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馬蘭姑娘




馬 蘭 姑 娘     

Inaaw hay ya amaawsololen kako ina

父母親大人呀!請同意我倆的婚事
Matini similicayay ko wawa no tao to tireng ako ina

我倆情投意合,愛情已深山長水流永不移
Ano caay kamo pisolol to tireng ako ina

我倆親事若未能蒙許
Omaan say ko pinang ko nika patay makinotolo toloan no kasoling

我將躺在鐵軌上, 讓火車截成三段。







18 則留言:

  1. 快點上來吧~平溪線等著你們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才查了地圖
      瑞芳候硐和十分之間,
      道路沒有相連貫耶...
      就是候硐不能一路到平溪,
      在拍完三貂嶺之後,要再往回頭到瑞芳
      才能再走106公路,直接到十分=>平溪=>菁桐
      這樣就要玩折返跑了.

      天啊,我好多年沒有走106公路了
      上一回去,都是八十五年的事了
      以前在台北上班,一個人常去雙溪  平溪一帶

      好吧,期待中囉

      刪除
  2. :-?  瞧瞧那個女孩,單指扶地挺身?
    希望火車真的開動時,還有這般勇氣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  有  拿  摸  厲  害
      她有用一隻腳撐著肚子啦...

      這樣算是違規的伏地挺身,沒有誠意啦 :))

      刪除
  3. 候硐大華 可以用走的 :))
    平溪從我家過去不遠以前常常跑,去九份必經之路..您們是要開車嗎? 不坐火車?

    回覆刪除
  4. 大膽姑娘
    竟敢口出狂言威脅雙親
    我倒是要瞧瞧   愛情究竟是啥子模樣
    來人哪~~
    把愛情綁來  教它好好現出真相
    好讓有情人不再徬徨    不再神傷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YpZWKM1Dcs

      馬蘭姑娘...片中在鐵軌上行走時的那首歌,
      就是:馬蘭姑娘 :>
      在youtube上可以找到許多不同版本的演唱
      四娘聽看看,是否可由歌聲中
      品嚐到堅持愛情的味道

      刪除
  5. 大哥, 平溪和菁桐之間都很難停車耶,也容易被開單,你們是一家人上來嗎?
    如果從石碇下高速公路轉106過去,會先經過菁桐,再到平溪,不過我個人也很愛在嶺腳站的溪邊泡腳等火車,唉喲,我要怎麼弄假單啦 8-|

    回覆刪除
  6. 輾過去就算了
    不過.不會成三段
    應該會變成滷肉飯
    我見過多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牛哥哥,您不會因為這樣,
      就不吃 滷肉飯了吧 B-)
      我只見過幾次,確實感覺不是很好啊

      所以,千萬不要和火車過不去

      刪除
  7. 回覆
    1. 下一次就可以用2.8的來拍看看了 :P

      刪除
  8. 嚴㊣小黃瓜㊣選2009年6月10日 下午2:03

    :)) ~那位馬蘭姑娘看到這畫面,還真的會被氣到去臥軌哩~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應該不會啦
      其實那首馬蘭姑娘,真的蠻好聽的
      若不去看歌詞,
      一定不會知道歌曲意境是打算沒有愛情就不要性命

      刪除
  9. 好棒的歌詞啊~~~
    雖然說~麻豆社思春歌~也不錯!
    但~斷了線的文化~總是難以回復~尤其碰上白癡的地方政府~
    番仔銘的牢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