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嫁 娶




















在後壁鄉下某戶農家的牆壁上
貼了一則這樣的俚語
提醒子孫要好好珍惜姻緣~




台灣俚語(嫁娶篇)

嫁著骨力尪,同心致富三五冬;

嫁著貧惰尪,火燒菇寮全無望;

嫁著散赤尪,米甕定定攏空空;

嫁著鱸鰻尪;心臟像在爆米香;

嫁著博徼尪,勤勤儉儉無彩工;

嫁著風流尪,心情鬱卒未輕鬆;

嫁著歹歹尪,認真打拼食未空。

 

娶著水水某,歸暝免睏免穿褲;

娶著賢慧某,卡好三個天公祖;

娶著有錢某,對著事業有幫助;

娶著散赤某,勤儉持家好照顧;

娶著貧惰某,吃飽七桃嫌艱苦;

娶著博徼某,定定出入拘留所;

娶著赤查某,親像惹熊擱惹虎。





5 則留言:

  1.  

     

     
    青光圈在天空繞一圈
    我的心拿紅包了。

     
    黃絲巾在恍惚繞一圈
    愛情世界落空了。

     

     
    是誰反覆彈奏那熱鬧的調調
    不安份又粗心的,來畫個要娶的新娘
    若是我不夠深,豈不被你染的啊花似的
    繡個荷葉包的媒婆,削竹槍的阿公
    好賭的四叔,去隔壁泡茶的五叔
    嬸嬸看連續劇,姑姑去土地公廟旁的豆腐店
    車輪餅,花生煎,芋頭冰
    跟他們就失戀,別以為可以有他們也能有我
    兩全其美的呈榮快婿太多
    光想到孵這大夢,就讓我酒吐了
    你怎麼讓我日子離不開這一切

     

     

     

     

    回覆刪除
  2. 「娶著賢慧某,卡好三個天公祖」
    我上回聽侯老師的鄰居說
    「娶一個某,卡多三間派出所」 :))

    回覆刪除
  3. 難怪不婚男女愈來愈多了
    太難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