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玉井區 加利利宣教中心




紀念88 漂流木方舟教堂
新聞來源: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南投有個紀念921地震的紙教堂,在台南玉井山區現在也有一個紀念88風災的漂流木教堂,這座教堂就是利用88風災當時沖下山的漂流木所搭建而成,造型很特別,像一艘船,設計者的構想是打造聖經故事裏的「諾亞方舟」,提醒世人要愛惜大自然。

綠草如茵的山坡上,矗立著一座相當特別的建築,彷彿一艘大船開上山坡,要不是中間有座高矗的十字架,還真難猜出它是一間教堂。

八八風災後,從屏東林管處取得7百多公噸的漂流木,一根一根化成教堂的外牆,內壁,天花板上的照明也排成十字架,內牆彩繪上瀑布和彩虹,庭園裏則有動物塑像,彷彿就是聖經故事裏諾亞方舟的翻版。

教堂內部有別於一般的禮拜堂,開放的空間,以及後方設計的衛浴間,都是為了日後緊急收容之用,250坪的空間最多可以容納300人。

八八風災時,300多位高雄那瑪夏的災民,在這裏的小木屋渡過最艱難的時光,大家攜手打造這座漂流木教堂,除了撫平傷痛,也要讓世人別忘記歷史教訓。













少年感化院-「希望之家」











漂流木方舟教堂

































































4 則留言:

  1. 舊約記載: 當時世人作惡毀敗,上帝決心毀滅他們,
    命挪亞造成方舟,選了各種公母鳥獸之後,上帝就降了四十晝夜的大雨淹沒世界...
     
    好像八八水災的故事....

    回覆刪除
  2. 最後那幾張是榕樹的根嗎? 很壯觀!

    回覆刪除
  3.  

     

     
    有時自己像是深掘翻鬆過的土地
    一點大雨沖刷,泥水就可纖染每一吋流沙
    像是海砂屋般,經不起潮汐,情緒亂竄又慌白
    更是倔強的說,寧可自己吞剩菜汁而肥
    不想綿羊互相拿白油漆打發午茶
    家裡沒有我值得驕傲的裝飾
    我現在的樣子難看到極點
    好在還沒把鬥牛犬畫在自己臉上
    自己只是像被推到泥坑裡埋了
    不想當花精,也不想當樹佬
    到底是什麼引領我笨重的情緒
    我搖頭晃腦
    就是不敢直接看所有人的眼

     
    要是這些鬆軟的泥土上有光
    地底下應該深埋不少殘骨
    在這一世紀守聖光
    在一隻眼睛上蓋紅紗
    在手腳發冷時,眼鏡也無法掩飾時
    再辯想是外天空射不準我的光
    除了站到外天空去看我
    也不想拿人間紅包來打發我這個我
    難道最先落難的,最先想志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