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四川 嘉陽小火車 芭石鐵道(十三)與水牛一同坐著小火車去趕集


    
七月七日
就在所有旅客都上車之後
一早遇到那兩位牛小姐居然也步上月台
打算跟我們坐同一班車,而且指定席就是NO:9

有一種中了頭獎的快感。
朝思暮想,總算叫我給遇上了!





一前一後,慢條斯理的走上車,
教養真好。





列車員前來把牛關入欄中






女孩們正在關注著什麼?





阿娘喂~
才說教養好,兩位女生就先後拉下黃金萬兩,再附上一大泡金色液體,
唏哩嘩啦~水花四濺,噴得車廂內有一半到處都是尿。
引來眾人驚叫。我則樂不可支,爽死了,貿夕啊~



列車員在列車行進間,拉開鐵門,
用掃把把牛大糞給"推"下車去。
再用車廂底的尿液,把殘餘的牛屎給全清掃了出門。

我覺得他技術真是高強,肯定經常遇上這種好康的。
還好牛是吃草的,屎尿都有股淡香。

若是遇上豬又拉屎又撇尿,只怕我也承受不起。





列車員一直用他的無影腳踢牛屁股,
總算把她們給請入了指定席座位,
這也是發車廿分鐘之後的事情了。





仙人腳站
再一次擁入趕集的人群。
而且揹著大簍子的人,都擠向NO:9。

這節貨運車廂馬上擠到最高點。
人與人,人與貨物都黏在一起了!



體驗一下趕集的滋味
感覺真鮮!





C型大彎





下山的路都走不到一半。
神仙魚突然慘叫一聲,
有煤渣與他的眼睛做了近距離的接觸。

都戴了眼鏡,異物還會跑到眼睛裡頭去。
真是麻煩。
就算行前已經準備了生理食鹽水,要來處理異物入侵眼睛。
不過在搖動劇烈的車廂中,人又特別擁擠,實在很難沖洗眼睛。

這下我們有一個成員掛了




等車行到下一個車站,停車讓旅客上下車的空檔,
趕緊要他頭仰靠窗沿,開了一瓶水沖洗眼睛(如上圖)
可是他還是覺得有異物疼痛感。

眼睛是脆弱的器官,都容不下一粒沙了,
煤渣掉進去,當然只有眼淚汪汪份兒,
不知道他心裡頭怎麼想?一定也很想哭吧
親身來體驗老火車頭的魅力,現在連這古老的痛苦也要一同體驗了!

尤其是火車過山洞時,我都一律緊閉雙眼,就怕煤渣打中,
车輕人經驗不足,難怪中招,下一回要來追車,記得自備風鏡喔。

小張魚真的很有耐心及愛心。
就這一路護著他,直到石溪前,什麼都沒有看到也沒有玩到了






嘉陽(三井)的躍進站到了
牛妹妹下車






不知道她們是要去上班,還是要被宰了?






兩頭牛都好乖,溫順的被牽下車去





我總算和牛一起坐過火車了





機車頭在三井的躍進站再一次調度











出發~







少了牛小姐,第九車廂塞進來更多人客。
我的媽!

幸好車窗是開放式的,所以人再多也不會覺得悶。
只有滿出去的感覺

就是過山洞時一片漆黑,黑嚕嚕的,連一盞小燈都沒有。
真怕有人伸手來偷摸我啊






這位小姐姐跟我們一樣,從芭沟上車的。
到了三井之後,有位弟弟沒有座位,連站著都有困難,
她就順勢把他抱在腿上坐著,感覺好溫馨。

這樣的體溫,這樣的擺動,這夢幻般的芭石鐵道。
等她們長大之後,會蘊釀成什麼樣的甜美回憶呢?

鐵道在您我的一生中,又串了多少的回憶呢?

台灣許多鐵稻米,在追逐火車的過程中,是不容許鏡頭中有人出現的,
他只要一列美美的火車入鏡,其他的空間除了風景之外,不可以有阿貓阿狗等旁觀者出沒。
我卻覺得,少了人的影像故事,火車不過就是一種交通工具罷了,

為什麼一定要把"人"摒除在鐵道風光之外呢?





胡思亂想中,岷江再一次出現在眼前
石溪站到了,石溪站到了!
趕集的人請下車






每一班列車都大客滿的狀況之下,
為什麼芭石鐵道客運仍會虧本呢><"?





大哥大姐擔了農產品就往岷江邊走去












好好吃的青葡萄





視障人士由導盲犬牽引出站









這邊的人潮往石溪街上流動著

我回頭看看小張魚那頭,她正坐在花圃旁,看顧著神仙魚
她示意我儘管去拍,她留下來照顧眼中有泥的小孩。

離第二班入山的列車開動時間,只有短短一個小時可以拍照,
用手機計時,預計四十分鐘後再回來石溪站,與家人會合。

我和台灣虎拎著相機,也滲入巨大人流當中,往市集快步而去。

台灣虎一邊走一邊碎碎唸著他老哥:白目,鐵齒,叫他小心還罵我,之類的話。。。。。。。





親愛的,您們辛苦了。。。。。




相關文章:


嘉陽小火車官方網站


四川 嘉陽小火車 芭石鐵道(一) 勇於逐夢



四川 嘉陽小火車 芭石鐵道(二) 石溪站



四川 嘉陽小火車 芭石鐵道(三)往三井出發



四川 嘉陽小火車 芭石鐵道(四)三井 黃昏印象



四川 嘉陽小火車 芭石鐵道(五)從三井 躍進站出發



四川 嘉陽小火車 芭石鐵道(六)蜜蜂岩站



四川 嘉陽小火車 芭石鐵道(七)菜子坝→仙人腳→焦坝→芭蕉沟



四川 嘉陽小火車 芭石鐵道(八)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芭沟市集



四川 嘉陽小火車 芭石鐵道(九)短暫的亮水沱之旅



四川 嘉陽小火車 芭石鐵道(十) 工業古鎮 芭沟民居印象



四川 嘉陽小火車 芭石鐵道(十一) 七月六日那天黃昏



四川 嘉陽小火車 芭石鐵道(十二) 早晨微涼的風



四川 嘉陽小火車 芭石鐵道(十三)與水牛一同坐著小火車去趕集



四川 嘉陽小火車 芭石鐵道(十四)趕完集與大豬一同坐著小火車回芭沟



四川 嘉陽小火車 芭石鐵道(十五)说起芭蕉沟,心头凉悠悠!



四川 嘉陽小火車 芭石鐵道(十六)定興煤礦輕便鐵道 與 礦山公園黃村井



四川 嘉陽小火車 芭石鐵道(十七)惜別的月台



4 則留言:

  1. 一路上超精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絶無冷場,包含出捶的部份 :))

      刪除
  2. 牛搭火車, 挺新鮮的
    要車票嗎? 如果價位跟人一樣就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去問要多少運費
      下一次記得再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