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尋藍記趣--354次 請開車







2011。0403

金崙→枋寮 354次

16:11 金崙 發車 ~ 17:30 枋寮 到著

再來一趟藍皮普快的御風輕旅行







(以上相片由神仙魚與小張共同拍攝)

下午三點四十三分到金崙站的355次,在我們下車之後,
一溜煙的穿過隧道,繼續往台東前去。
我們在四點十一分搭車前,有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可以閒逛,
於是便延著火車站前,慢步到五百公尺外[太平洋鹹水溫泉]的門口偷瞄一下。
心中盤算下一回可以搭上午的普快車來這裡消遙一下,下午再搭普快車回去,
時間還算十分充裕呢。
四點左右再走回火車站,沿途經過了一座荔枝園,見荔枝花盛開,遂與跟主人閒談農事,
想不到主人在我們臨走之前,竟熱情邀我們五月初坐火車回來大啖荔枝,
台東人真是太好客了呀。
來到月台,用慎重的心情,目迎354次的來到,
想不到354次的兩節車廂居然坐了八分滿的客人,太叫人驚訝了。
還好尚有情人座可以容身,靠著車窗,海風呼呼陪著我們再一次瀏覽太平洋風光。
看著鐡道下面的車流匆匆,心想,有這樣的慢車可以坐真是太棒了,
閉目養神之餘,還可以欣賞乘客百態,藍皮普快真好!





穿過一連串的山洞,眼前盡是青翠山林及河流,
經過大橋小橋,下方曾是我們抬頭仰望火車的小河谷,
藍皮串起了這些年,孩子們成長的過去。
老大薦送高中,老二也國一了,
藍皮還有多少年的時光可以這樣陪我們成長呢?

經過枋山車站之後,南迴鐵道也接近了尾聲,
台灣海峽的夕陽正絢爛著閃爍金光在波光燐燐之中,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近黃昏又怎樣?
我們有一個亮著一盞小燈,溫暖的家可以回去啊!
還有一隻叫R魯的狗,在家等著我們呢!






2011.10    後記  : 
目前南迴線藍皮普快僅剩往返各一班次
僅剩的普快時間跟改點前不一樣,
3671次12:
08枋寮開車;
3672次17:25台東開車!




尋藍記趣第一輯:

尋藍記趣--夢幻列車 200次普快車

尋藍記趣第二輯:

尋藍記趣--電化區間的唯一柴快552次

尋藍記趣第三輯:

尋藍記趣--山與海之間的印象 南迴線354次藍皮普快

尋藍記趣第四輯:

尋藍記趣--2988次藍來北往佈新局(鐵道社團專列)

尋藍記趣第五輯:

尋藍記趣--200張 200次平快車的深刻記憶


尋藍記趣第六輯:
尋藍記趣--355次 請開車

尋藍記趣第七輯:

尋藍記趣--354次 請開車















Polished Chrome - Just Chillin

50 則留言:

  1. 薦送高中? 已有錄取學校,不用考了嗎? 真棒  B-)

    回覆刪除
  2. 小張哥
    今天在土溝和你會車而過~ 才聽麥可說你有來工作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
      看到小昱的BMW了
      順路過去拿那一本自然造屋的書. :>

      刪除
  3. 在你勾勒的人生旅程裡
    應該有來趟日本鐵道之旅吧
    對鐵道迷來說
    那條長長的軌道蘊孕了多少鐵"道"柔情啊
    早安  親愛的朋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連大陸的嘉陽小火車都去不了,還去日本啊
      十多年前有去過一次日本,
      可惜當年並沒有留下什麼記錄
      只記得穿泡泡襪的女高生模樣
      悲~

      夢,還是依然是夢

      刪除
  4. 下次我們也來仿效 , 來個蘇花的火車之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東小村落的定點旅行,我想一定十分迷人啊

      刪除
  5. 無意間發現你的網站,滿有趣的,你好像也很愛窄軌火車,我去年走訪了四川四處窄軌鐵道,嘉陽煤礦就是其中一處,可惜我不會拍照,照片拍得不好看,去年我去嘉陽時住在芭蕉溝一晚,那裏真的超棒,與世隔絕,只有小火車能進去,但是回程時發現有大卡車開路進去了,所以我想那裏與世隔絕的環境應該這幾年就要消失了吧,你能去就快去吧,我也很想在造訪一次上次的行程,真的是太好玩了,我去之前曾在trc號昭同伴,沒人回應,希望下次能找到幾個會拍照的同伴一起前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歡迎阿棋先生自投羅網
      我就是打算有機會去走一趟芭石鐵道
      不只是坐嘉陽小火車,還想要全程用走的走一趟(不到20K)
      把沿途六個小站的人文都一一記錄下來.最好可以停留三天以上
      才能夠完成一系列的記錄
      大卡車好像是已經開路到三井吧(日前查網路的資訊)

      真的很想去一次,就像您所說的,現在不去以後去了就沒味道了
      特別是那兒變成國家公園之後,人山人海的擠得亂七八糟.
      把煤鄉的清幽都嚇跑了
      您可有記錄下相關行程嗎?
      能否分享一下呢?還有這樣跑一趟需要多少旅費呢?

      或者何時打算找伴再次前往呢?
      我應該有在TRC看過您貼的啟示.(不過那時已經過期好久了) 

      再次謝謝阿棋先生 ;)

      刪除
  6. 卡車已經開到芭蕉溝了,只是沒有道路,焦坝也有車開得進去了,這幾年那裏靠著媒體報導,居民靠著旅遊行業生活改善不少了,但是古老的味道也逐漸消失了,去四川的直航機票含稅是16000,其他就看你待幾天了,芭蕉溝的袁似飯店一晚40RMB,吃一頓飯約10RMB,成都往犍為中巴56RMB,犍為往石溪3RMB,小火車單成普通車廂是3RMB,觀光車廂是10RMB,市區方面如果不購物200~250RMB可過1天,我去年去10天含機票約花25000NT,如果你想再去可以找我,我也想再去一次,我還有一條超級私房的路線,現在國外還沒有鐵道迷發現,人家說嘉陽是世上最後一條有定期客車的窄蒸機是錯誤的,至少我去的那條窄軌也是有定期客車運行,而且那裏的車廂有氣韌,是標準的窄軌車廂,更難得的是那裏的聯外鐵路也是蒸機,是上游型在跑的,所以那裏可以看到寬軌及窄軌兩種蒸機,如果你想去四川,我可以帶你去那看看,但那個單位很危險,事特種單位,所以要去的話要低調一點

    回覆刪除
  7. 你說的那裏是沙灣的沫江煤電,那裏是762窄軌電氣化的火車,有開行通勤電車,那裏有2條路線,車班相當多,我當時去一天約有超過40個班次以上的車,我覺得那裏是鐵道迷的天堂,拍車可以拍到爽,我在TRC有上傳一些相片,你可以去看看,有很多相片還沒上傳,因為我覺得看的人不多就懶了,這幾天我在看看有沒有時間整理一下上傳與你分享

    回覆刪除
  8. 小弟不才,不會拍照,所以就沒有部落格了,我實在很想再去一次四川,只是我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如果有我們就一起去,不行的話我在給你行程表,我的trc網址如下,有很多照片因為沒啥人看就沒有繼續傳了,我會陸續上傳給你看看的
    http://www.howone.com.tw/railway/member/album.php?user_id=DE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先謝謝阿棋兄了...我去看相片
      有找到可以配合的旅行社,據說有極大的優惠
      不過還是等您的時間橋看看唄
      若阿棋兄短期內無法啟程前去
      再跟您借一下行程來參考看看

      先謝謝您了 :>
      (不拍照,怎麼會算是不才呢?...您只是不想拍而已吧)

      刪除
  9. 你說配合的旅行社是指行程還是機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TRC的網頁開得好慢呀....
      花了一個下午,才斷斷續續欣賞完阿棋兄的作品
      其實您拍得很不錯喔
      只要下一回去再把細節強調一下
      就算是很完整的系列作品了
      我有看到您也是一個一個車站記錄
      您是用走的,還是分段搭車呢?
      我對較大的聚落,人民的平常生活有很大的興趣
      如果可以把生活的背景與鐵道融合在一起,
      那就更足以玩味了
      一張鐵道相片所記錄下來的元素越多,
      相對的就可以吸引更多關注,還有故事性的延伸
      而且著年代的久遠,越老越有欣賞價值.
      這比單純記錄鐵道或者火車,會更有人情味喔
      小小心得和阿棋兄分享

      刪除
  10.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11. 成都市區內最好在台灣安排好,因為成都的旅館都有涉外的問題,很多旅館是不得接待外賓的,市區外就比較沒這個問題了,我也是比較喜歡人文方面的事物,而不是單純拍車而已,但是我不會拍照,拍不出那種感覺,這幾天我會陸續傳相片上去,你再慢慢看吧,至於行程方面有問題再提出來討論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您不嫌煩的話,我再慢慢問您.....謝謝!謝謝!
      看來勢必要在成都呆上一晚了
      若是中午或者下午到達,
      您覺得可以前進到那裡過一宿呢?
      如果第一晚住成都,那樣第二天趕到石溪就必須再住上一晚了
      而且好像樂山到石溪的高速公路在整修喔
      必須繞路從三井進入

      請看相關連結:

      http://bbs.scjyjt.com/viewthread.php?tid=16150&extra=page%3D1


      石溪至犍为高速公路路口水泥路面已经开始大修。将现有的破损水泥路面修筑成油砂路面,修路时间从3月30日至8月30日。修路期间,该段公路将实行限时单边放行或全封闭。
      为 减少修路对嘉阳小火车旅游交通的影响,嘉阳小火车旅游开发部为游客们探好绕行路线。引导游客避开修路路段,从乐山至沙湾、褔禄、泉水至嘉阳三井(小火车跃 进站上车)。从绕行路线来的已经预订好小火车观光票的游客请提前通知嘉阳旅游部,方便在跃进站上车时从乘务员手中直接换票上车。

      刪除
  12. 芭石鐵路我只有蜜蜂岩到三井沒走過,其他都有走過,你如果要在那住2晚的話,可以一天住芭蕉溝一天住蜜蜂岩,蜜蜂岩站旁就有民宿了,我從仙人腳走到蜜蜂岩那段時有遇到民宿主人,他看我在拍照就知道我是外地來的,問我要不要入住,那裏我沒住過,地點不錯,但內部我就不知道是怎樣了,蜜蜂岩車站很有意思,是個折返車站,列車大多在這交會,所以住在那裏可以看到很多辦理行車及機車調頭的動作,而下行列車進站時搭配號誌旗入鏡是個經典畫面,不要忘了拍了,芭蕉溝方面已經有不少家民宿了,我住的是最早經營住宿的袁四飯店,一晚40RMB,那家人有3個,只有老爺爺會說普通話,老爺爺今年90多了,不知道是否健在,去年他身體還很硬朗,袁四飯店都是雅房,房間設計也很奇怪,每間都相通的,所以隱密性不夠好,但房間很乾淨,我那次跟一個大陸客人一起投宿,他比我早離開,他一離開女主人馬上就把床單拆下來洗了,女主人也很好,還幫我洗衣服,而且不收費的,一天到晚都會問我要不要喝茶,早上他還會去摘花送給房客,我覺得那裏的感覺真的不錯,他們有供餐,我覺得不便宜,一餐要20RMB,高出市價不少,但我覺得他們服務不錯,所以我覺得就讓他們多賺一點吧,雖然是高於那裏的價格,但是我覺得還可以負擔,以上是我芭石的住宿經驗,供您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棋兄的建議真好
      有內行人的指點,心裡也踏實許多
      我傍晚才問去了四川省中國旅行社,
      他們有線上客服人員,我一問嘉陽小火車,
      那客服人員還不知道自個兒四川省有這樣一個景點呢
      問了半天,問不出什麼名堂,真有趣
      看來他們只接待那種著名觀光景點

      就這樣芭蕉溝和蜜蜂岩,各住一天.
      第一天從石溪進去,直到最終站,住芭蕉溝,
      第二天走出來到蜜蜂岩再住一天,
      最後一天再出來石溪,這樣應該就很足夠了

      您當初自個兒一人前去,不會擔心嗎?

      如果是直航班機有坐到
      是不是第一天就要住成都呢?
      或者可以趕到犍為那兒住一晚?
      才可以第二天一大早去到石溪,坐早班車進入?
      請教當時您是如何安排的呢?

      刪除
  13. 我去年去的時候,石溪到犍為沒有高速公路壓,而且你給的網站連不上去,所以你資訊要再確定一下,直航機票往四川都是晚班機,所以第一晚要夜宿成都,除非有新的航班,成都一定要事先預訂好飯店,不然人生地不熟很容易因為天晚了慌張而被肩客敲竹槓,記住,成都市內不是每間飯店都可以接待外賓的,除非是3星級以上的飯店,但是星級飯店如果不事先預定是很貴的,我到成都第一晚不知道這個規定,還好誤打誤撞到錦里那裏找到一家小旅館肯讓我住,後面幾天才知道成都有這項規定,而錦里那裏有一家國際青年旅館,那裏收費就很便宜,設備不高級但還算乾淨,要住那最好就要事先訂了,因為我第一晚就有到那裏問,但是客滿了,大陸很多年輕人很愛住青年旅館,不是因為便宜,因為他們可以找到更便宜舒適的一般旅社,而是那裏容易交到朋友,而且是國外朋友吧,所以常常客滿,而我投宿那家小旅社雖然不錯,但是我覺得那次是櫃檯小姐疏忽規定讓我入住的,不然以他的規格是不可能能夠接待外賓的,成都有車直接到石溪,但我是坐到犍為再轉車的,沒有高速路的,小火車旅遊不要跟團,因為跟團只有你們是台灣人,很容易引起人其他團員及導遊注意,導遊也會趁機敲竹槓的,而且小火車也沒有3日遊行程,所以你也不必跟團了,在四川我都說我是廈門來的,不敢說是台灣來的,怕被敲竹槓,所以你也要記住保護自己,成都到犍為約要4小時,所以要早上出發,細節再一步步跟你說吧

    回覆刪除
  14. 看來你的資訊收集的不太完整喔,沒關係,要多上網找找,我是不清楚犍為與石溪的南北關係啦,但是犍為是芭石一帶的政經中心,所以,成都有往犍為的巴士,在石羊場汽車站搭車,班次不少,可直達犍為,所以不用到樂山搭車了,到犍為之後就有往三井的公車了,而石溪站也是坐同一班往三井的公車,只是在中間下車,你跟車上賣票的小姐講一下小火車的起點站下車就好,我說過芭石一帶就屬犍為比較熱鬧,所以住宿要在犍為才有飯店,石溪沒有,而三井有民宿,是一個鐵道迷的三姨媽開的,那個人叫張火痴,他有出版一本芭石鐵路的照相集,裡面就有提到,而如果在成都石羊場汽車站早上10左右坐往犍為的巴士在轉到石溪,至少可以趕上末班入芭蕉溝的班車,到石溪約是下午2點多,到那裏不用急著趕第3班的小火車,就坐最後一班吧,因為石溪機務段也可以拍拍照的,如果時間還是太多,也可以沿著鐵路走到耀進站(三井)搭車,走路約一小時,躍進站也有很多可以拍的,那裏是個滿大的礦場的,張火痴網站如下:http://my.poco.cn/id-35280129.shtml,你可以去那看看相關資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棋兄您好
      我收集資料的來源:
      http://bbs.scjyjt.com/forumdisplay.php?fid=10
      嘉陽論壇,就是嘉陽集團的官網
      其中嘉陽小火車的版主就是張火痴先生
      所以論壇裡頭提供的旅遊資訊差不多就是最新的資訊了

      不過,您的交通資訊又比他的更詳細了
      因為我們是外地人,要全盤了解當地的交通真的有難度
      只有像您這種去過的人,才能在腦海中架構出完整的路線啊
      我看您還比當地人清楚喔

      很讚的資料,謝了

      刪除
  15. 成都的交通我也是上網查的,我都是去日文網站上查的,小弟看得懂一些些日文,所以去嘉揚的資訊都是上日本網站找的,日本鐵道迷很用心,資訊都提供的一清二楚的,而且都是很正確的,反倒是中國的一些網站資訊不是很完整

    回覆刪除
  16. 我剛剛看了一下張火痴網站的訊息,犍為到石溪的公路確實在整修,而不是您之前看到的高速公路,我就覺得奇怪那裏來的高速公路,但無論如何,道路整修是事實,所以到石溪的時間有可能會延誤,出來也可能會延誤,所以這裡就要好好的備妥應變的方案了,我的建議是,到了犍為之後,坐上往三井的公車跟小姐說到小火車起點,如果到站後超過1700的話,就說不下車了,直接做到三井,然後在三井找住宿,如果沒有得住,就在坐車回犍為找飯店住宿,犍為到三井正常是1個小時內的車程,所以應該不會錯過末班車才是,但方案一定要有的,剛剛在瀏覽一下芭蕉溝的照片,勾起很多美好的回憶,芭石鐵路不只蒸機迷人,芭蕉溝小鎮的人文風景更是迷人,那裏彷彿是21世紀被遺忘的村落,一切都還停留在上世紀的時光,讓我非常的想要再去,只要我有時間,我真的希望能趕上你的行程一起去的,而我看到了公路擴建的消息,意味著那裏即將要大舉開發旅遊事業了,就如之前我跟你提的,我看到卡車已經開入芭蕉溝了,那裏的風景也逐漸的消失中,所以要趕快在還沒過度開發前留下美好的記錄

    回覆刪除
  17. 張兄:最近我們公司比較忙,也不知道何時會比較空,因為我計畫下次去四川要14天,上次10天太少了,所以要有足夠的空檔才有辦法,原則上我計畫在走一次上次的路線,停留天數再多一點,如果短期內有機會就一起去,張兄如果自己前往的畫,我也會提供資訊給你的,你放心,而我只要一喬出時間會立即與你聯絡的,我看張兄的照片平時都有參加鐵道同好的攝影,有機會的話國內線可以一起出去逛逛,我常跑花東線,只是沒有在拍照,我都是去坐白鐵仔玩玩而已,有空去花東線可以一起去喔,說實在的,國內線我只剩下花東線有興趣而已,路牌沒消失前,我一年要去10多次,消失後就少去了,我想電氣化後,我也就不會在專門去看火車了

    回覆刪除
  18. 中國現在的古城碰都碰不得,門票高的離譜,在台灣,公營的風景區收費多在50~100台幣,但大陸都訂在100人民幣,超誇張的,我去年順道去劍門關,一個關門而已,收費高達100rmb,而之前跟你提過的錦里,那裏的武侯祠,只是一間小廟,比鹿港龍山寺還沒看頭,收費也要60rmb,所以你如果要帶家人自助旅遊參觀古城,要有破產的準備,我是說真的,如果要去坐古蹟之旅,最好跟團,因為散客的門票真的貴的離譜,而台灣蒸機超沒看頭,都玩假的,掛補機沒啥出力,所以台灣蒸機出巡我連看都不會想看,倒是我每次看到R魯都會有莫名的興奮,超愛它出力的怒吼聲,我住新竹,每次在省道上看到R20煤列,我都會尾隨到它離開視線為止

    回覆刪除
  19. 我去年6月底去四川的,那時候日落是2100左右,我還是第一次感受到晚上8點了還是白天的情景,成都6月的溫度跟台灣差不多,除非你到高山去,但是你想去的地方6月天氣都是跟台灣差不多的,成都火車站東邊有個地方叫做五塊石,那裏有個陸橋可以拍到火車站,那裏有2副雙K及2副X交叉,滿好看的,照片我有上傳TRC,成都晚上還不錯逛,有寬巷子窄巷子及錦里這幾個仿古街道,可以吃吃飯及逛逛,春熙路類似台北的西門町,但比西門町更大更熱鬧,以上就是成都市內幾個滿不錯逛街的地方,張兄您可以先詢問旅行社在成都有甚麼可以配合訂房的旅館,先確定好住宿地點後,在來思考怎樣來移動會比較好,如果我能跟你去的話,我會帶你去廣元,那裏離成都約400公里,我預計花4天在廣元,成都到廣元車程約5小時,光是來回就花上一天了,但是那裏有我之前跟你提過的一個地方,可以看到大蒸機及小蒸機,而且有定期營運的客車,外國鐵道迷到目前為止沒人發表過,那裡是個監獄單位,上次我去拍照時,那裏的一名員工一直監視我,最後還清查我相機裡的照片,他看過沒問題後才還我相機的,所以去那裏不能用大砲,記得帶輕便的傻瓜相機,以免招來不必要的麻煩

    回覆刪除
  20. 一趟機票就要16000了,當然要多待幾天,所以我才說喬喬時間,畢竟2個禮拜是很長的,現在管制比較鬆了,畢竟3C產品多,防也防不了了,所以在一般車站拍攝也比較沒在管了,但是那個礦場是監獄單位,消息一傳出去引來太多的蒸機迷是不行的,所以有人在管,那裏我只停留半天,很好的經驗,但是隔天我就不敢去了,怕麻煩,過了1年,那位老兄應該忘記我的樣子了吧,呵呵

    回覆刪除
  21. 沙灣的沫江煤電給我的感覺也是很棒的,雖然沒有蒸機,但是那裏的人文風景及頻繁的小電車都是很棒的回憶,那裏大多是礦場的職工及家屬,所以搭車不用錢,但是他看到我拿相機及穿著就收我一趟10RMB的車資,讓我的感覺不是很好,雖然他也是有給我車票收據,而天真的小朋友還告訴我說他們搭車不用錢,正常的車資是1RMB,而我被收10RMB是被坑了,讓我好氣又好笑,呵呵,後來我搭乘另一條線路時也被收10RMB,我就問他為啥是10RMB,他說觀光客要收觀光的車資,所以比較貴,這就是中國目前對待觀光客的情形,甚麼票只要是觀光客都是貴上好幾倍的,但是那裏天真的小朋友真的讓我很難忘,很想再去看看他們,而那裏隧道口是2條路線的分歧站,有個號誌站辦理閉塞,班次很多,那裏的管制員也很親切,很大方的讓我進管制站拍照及跟他們聊天,這都是很好的回憶的,張兄您有幾個人會跟你去呢?

    回覆刪除
  22. 我記得護照跟台胞證是這樣,因為護照有效期與台胞證的有效期是不同的,而辦理台胞證要用近照,所以如果先有護照再辦台胞證的話,就不能用同一張,因為日期就穿幫了,但是詳細是怎樣我不清楚,反正辦的時候問一下就好,另外,台胞證規台胞證,簽證歸簽證,有台胞證後每次入境還要再辦一次簽證的,大陸都有辦落地簽,一次100rmb,記得帶照片,不然當場拍照我記得要30rmb,如果要自己帶照片一樣要記得上述原則,簽證也是要近照,如果台胞證是很久以前辦的,就不能用相同的照片,但是就乾脆帶不同照片就好了,以免麻煩,還有您說了跟那裏的員工打關係這種遊戲玩不得,打得過當然ok,打不過是連拍都不能拍,直接趕走,這樣損失更大,反正不要太誇張就好,所以我才說到那裏不要白目到拿大砲去,傻瓜型的放低身調拍就好,大不了像我一樣被檢查相片而已,呵呵,還有,張兄您好像很討厭綠色的喔,呵呵,我是有點綠啦,但希望我們不要為政治打破情誼才好,反正在上位的人我們小老百姓是奈何不了的,我們就不要再去談論了,至於您要全家出動的話要有心理準備喔,畢竟自助旅遊各種狀況都會發生,所以不像跟團那樣輕鬆,你一定要先了解這點,還有,我去了那才發現四川的人民會講普通話的不多,真的,我真的很驚訝,我還遇過連中小學生都聽不懂普通話的,後來我問其他人才知道,他們連上課都講四川話,夠神奇吧,就好像廣東人也是打死不學普通話一樣,但做生意的店家或人員就多少會講了,以上是我的經驗,供您參考

    回覆刪除
  23. 張兄,你會想去樂山大佛及峨眉山嗎?因為犍為往沙灣會經過樂山大佛,而沙灣往成都可以順道去峨嵋山,因為很近的,樂山大佛我去過,我是搭船看大佛的,船票70rmb,峨嵋山我是路過沒進去,據說玩一天要花300rmb左右,就門票,交通車及2處覽車的費用,如果要去的話就要多停留一天,以上供您參考看看,如果要去的話你一家4口的預算就要提高些

    回覆刪除
  24. 廢除糖廠跟良田休耕一樣,都是非常錯誤的政策,只能說在位者眼光太狹隘了,最近糖價飆漲,台糖才說要將幾個堪用的糖廠從新恢復使用,但是來的急嗎?當初如過台糖沒有大量關廠,其實都可以轉型成生植能源生產酒精,進而發展綠能,而現在中南部舊有的農場就認其荒廢,真的是很無奈

    回覆刪除
  25. 張兄:我幫您查過了,你如果在南部,最好到四川的方式是在澳門或香港轉機,不用到台北或桃園坐直航機,一來你們到台北路程遙遠,也是一筆不少的花費,2來轉機價會比直航的便宜,搞不好你們到台北來再坐直航機會更花時間,所以你們要考慮在高雄搭機到香港或澳門轉到成都或到台北搭直航的時間及經濟效益,一般來說,轉機的飛行時間會比直航長1~2小時,而現在轉機接縫時間都安排的滿不錯的,大都在1小時左右可以銜接上,你要事先考慮看看,原則上我會覺得轉機的方式適合你們南部的,如果我也能去的話到時候在成都會和就好,不知張兄您住南部哪裡呢??

    回覆刪除
  26. 一趟車看盡兩片海洋,這是屬於南迴的專屬美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馳風兄,這裡是藍海綠地為幕,台灣最後的藍皮普快舞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