

       這頓餐啊,打對折我都覺得小貴哩!份量太少,愈看愈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平衡一下,會覺得那一天都過得很悲慘哩。
      結果是花更多的錢。。。哎!

      刪除
  6. 做吃的別怕別人吃~其實食材不會太貴,貴的是功與用 心~
    餐廳就是讓人吃飽的地方,
    若吃巧,就到法式或西餐廳,最起碼吃裝潢與氣氛~
    深覺這些在自掘墳墓的商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嘖....這個評語會不會太嚴厲了啊. :P
      不過說真的,我喜歡去那種吃了會飽,並且還想再去一次的地方.
      吃要吃得沒有負擔,如果吃完,會擔心錢不夠付帳,
      那麼品嚐美味時,就會有點力不從心了.
      看來我只有去找庶民美食的份兒了.

      :(( 別再叫我去餐廳吃飯了 :((

      刪除
  7. 抱歉~個人生性豪爽~討厭小氣的人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千萬別客氣,
      大家都喜歡俗擱大碗的,
      這可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刪除
  8. 小張ㄟ:
    海口人 :"> 上海產店都會被痛宰了 >:) 何況..... :P 我現在都自己買回來煮 ;) 搞一桌海鮮大餐過過癮 =P~ 改天我弄一桌到你家熱鬧一下ㄟ =P~ 我對吃很隨興啦 :)) 只是這一些自掘墳墓的商人 :O) 我最瞧不起了 [-( 我反制他們的方法 :-? 是不上不認識的海產店吃啦 ;) 阿利現在價格沒有那麼優了 :((

    回覆刪除
  9. 小張:
    我二十七日早上八點二十的火車 :x 高雄開的自強號 =D> 老人家 B-) 要包葉子的或荖花的 :-? 數量要多少 :-? 你告訴我我處理就好了 ;) 那東西要新鮮才好吃ㄟ =P~ 我前幾天才去水猴店裡http://tw.myblog.yahoo.com/water-monkey煮了一桌ㄟ =P~ 有機會真的去你那裡也搞一桌 =P~ 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人家吃純的檳榔.越幼齒越好
      不包葉也沒有加荖花
      這樣才放得久
      吃的時候再自己加工啦
      幫我問候一下家人.先謝謝啦

      刪除
  10. 本來下週要沙鹿玩,看電視介紹過梅子餐廳好像不錯,但聽你一講我們絕不會去做冤大頭,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