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安平街貓


如果淡水老街沒有貓.......
這個議題,前一陣子被很熱烈的討論著.
也連續被新聞集中不斷的撥放.
這讓我想起了八月盛夏,安平老街寂寥陰影下的貓咪們.


各式各樣不同花色,或大或小的貓咪,
無聲無息的,害羞的,像個精靈似
穿梭在老街的家戶間,
輕輕巧巧的從這端牆頭,跳躍至另一端牆頭.
瞇著眼睛,瞧著外來陌生的人們


老街這裡的街貓,不屬於任何人,
他們也不像平常在外頭流浪的街貓,對陌生人抱持著敬而遠之的恐懼
一群貓,心安理得的在某戶人家的車庫裡,呼呼大睡午覺,
不管主人進進出出,頂多懶洋洋的抬頭看看,

到底是誰打擾了我的午後好夢一場?

這家的媽媽,很可愛的笑著說 : 這些貓,全部都是自己跑來的.....
來者是客,老街的人們,用最寬容的心情來招待這些貓咪



圓圓的街角,地上擺了一個小小的餐盒,
這裡是貓咪的餐廳,有居民的關心,也有遊客的愛心,
街貓在這裡,跟全世界和平共處.


從來沒有拍過貓的我,
見到了這麼和善的貓,忍不住悄悄掏出相機,
匍匐爬了過去,希望在把貓嚇跑前,可以取景拍照.

因為平日,貓就像小女生一樣.
經常是一見陌生人拿出相機對準她,就拔腿狂奔離去.
想不到這些貓們,用好奇的眼神直瞧我,
根本沒有落跑的意思.



安平的貓相片.......by 花蝴蝶


拍著拍著,甚至可以用手搔搔牠們的頭,
撫摸著牠們的臉頰及脖子下方,
貓咪扭曲著身子,盤旋腳下,回報以呼嚕呼嚕的溫柔




老街裡,如果沒有老屋,老樹和老人,以及貓.
那麼 老街就不再像是老街了.

這裡的時光像停滯似的,耐人尋味
對安平的美景有興趣的好朋友們,介紹您一個安平平安的美不勝收.....好學生老闆
有空不妨去留流忘返一下



13 則留言:

  1. 老街沒有貓~哪可以叫老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您說得極是........ =D>

      刪除
  2. 攝影大師~攝影大師~
    當個報馬仔  :P

    我最近也發現我家附近....
    出現了幾條"老街"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有空幫大家介紹一下.
      先謝了

      刪除
  3. 嗨...小張
     晨風來祝妳~中秋節快樂~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晨風兄,也祝您中秋快樂,
      烤肉吃到飽. :P

      刪除
  4. 原來台灣也有貓街  :x

    (雖正在消失中)
    鏡頭下每隻貓都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野貓也有嬌媚的一面啊.

      只不過,一般要拍不認識的貓,
      就是大費周章,也不見得可以拍到.
      所以有這種機會,可以近距離去觀察,拍照,
      真的蠻棒的!!!

      http://tw.myblog.yahoo.com/jw!VlMUhXaZCRj7DcBxfjSL8P5_tA--/article?mid=47439
      同一地點,另一位前輩拍的作品,
      和喜歡  賴  打  貓  的朋友,一齊分享 :>

      刪除
  5. 我家也有一隻可愛的黑白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波哥,您家如果有熊貓出現,
      我也不會覺得驚奇.

      因為您們家總有新鮮事出現,
      像變魔術一般

      刪除
  6. 原來如此 :((

    我想念淡水的貓精靈

     

    回覆刪除
  7. 我喜歡最後一張照.. 深邃~
    短短的距離.好似有著深遠悠長的歷史痕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少了人來人往的觀光熱潮.
      有一種沈澱過後,走過滄桑的美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