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灣寶保衛戰最後一役 (四) 一切終將歸於平淡







老人們風塵僕僕的回到了灣寶,
第一件事情就是來到信仰中心 龍雲宮 上香,
向王爺稟告整件事情已經圓滿告一段落,謝謝神明保佑。




























放炮!慶賀!

這一戰打得萬分艱難辛苦,
總算暫時打敗那一隻企圖滅農,侵佔家產的黑手。



大家覺得這一件事情,實在應該出一本專書來記錄,這群農人為了保護鄉土維護良田而戰的過程。



拍一張畢業紀念照吧。




拍完照後,眾人緩緩散去。
留下了三個幹部在空盪盪的廟埕前,
心中百感交集,一時不知何去何從。

彷彿做了一場大夢初醒一般,
自己都不知道該不該相信,整件事真的已經落幕了。




想起這三年多來的種種,心中雖有百般委屈,但結局又是讓人高興萬分,
就像下午的一場戲一樣,看完之後有好多好多想要講的,卻欲言又止。
謝天謝地之後,想感謝的人,有太多太多了吧。



洪箱慢慢拿起了手機,一通又一通的打去感謝。
她的眼眶紅了,嘴角的微笑卻始終沒有停止。

她邀請著大家,今年灣寶西瓜節、一定要回來給灣寶海寶鄉親請客。



波哥,記錄所有的經過,堅守到最後一秒。

辛苦了,認真執著的藝術家,我要向您致上最高敬意。




一 切 終 將 回 歸 平 淡








波哥說:我種的麥子好像快要成熟了。




等麥子成熟的那一天,記得找我回去喔!




相關文章:

灣寶保衛戰最後一役 (一) 總算可以開心的笑了



灣寶保衛戰最後一役 (二) 政府讓農民變成抗爭者,一次又一次走上街!



灣寶保衛戰最後一役 (三) 灣寶黏土值得等待



灣寶保衛戰最後一役 (四) 一切終將歸於平淡



◆笑容與淚光--第10屆灣寶西瓜節及感恩晚會◆







11 則留言:

  1. 辛苦了
    各位鄉親
    對抗政府於農民身上的諸多不公義
    仍有待努力
    那張大合照很有意義

    回覆刪除
  2. 張兄:我真的不知道湊不湊的出時間,所以天數我也做了些調整,既然您不刻意去其他景點,9天9夜的行程可以搭配四川航空松山往成都的直航班機,星期五下午1745出發,星期日1340回程,剛好可以跨2個周休二日減少上班的衝擊,時間也剛好,成都1夜+嘉陽3天2夜+沙灣2天2夜+成都1夜+廣元3天2夜+成都2天1夜,以上是我大約構想的行程,張兄可以開始手安排,我一個人比較沒差,能去就能去,不能去就不能去,倒是你家裡的人多,所以要事前安排好時間,去年我也是規畫很久但是時間不確定,而等我決心要去時也是臨時的,我記的我是下午買機票,晚上就出發了,所以,我想這次也應該是一樣吧,等你規畫好行程住宿,所不定你出發前幾天甚至出發當天我就可以挪出時間跟你們去了,因為我們是作設備的,時間不好掌握,有時候突然很閒,有時候又忙得要死,因為我們是自己接案子作的而不是在公司上班,這點先跟您說一下,但是我說過了,即使我不去也會提供您完整的資訊的,您放心,早上開了長兄的最新的文章,出現熟悉的背景音樂,第一個音就聽出來是陳文章的下午的一齣戲,配上您對於台灣這塊土地極富情感的文章,我就覺得您很多想法跟我是很相同的,所以真的算是很有緣的,我trc陸續有放上照片,您有空可以去看看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VICKI,謝謝妳,妳也很喜歡這首歌吧 

      刪除
  4. 張兄要在暑假出發要注意一下機位以及床位的問題,四川是個旅遊重鎮,所以旅客很多,背包客也超多,因為那裏是要進西藏的中心,待你把成都的機票及床位確定好之後,就可以安排行程了,成都住宿我是比較推薦春熙路那邊的,交通比較方便,那裏算是最精華的地區了,還有,您說成都往廣元的所謂的普通車,在我看來只有5604這一班車了,這班車可以到我們要去的白水車站,但是,這班車到廣元要12小時,從一大早坐到天黑,中間所有站皆停,而這班車是開往廣元的一條地方支線廣旺支線,它不經過廣元車站的,你如果要搭普通車,名副其實的只有這一班了,其餘的普通車只是車廂較低級,停靠站都一樣的,而上述的普通車如果您想坐的話,去廣元在看看要不要坐吧,這班車我本來上次也想搭一次支線部分(它是從廣元站的前一站廣元南站分支出去的,所以沒經過廣元),但時間真的不好喬,我到白水車站時這班車剛好要開往成都,如果張兄想搭普通車來一段支線之旅,到廣元之後一大早搭巴士去普濟,再坐5603開回成都的普通車出來玩玩看就好,從普濟可以坐到廣元東站,這裡就離我住的飯店很近了,而成都到廣元我還是最推薦T8次,時間比較剛好,9點50開車,可以坐臥舖,4個半小時到廣元,以上供您參考

    回覆刪除
  5. 時刻表我沒有,我都上這個網查的:http://www.oklx.com/cn/train/search_province.asp

    你找的那家青旅不錯,但是暑假是旺季,別忘了提早訂位,我搜尋床位是到易遊網的:http://www.eztravel.com.tw/ezec/wshotel/step1_ez.jsp?PROD_NM=&LINE_CD=3&COUNTRY_CD=CN&CITY_CD=CTU&VIEW_CD=103536&CHECK_IN=20110610&CHECK_OUT=2011611&searchRoomCd=2&wt_search=fhotel2

    輸入條件後找到一家成都鳳凰禦庭酒店連鎖雙人房1441一晚,環境及條件還不錯,但是住青旅比較便宜,你可以一次就訂6人房,反正您有5個,6人房很適合,至於該如何訂房我就不知道了,我心臟比較強,沒計畫就衝了,呵呵,還好運氣不差,但在樂山被騙過一次,其餘的還算順利,其實只要事前有個藍圖,實際上是差不了多少的,但是你們5個人,行動力就受約束了,但是我會想辦法幫你們弄出一套按圖施工的SOP的,不用太擔心,我基本上也沒有地圖的,呵呵

    回覆刪除
  6. 張兄您不要灰心拉,一定有辦法的,張兄怎不考慮四川航空的直航班機呢?因為國航的班機到成都太晚了,出關都超過2300了,這也是我選擇四川航空的條件之一,川航到成都出關約是2100,時間比較不緊張,而且川航是1.5.7航行的,之前我就說5出發7回程,可以橫跨2個周休2日,對於上班上課的衝擊比較少,在這裡供您參考了,我2004年時,一直想規劃集通之旅,猶豫很久而且不太敢衝,而集通的大前進現在消失了,成為我的遺憾,所以我也希望能張兄把握時間體驗一下芭蕉溝未被開化前的景色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過追煙的部落格,那時就對內地的蒸機產生莫大的興趣,結果如您所說,一經猶豫,那諸多景物就在年歳漂流中變成了過去,叫人扼腕萬分.這一回是衝著您的回應,才又激起了一點點小小波浪,走出第一步最難,說不定這一腳踩出去,後面的人生又要變得不一樣了.我想我得先出去一次,這樣以後要跟上您的腳步,才有一點點基礎啊.

      四川航空,我來查看看,謝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