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白雪靄靄新高山下虎尾糖廠



2010.0110

天空這麼蔚藍,氣候暖和,
糖廠的煙囪冒著香甜的白色水汽,五分車勤快的跑著,
天際線一道靄靄白雪覆蓋台灣的最高屋脊 新高山,
這是多麼難得的殊勝因緣,才能看到這樣的畫面?


為了等候從虎尾糖廠駛出的五分車,
打算拍攝有白雪山頭為背景的糖廠與五分車畫面,
一家人足足在這一大片黃澄澄油菜花田裡站了兩個多小時,
吸收紫外線夠多了,衣服也脫得剩下一件短袖.
苦候不見預定的班次經過此處!

在暖暖冬陽中,原本幸福的一家人哀聲嘆氣著.
蜜蜂和粉蝶圍繞著我們,盡情的飛舞.看得頭暈眼花.
再美的景色,連看兩個小時,也不美了.....

就在望眼欲穿後失望+難過的往回走之際,
德馬141鳴長聲汽笛,拖著五十節重車從九番方向逆襲我們,
立刻提起精神,重拾部隊中的五百障礙技巧,
一路狂奔經過草叢,乾水溝,田埂,回到剛才苦候多時的位置上.
神仙魚不幸在奔跑中和地球重重的擁抱在一起,仍不忘高舉著相機.
掙扎的,拍下顫抖不已的畫面。
台灣虎則不改獸性,埋伏在草叢中,用鏡頭突襲德馬.
只有小張魚,以逸待勞。在油菜花田中
採取守勢,養精蓄銳,待敵軍奔走疲憊之後,乘機出擊取勝。


可惜的是...我們等到的是回廠的重車,
拍到的是樂樂長的黑色蔗箱車。
我想拍的是車頭迎面而來的畫面啊......  

後來拍完這車次,我們回到了虎尾市區,
此時下一車次的德馬拖著空車再度駛出虎尾糖廠的平交道,
與我們錯身而過.
看了真讓人捶胸頓足,為之氣結.

若要再拍下相同一畫面,
肯定要再找時間來回開150公里去重拍了
只是下一回天公能否賞臉呢?
心中不禁打了一百個問號????????????????




小張魚拍攝的     五分車經典畫面







虎尾望合歡山方向




虎尾望玉山方向

註:

上圖山頭,由左而右,相對位置

玉山北北峰,北峰.....,東峰.....主峰...........玉山南峰

我愛玉山 , 玉山也愛我







機甲創世記モスピーダ 失われた伝説を求めて STEREO

23 則留言:

  1. 能在虎尾地區就看到白雪玉山真是難得的體驗,如能在黃澄澄的油菜花田就更加幸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油菜花田裡看玉山白了頭
      這在昨天0110,絶非難事,
      我覺得要拍到五分車載甘蔗,又有玉山的景象
      這可要難得多了
      加PO一張   花田雪山圖 :">

      刪除
  2. 小張大哥 拍得真好阿!我只能站在急水溪橋上 亂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沈老師太客氣了 :">

      不過那天的山容,真的很美
      後來各台新聞也有撥出喔.
      這讓我想起了一人獨走玉山北峰的那一天 :x

      刪除
  3. 有沒有看到我在山上招手呀~
    開了三個小時的車子上山  停在台14甲25k處  走路走到昆陽
    天氣超好的  差點沒被熱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應該玩雪玩很爽喔
      現在外頭只有十度耶...
      難得南部這樣冷

      刪除
  4. 好運氣要分散著點用
    這樣才有天天過年的感覺啊  :D

    回覆刪除
  5. 哇!您也看到了,很感動喔~ :">

    對了!那位撞傷地球的神仙魚還好吧!感覺他有當記者的潛力,不管情勢多麼艱難,也一定要拍到想要的畫面,這樣的毅力和精神值得為他拍拍手!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神仙魚摔傷了大腿,留下一道口子
      為了去買包紮傷口的衛材
      只好放棄繼續等下去的希望....

      這麼笨又認真的記者,有人要雇用嗎? :))

      刪除
  6. 美啊....真的太美了
     
    有人打電話給我,但我人在台北無法親眼目睹,真是可惜。
    不過現在能在您的相片上一飽眼福,也是我的福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tw.myblog.yahoo.com/sinyingcity-swanlake/article?mid=3528&prev=-1&next=3520

      G先生的記錄也很不賴喔 :x

      其實有雪的玉山是讓人敬畏的

      刪除
  7. 買新相機了,找個時間試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早就發紅包了啊...

      不妨試看看短片錄影,留下寶貴的影音記錄

      刪除
  8. 看到那號誌機讓我回想起前幾年紅燈還亮著的時候,時間流逝轉眼間幾年過去了,號誌機不亮了只剩單線軌道,原本號誌機上的鐵架一定也是被台糖拆回去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有看過就好了,
      這年頭,還能留下什麼老東西呢?

      刪除
  9. 可不可以教我怎麼把短片用在文章中和播放式的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您問一下"台灣虎"
      他很厲害的,一定願意跟您分享這個技術

      刪除
  10. 誰不愛呀~~哈哈哈~經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再有一次這樣的機會
      我願意站在田裡等一整天 :((

      刪除
  11. 剛剛用新相機試拍花盆感覺還不錯,不過中午陽光太亮了有影響http://tw.myblog.yahoo.com/poklgghy2-2245same/

    回覆刪除
  12. 我則是坐在200次上看著白雪靄靄的新高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馳風兄...您是去看到奇萊山了吧...
      帥喔,有拍下來吧
      等會去您的文章欣賞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