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真的很討厭這種攝影團體

調整大小IMGP8050


通往十分瀑布的吊橋上
剛好平溪線的鐵道橋也平行經過
是一個蠻有名氣的景點
他剛好位於鐵道旁的一個小山坡上,
勉強站兩三人剛好

我們在天亮後的不久,來到這裡
離火車通過尚有一個半小時
結果這個景點,已經有兩位鐵道迷來立好三角架了
這兩位鐵道迷並沒有穿越鐵道(違法)來到這裡,
他們是花了一番功夫,走了山路小徑抵達此處的,
真叫人欽佩
我向兩位前輩打了招呼後,離開這處,
另尋十分的其他景點.

心裡盤算
等火車到了菁桐再回頭時,我早一點來卡位好了
於是就這麼到了快中午時,也不敢吃午餐
再一次提早一個多小時來卡位

這一次只有我一人站立在此,心裡正得意
過了一會,來了一對夫婦,見此景也快一點卡位
於是小小的坡度上站了三個人剛剛好.
我們耐心等候著蒸汽火車"迴送"

結果在火車到達前廿分鐘,來了某一攝影團體
佔據了整個橋頭
也不管這位置大小,
硬是塞了六七個人過來
晚到的人,找不到點,還一臉狗屎在下方徘迴,
這些阿伯的攝影器材真的名貴的很嚇人.
每個人都是CANON+紅色橡皮筋鏡頭
但拍攝時的感覺,也讓人覺得很霸道及厭惡.
其中有一位阿伯,剛才在老街上遇到我,
不是才跟我講這個景點很差,千萬不要過來嗎?

小小的位置,那能容得下那麼多人?
還有人想把我給擠走,幸好我的臉看起來很凶惡
他可能怕遇上流氓被揍,才悻悻然離開

好不容易...火車來了
趕緊拿起相機拍攝,
就在這當頭,我旁邊的老頭滑了一跤,
撞了我一下,再向下摔,
並且像保鹷球一樣撞到了下方數人
大家跌成一堆
就在這電光火石之間,火車通過眼前.
一陣兵慌馬亂之際,害我也只能拍到這張.....

蒸機冒大煙的畫面

真的很討厭這種自認為是攝影達人的團體

有沒有看到禁止通行的小橋上
還安排了兩名老翁,提著袋子當模特兒.
一點都不把人身安全當第一要務.
只為了求自己鏡頭中的童話世界.

請問,您們到底付了老先生多少錢?
讓他們如此冒險?

32 則留言:

  1. 這樣的行為真的讓人厭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一次,應該請"小黑"出面 :P

      刪除
  2. 你以後拍照還是帶兩個保鑣好了
    路見不平拿刀就砍~呵呵
    我也非常討厭這些沒水準的人
    換成我是你~我的個性肯定三字經罵個15分鐘再開打~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已經開罵廿分鐘了(在心裡)

      最後用燃燒的眼神....把那些阿伯驅退 :))

      刪除
  3. 原來攝影界也是競爭激烈...呵呵....
    s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說,有生物的地方,就會有競爭激烈,

      只是,我們希望是良性的君子之爭,

      而不是用手段,來獲取短期的成效

      那就是沒品了

      刪除
  4. 這是要追尋、捕捉有所感的時刻
    還是只是要製造畫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貓,這和上山一樣

      是為了踩三角點照一張:到此一遊?

      或者是真心要向大自然學習?

      我想,我們都是後者吧

      刪除
  5. 火車沖天的蒸氣   好像你的憤怒
     

    回覆刪除
  6. 你應把某一攝影團體給它拍下來,攝影還是要有點道德,不要不擇手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有拍下來啊
      只是不好意思把他們給貼出來

      刪除
  7. 那兩個是模特兒???  :))   這樣可以成就童話世界喔??? 我想像力不好...
    這種團體...  讓人無言耶...  所謂的卡位,就是先佔先贏,晚到了就下次請早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再一次讓人大開眼界啊....

      幸好不是找一位裸女來當"麻豆"

      刪除
  8. 有一些攝影團體就是仗著人多...
    所以都嘛為所欲為..
    看了就討厭
    而且有些人還會亂丟垃圾
    不顧及大自然的安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次在各種場合遇到這種人類
      他們心中只有自己的畫面,
      經常不尊重被攝者的感覺,
      講難聽點,是用鏡頭來暴力侵犯.

      當天,他們擅自拆開台鐵的柵欄
      穿越鐵道,
      又以人海戰術來對付早到卡位的攝影同好,
      最討人厭的,是安排兩位阿公,站在危橋上曬太陽
      只為了等火車通過,可以拍到他們想要的景緻

      我一直在思考,鐵道橋上禁止通行的標誌
      他們主辦人是看不懂嗎?

      刪除
  9. 下次看到亂來亂插位置的~~ >:)

    就先開幹再說~~ X(

    這些人都欺善怕惡的~~ :O)

    紅色橡皮筋~~沒有的話就自己綁一條在鏡頭上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這種團體只能    敬而遠之囉.

      刪除
  10. 那些人真的很壞 
    只是  這樣的佈局與安排
    就能拍出心中真實的感動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能說人家壞
      只是彼此的認知不同吧

      也許他們已經習慣了做假的世界吧

      刪除
  11. 哇~~錯過了這一回~還要等多久~真是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有情報,也許一年可以拍很多次不同畫面

      不過,這情報很難獲得啊

      刪除
  12. 嚴㊣小黃瓜㊣選2009年6月19日 晚上8:18

    厲害一點的團體說不定可請鐵路局直接把火車來來回回開不停~ :D ~
    有沒有拍大家跌成一團的畫面,可能比火車更精彩~ B-) ~不過,這樣幸災樂禍,似乎也不太好哩~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錢一點,連火車頭都可以租下來當專列喔

      只可惜我結婚了,不然一定要重金租用老火車頭來蜜月一下 :))

      刪除
  13. 呵呵!這也是我不愛去湊熱鬧的原因之一啦!
    或許是我都挑冷門的地方拍吧,所以還沒遇過很皮的老頭子來攪局,只有遇過很皮的普通人會跑到鏡頭內插花,不過有長鏡頭後,這些問題都很容易獲得解決!
    其實我也很不喜歡這種演戲般的模特兒,因為怎麼看都不自然,反而畫蛇添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專家 =D>
      拍火車還是長鏡頭好用啊
      可以在很遠的地方,就一直打一直打
      打到爽為止 :))

      要拍火車,還是要跟鐵道迷前輩一同去
      不只看熱鬧,還可以增長見聞
      而且私秘景點全都露

      刪除
  14. 應該是外來人吧
    本地人  才不會這樣
    他們應該是很久很久才出來玩一次 (猜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
      沒有關係啦,不生氣了 :P

      刪除
  15. 還安排了兩名老翁,提著袋子當模特兒!!!!!!!!什麼鬼東西?!!
    他們是來攝影還是來展現自己的財力的?!
    真的很糟!爛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大笑三聲,
      這樣就夠了!!

      刪除
  16. 想當年保川在瘋攝影時,也曾興致勃勃的加入攝影團體~
    揪團拍金針山,裸體,荷花...那時我早上起床是常看不到老公在身邊~
    後來發覺攝影團體不再只是攝影技術的精進時,到配備的比較後,自然就退出囉~
    聽說這些人已揪團到大陸,新疆拍塔克拉瑪干,拍.......
    我們還在拍水溝,拍菜園,拍路邊小花.....但這就是生活的感動與滿足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蓮,我想....

      和什麼樣的人,去拍照才是重點吧

      可惜保川忙著招呼客人,不然很想向保川好好請教一下

      拍照的心得,或者說應該請您們規劃一條詩房路線

      大家一同用相機去畫圖作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