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EDEN 1號


Zac & Divye的家

2008.0713
這天信步來到東清灣的沙灘上,
我的兄弟告訴我,林投樹裡住了一對外國人,
在東清部落的先人住所,有人竟敢在墓園裡紮營,並打算住上一個月,
這種奇人異事,真的非一探究竟不可!!


沿著小溪往海邊走,
果然在海灘上的林投樹林中,發現了一個小小營地,
這個海角樂園上,很難相信還有人用這麼克難的方式,悠雅的露營著.
不虧是樂觀的外國年青人.



主人不在家,我們不好意思直接進入營地.
只好等他們從海灘上散步回來,獲得同意後,再繼續拍照.

客廳,
小小的燭台是唯一的照明.


營地下方,一彎清水緩緩流過,
這是山上芋頭田所匯流下來的冷冽清泉.
今晚,三五好友要在這海灘上升起小小的營火烤肉,
大家熱情的邀約這對佳人,前來赴會


信手安置的林投樹櫃子,有著簡約的美感,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鍋碗瓢盆樣樣都有!
可以看出女主人的精明幹練.


從營地放眼望去,海上一片綺麗的風光.


後來和 Zac & Divye有了進一步的交談,
才知道他們住在台南的安平區,
因為喜歡蘭嶼,所以來到東清灣,打算住上好長一段日子,
在這兒消磨令人懊惱的盛夏.
從他們安頓好林投樹營地的那一刻開始,
他們花了三天的時間,足跡遍佈整個東清灣沙灘.
把所有看得見的雜物及垃圾做了分類與打包,
長長的沙灘上可以見到一袋又一袋大大的黑色垃圾袋.
那是他們這段日子來努力工作所換取的辛勞代價.
約莫一公里長的沙灘上,再也看不到任何的一丁點垃圾,
這種愛蘭嶼的方式,真叫人打從心底佩服,
連當地的年輕人聽到此事都感動極了!!


Zac  & Divye真的是,我在蘭嶼所認識最特別的一對戀人朋友,
Zac是外國人,而Divye是台灣女生。(上頭最亮眼的女生:Divye↑)


乾乾淨淨的沙灘上,
我們用舊輪胎的鋼圈升起了小小的營火,
大家都很珍惜這片海灘,
現在這裡可是 Zac  & Divye 的客廳


破掉的免洗杯,拿來當浪漫燭台


溫馨的夜,有點涼爽的風


東清的街燈亮起.
很榮幸,可以在東清部落的先人住所,加了這個燭光晚餐



吃完晚餐的第二天,其實我就要回台灣了,
所以那晚,我決定也要做一件有意義的好事!

起了一個大早,向布蘭達借了小貨車,
一個人回到 Zac  & Divye 的沙灘上,
扛起了重重的大垃圾袋,走了好多回,總算把所有垃圾都搬上車了.
我想,如果我不來做這件事,那麼  Zac  & Divye 可能永遠沒有辦法把垃圾變不見.
流了滿頭大汗,心情卻是格外的輕鬆自在.
 Zac & Divye 從營地中把頭探了出來,驚訝的望著我.
大家相視而笑  Zac 也出來幫我扛走最後一袋垃圾.
當他把垃圾丟上貨車時,我們熱情的握手.互道珍重再見!!

今 天 我 也 有 愛 蘭 嶼 喔~~~

哼著歌,快樂的把垃圾載回去野銀的收集場.
今天要回去台灣了,但心裡卻是百般輕鬆,
因為心頭的垃圾,也在剛才一起全被我給丟掉了.


有關  ayahuasca   跟   Zac  & Divye

在網路上找到另一個  Zac & Divye的故事:被遺忘的伊甸園....by 飛魚故鄉

不算題外話:阿球的部落格~漫長的一夜Ayahuasca.......請大家過去看看

半年後找到第三篇文章:蘭與紀事 之 事件O    by  blueandlife




12 則留言:

  1. 我也愛蘭嶼~ =D>

    現在正想著她 :x

    這才叫~~生活~~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p2哥,阿嵐也很想您們啊....
      有空要回來玩喔

      刪除
  2. 好感人ㄛ.....昨天在公視剛好看到 海洋練習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們昨天也有看到喔.

      最近"工作假期"的休假模式也慢慢被國人接受了.
      也許那一天,蘭嶼也會推出"工作假期"
      在海角一樂園中,利用自己的休假,
      來沙灘撿撿垃圾,或者幫老人家整理環境都好....
      不只自己有休假,對環境也有幫助.

      若有好消息,再跟大家報告

      刪除
  3. 小張 你怎麼這麼利害啊 一溜煙 又到蘭嶼去了 . 這回還到海邊當志工收集垃圾. 真是好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kr,
      您看看,那是七月中的回憶往事啦....
      以前回來就急著上傳po遊記,
      跟大家分享蘭嶼的美.

      現在是想蘭嶼時,才去把相簿打開來,
      一張一張看清楚.....這很像老人家啊.
      完了,不知不覺變老了.

      何時回來?請您們吃飯

      刪除
  4. 哇...真是佩服這兩位年輕人
    我覺得這是一種值得學習的浪漫精神
    只不過以前我在東清服務時這區域也挖了不少次◎ ◎

    如果叫我在這草叢裡露營
    心理多少會有點毛毛的
    但如果和好友以浪漫理由在此露營
    真的是一件有趣的事
    還有
    我該為小張及這幾位環保人士用力的拍拍手致意
    謝謝你們這樣愛蘭嶼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哥過獎了,
      我如果可以去住蘭嶼一個月,
      天天早上去.
      撿垃圾,我也甘心. :P
      不過,因為蘭嶼的資源回收好像並沒有在推動,
      所以垃圾減量的目標....可能沒有辦法達成.
      海邊有好多資源垃圾,就算分好類,
      回到垃圾場,又全部埋在一起了...真是無言啊

      至於露營....我就過不了蚊子和螞蟻這一關了.
      這一次回去住了五天涼台,捐了不少血給小昆虫們
      更別提要和古人來個午夜怪談 :D
      湘蓉回去住了那麼久,聽說就遇到了不少怪事.
      我們還是敬而遠之比較好啊

      刪除
  5. :) 謝謝您的分享囉!將近花了兩個小時多的時間在您的Blog看關於蘭嶼的文章。
     
    其實自己也是因為「緣份」而來到此的,來蘭嶼也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因為暑假在這裡擔任保育志工。先前不曾來過蘭嶼,沒想到第一次來卻是有任務的呢!一次讓我住兩個月,我想...老天爺一定是希望我能夠多花一點時間認識這裡吧!也許這一生中只有這次,哈,誰知道呢。不過看到您的文章,想必您對蘭嶼很熟了囉?好像您的第二個故鄉似的。 :)

     
    想必野銀這次的下水典禮人應該又是很多吧,只希望這次來的觀光客素質能夠高一點,不要再與當地的人起衝突了。
     
    叫我貝殼or小筠就可以了,貝殼是工作站都這樣叫我,小筠是發哥與發嫂和當地的朋友都這樣稱呼我的。
     
    謝謝您提供的訊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ㄋㄟ
      害您花那麼多時間,希望您有看到高興.
      蘭嶼對我而言,還不能算是實質故鄉,
      因為認識的人太少了.(只能算是心靈故鄉)
      只能說路熟.這一點真的蠻不好意思的.
      因為我們回去,多和老人家在一起.
      再不然就是四處野地裡遊走.
      所以也少有其他的互動,這一點應該再加強喔.
      部落格倒是有這個好處,把不熟的人,慢慢拉在一起.
      我有很多蘭嶼的朋友,居然都是先在網路上認識的.

      謝謝您來坐坐啊. ;)

      刪除
  6. 沒想到我離蘭嶼這麼近,實際上卻遠如天邊
    很感動你們對蘭嶼的關懷,我也會盡我自己的一份心力
    雖然困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每個人用來表達愛意的方式不同.

      只要有"愛",一切都好. :>

      有時候,好想回去走走,就算坐在海邊,
      也是一種莫大的享受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