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土溝藝術駐村石雕家 侯加福 作品:達摩祖師猴





「既然磨瓦不能成鏡,坐禪又豈能成佛?
要知道,佛並無一定形態,禪也非坐或臥,
你們只知打坐,而不知為何打坐,這樣便永遠不能見大道。」

「怎麼樣做才能見到大道?」

「從根本上修。」

「甚麼叫根本?」

「心為根本。罪由心生,還由心滅,一切善惡,皆由心生。」







「欲想參悟禪機,就要用心觀察,一舉手一投足都有其禪意存在。」



「知者不言,言者不知。」




心心心難可尋,寬時遍法界,窄也不容針。
我本求心不求佛,了知三界空無物。
若欲求佛但求心,只這心這心是佛。
我本求心心自持,求心不得待心知。
佛性不從心外得,心生便是罪生時。










14 則留言:

  1. 張兄不知您行程安排的順利嗎??如果有啥幫忙的儘管開口喔

    回覆刪除
  2. 張兄:人文方面我覺得芭蕉溝就夠棒了,後來我想了想,您還是住芭蕉溝2晚吧,蜜蜂岩雖然是個很有意思的折返車站,但是末班車過後就整個沒啥活動了,那裏只有幾戶人家,芭蕉溝可以走到黃村井,早上的市集也很好玩,很純樸的一個地方,你在那2天可以拍拍照,以你的技術,那裏的題材2天都拍不完吧,呵呵,芭蕉溝走到蜜蜂岩約9公里,隧道都不長,都有行人在走的,所以不危險,小火車沿線就是行人與機車的通道,火車司機會沿路鳴笛的,我在那印象很深的就是走在鐵道上時,小火車的汽笛聲在山谷中迴繞,這種體驗錄音也路不到的,要實際身歷其境才能感受到,袁四飯店我有他的名片,但是我說過了,只有老先生會說普通話,不知道您連路不連絡的上,你們暑假去,最好先聯絡好,成都方面,錦里那裏有個仿古街道可以逛,那附近也是喇媽聚集的地方,那裏很多西藏的物品及商店,所以人文方面,那裏也算一處吧,下面這個網站是我有辦法成行的一個重要網站,比嘉陽論壇還有用的一個網站,指示他是日文的,你可以去看看,很精彩的,我去沙灣也是從這個網站得到的資訊,你可以去看看他的照片及地圖,其餘的不懂再問我吧:
    http://www.geocities.jp/hokuman_hailaer/tentetsuki/china/bashi/info.htm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棋兄,您的資料讓我吃了大力丸一樣.....有堅挺的效果
      真是太讚了
      很佩服那位日本的鐵兄,這樣詳細的分享
      一看就十分明瞭,
      我好好看一下,若有不懂的再向您請教

      3Q3Q

      刪除
  3. 嬌小玲瓏 好可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可是老師準備砌在小屋上的守護神.
      已經被我給收藏了 :)) :))
      我喜歡那種質樸拙實的感覺.

      人,也要這樣,才能一輩子平安!

      刪除
  4. ㄎㄎㄎ
    我懷疑你吃了藍山的口水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啦....偶不要吃藍山的口水啦 :-O :-O
      他太布魯了 :((

      刪除
  5. ㄝ.......它可移動的
    嗯嗯
    哇.......
    我把它看成另種物品 :-?

    張排不要怪我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呂排,經您這麼一提
      我才晃然大悟
      這達摩祖師猴果然特別有意思啊...... :)) :))

      刪除
  6. 我是鐵道迷(小宇),好消息!!我們國中2年級童軍露營2天1夜竟然是去烏樹林糖廠,這是個難得的體驗 :D

    當然我也要拍個夠
    我的無名 ;) http://www.wretch.cc/blog/rrt2854948p6

    回覆刪除
    回覆
    1. 蚊子會很多喔....帶個防蚊液吧
      先祝您有一個美妙的露營活動
      更希望SL370可以出來迎接您們的到來

      刪除
  7. 喔~已經收納入庫~~~~~~~~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銘哥,今天那個溼地講習會,真的太扯了,
      名字裡有貢丸,結果一大碗湯連一顆貢丸都沒有,
      我看那些千里遠來的人客,都快氣炸了

      尤其與會者,很多都是實務管理者,
      或者慕名而來
      結果花了一天,聽到的都是摸不著邊際的講述
      其實那些國家公園什麼願景的,離我們都太遠了

      [真理]這回可真是搬了一顆大石頭,丟在自己的腳掌上......

      我等了一天,要聽看看溼地如何管理
      結果溼盟講了一大堆屁話
      我根本不想聽他們組織如何運作,我們又不是溼盟的人,
      本來想站起來直接打槍了
      又怕主辦單位丟不起這個臉.....
      而且我算是異鄉陌生人,也怕對不起您這位好朋友

      可以看看那些社造前輩
      坐在那裡一整天,大家臉有多臭,
      要看看怎麼共管,結果從頭到尾都沒有具體的說法
      大伙兒只是不好意思破口大罵而已喔.

      最後結論時,有三位前輩忍不住講了真話
      那可以算是今天最精彩而且忠懇的發言了

      我個人覺得
      這是一場消化預算的講習
      很失望哩.......真的

      嘆一佰個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