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國父哭了


                2009年七月後,國小已經有人開始重新整理了           


東山鄉公所   花了人民血汗錢7200000新台幣整建的水雲後花園(請看一下記錄)

完工日期至今年六月底,頂多四個月吧
這720萬給人賺走了,然後"水雲後花園"在100多天後
也回到了原點
回到了從前的荒原,
國父胸口好痛,因為身在台南縣,他現在算是外國人,
被打算是正常,頭沒有被砍就要偷笑了
他默默承受著污辱,哀哀的哭了起來



廣大的草坪,再度被大自然索回
不過,那一排剛種,破壞整體美觀,十分礙眼的樹,
何時才會被人環狀剶皮呢?



蓮花颱風輕輕掃過,
留下了滿目瘡痍,
彷彿大富大貴的人家,家道中落後的大庭院



教室的玻璃窗,一個洞  兩個洞  三個洞



新搭的雨棚,也等不及的竄出新綠



另一排教室,門前種滿了整排的朱槿.
這朱瑾預計夏天結束時,可以長到一個人高度
(如果沒有修剪的話)
我不曉得這等差勁的景觀設計,出自何人之手
總之,覺得太...太...太遜了



一年甲班....得到第一名
因為他的窗戶破得最多塊
透過玻裂的玻璃,可以看到教室內地板上一顆顆石頭
是來自環繞操場的碎石步道



花園裡,隱約可以看到一些花,
但大部份是自己努力長出來的長草



這就是我們地方政府努力掙取經費,所做的改造建設嗎?
沒有一點配套措施可以支持,
那麼曇花一現的美景,對人們來說,只不過是一道彩虹罷了



操場中央,有一些越戰型的鋼條陷阱
等著插入不留神的人的身體中



教育部喊著:要花大錢來推動"有品德教育"
我只能聯想到,花大錢,蓋一座不建全的空中閣樓,然後再看他倒塌,
很多年以前,品德教育不是每一座學校都要實施的嗎?
每週不是都有不同的德目嗎?
怎麼了,時代進步到現今,
師長管不動學生,大家不再重視道德,
心中只有制式的成績與分數,
只管努力經營自己,讀了最高學府,
以後遠走高飛,離開這個小島國家,追尋自己幸福




聽說同學說...現在連陸軍官校都不踢正步了...
改練起宋江陣來了.

「怒潮澎湃,黨旗飛舞,這是革命的黃埔,
主義須貫澈,紀律莫放鬆, 預備做奮鬥的先鋒,
 打條血路引導被壓迫民眾攜著手,
向前行,路不遠,莫要驚,
親愛精誠,繼續永守,發揚吾校精神,發揚吾校精神。」

熟悉的校歌,好像還在記憶的風中,不斷飄蕩著
我盯著青空,回想著從前種種......

不過,這回連五色鳥都開始在樟樹上對我狂笑起來了

註:

garlice3提到一個很好的建議,希望有機會可以讓地方主政者看到:(如下)

唉! 沒有看到後續的保養維護,可惜了720萬,不如一開始先做低成本的簡單清潔維護就好,等日後遊客數目增加時再依當時的需求花錢來設計,也許那時廢棄校舍使用規定變更,偌大的校區可託管移交給當地村里作為活動中心,或是農特產品產銷中心之類的用途,這麼一來720萬不就省下來了。

 

另外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如果一開始政府用比賽方式,對全國公開徵求水雲國小校舍及校區設施改善設計圖,獎金費用約10 20萬, 重點是所有的設計圖村民都有投票權,全程都能參與其中並要求變更某些設計部份,再來後端的施工部份,聘請專家教授施工方法由村民領政府薪水來施作,又能學 第二專長,又能活絡村莊經濟,也會更省錢,且村民實際參與其中更會珍惜使用和維護,不然努力爭取到經費後,地方得到的常常只是一座更新後却不太實用的設施。

謝謝G兄的高瞻遠矚

註     :    2009年七月後,國小已經有人開始重新整理了

22 則留言:

  1. 唉......真的是.......五告悲哀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覺得,

      倒不如把上艱深數學課的時間
      拿去上公民與道德及藝術欣賞
      讓小孩更有品味一點
      (反正上這種課,大多數的老師和同學都沒有成就感)
      就留給少數數理資優生去研究吧

      搞那些沒有鳥用的高深數學,
      一輩子除了考試時,根本用不到
      一直搞不懂時(後果就是考得很爛)
      還真想殺人啊

      難怪有人要去丟石頭

      刪除
  2. 小張哥你自己在前兩篇就點名哪家景觀設計公司了ㄌ!
    http://tw.myblog.yahoo.com/yore4/article?mid=18033&prev=19253&next=18020&l=f&fid=35
    大師在我們東山白河後壁有許多作品ㄛ
    可以多來看看
    有些還鄭在發包施工中ㄋ
    :))
    還好我是土溝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土溝國的

      什麼時候跳出來揭發一下啊

      這麼醜的規劃,實在是看不下去了

      單純種草坪,都比隨便種一堆樹好看多了

      只是這樣施工單位就賺不到什麼錢了

      真想知道這種規劃,是什麼鳥單位在審查的?

      這些鳥單位不是都有定期出國在考查的嗎?

      刪除
  3. 我端午節回去牛山,清晨的水雲國小在山中雲霧迷漫下蠻美的,但看到門窗遭破壞,國父銅像破了洞,覺得有點遺憾.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他回復到真正原始狀態時

      再來拍給大家看看吧

      刪除
  4. 這種規劃設計工程案問題在:
    為誰而做?
    為何而做?
    而該不該做?
    誰來做?
    如何做?
    而做的人有品沒品?
    到白河包案時就說他是白河人
    到東山包案時就說他是東山人
    最近來後壁包案也說他是後壁人
    嘔!
    叫馬英九把十三億有品教育經費花在大師他身上看能不能救回來吧。
    你上回拍的告示牌不是有全民督工專線嗎?
    或寫信給阿智信箱寄照片給阿智也可啦!
    不過設計建築大師可是阿智信任的紅牌喔。
    阿智也快下台了,這些都算他的政績吧。
    我最近也很嘔的,這位大師這兩三年在我們週遭包的規劃設計案,簡直是..
    狗屁!
    看到自己的家向讓大師這樣惡搞,
    簡直是..
    狗屁!
    講髒話很沒品吧!
    用隱藏的回應好了。
    我很沒品,所以請馬總統花些錢在我身上吧,謝謝,狗屁!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
      水牛最後這一句,如果可以美夢成真
      拜託一下
      我也要當一個沒有品的人
      拜託分我一點錢,讓我變得有品一點.
      不用很多,一百萬元就可以讓我變好人了 ;)

      刪除
  5. 大師的作品,還沒完工驗收就這樣!什麼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省道旁,也建了一條自行車道,
      我們經過,看了好多次,
      很擔心這一條自行車道,
      也是拿來在燒錢的....
      沒有特色就算了,
      若真落成,會拿來運用的人,不知有多少?
      因為無頭無尾,也無景觀
      只是省道旁一條小小路罷了.(脫褲子放屁)

      如果還在其中亂搞,
      那樣真的....會被所有人瞧不起啊

      刪除
  6. 怎麼.......這地方是花錢在蓋廢墟嗎? :-?
    如果要花這麼多錢給它放爛就好了呀~
    幹麻浪費人民公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政府現在正在立法院強渡關山的農村再生條例,
      所謂農村美化再造工程,就是要走這種爛路啊
      搞成這種樣子
      您看看,如何叫我們這些在地的人放心呢?

      稅金是全民用力交的
      經過不當的政策及不當的規劃
      卻變成少數人在用力A.
      真的太說不過去了

      刪除
  7. 地方老喊著要整修卻又欠缺維護管理能力
    我也面臨這種痛,我辛苦設計監督完成的工程,單位不認真維護,讓我傷透腦筋
    只能說...我們的主政者一直不願將錢花在管理上,真的想不通,氣死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錢花在管理上,不能A吧...

      如果拿來大買特買,拿來有瘋狂建設,
      大家笑嘻嘻啊

      我可以 理解您的痛處.
      可惜您身在公部門
      這些問題就跟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一樣
      永遠好不了

      刪除
  8. 不懂呀
    為什麼品德也要用錢來教育
    這些是用錢可以教出來嗎 
    教出來真的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看到政府用錢來衡量一切
      我就覺得,整個國家危險了
      建議立法院先關門大吉
      再把電視新聞台給統統解散
      那麼全民的生活品質一定可以大大增加

      這樣不用花錢,又可以有品.

      那些自己以為很大的民意代表
      拜託您們,統統離開地球好嗎??

      刪除
  9. 有些地方政府都假借各種名義向中央拿錢
    而地方政府又與廠商又藉各種名義ㄝ錢
    中央政府又不強加審查    擺爛

    苦的都是百姓
    錢也是百姓的ㄝ

    回覆刪除
  10. 耀想的星空 無限的夢想2009年7月1日 上午11:08

    我28號也有騎自行車到水雲國小,看到的景象就是你照片中的影象,一度還懷疑是不是廢校了呢,這麼美的地方,這麼美的校名,我想當初是有想要努力的,只是後繼無力,水雲國小加油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努力不夠,
      或者說,努力的方向不對.
      只能叫人搖頭嘆息
      現在台南縣市合併了
      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改變啊.....
       

      刪除
  11. 小張:
    才花了一點點 X( 民脂民膏 X( 不要捨不得啦 X( 下次我來拿統包 >:) 給你設計和施工 ;) 我想你和我口袋... 啊品德啦 =; 應該會提升不少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課啊

      野銀和東清的馬浪們
      都等著要和您分享東清灣的清涼呢
      每個人看到我都問說:  阿   課   哩???????

      去蘭嶼也可以提升自己的品德喔
      所以我們應該常去   蘭嶼   才對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