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畫蘭嶼

 

嵐羽同學會的同學們,您們都用什麼方式來想念蘭嶼?

這些天晚上,等小朋友睡著了,小張魚總是窩在小小的書桌上,暗暗的一角,

聽著音樂,用她的方式來想念蘭嶼,想念野銀,以及和善的老人家們.

水墨,書法和音樂,於是她有了她自己一個屬於蘭嶼回憶的空間.

東方的雲彩,是思念的,似靜實動,卻翻滾我心

我知道您們很多人都想著蘭嶼的一切.著魔似的飽受相思之苦,卻又甘之如飴.

有的人用電話,和海的那端的人,講著細碎話語,盡是你最近好不好之類的小事.

有的人看自己的相簿,裡頭有盛夏海洋的點點滴滴.

有的人是在網路及部落格裡尋尋覓覓,找著有關蘭嶼的種種訊息.

有的人是在夢裡,噙著淚水,呼喊著心愛的人的名字.

有的人是在繁忙的大都會中,抬起頭來,試圖看到那曾經熟悉的雲彩天光.

於是心裡得到了一絲絲的慰藉,蘭嶼的隻字片語,像點滴似的注入了我們的血管裡,

於是生活有了一點動力,心情有了另一扇窗,腦海中有了屬於自己的一片海洋

小子們有他們想念蘭嶼的另一套方式,把冰箱裡的魚,拿出來賞玩,然後吃下去肚子裡頭

謝謝阿蓋的愛心,謝謝阿嵐的辛勞,讓我吃了快快長大,能去嵐羽打工,陪陪老人家

26 則留言:

  1. 感動~
    這代表我們對你們的思念~跟感激~
    我們在這裡都很好~你們也要快快樂樂的喔~
    蘭嶼的家隨時為你們開們喔~想來就來喔~無限次的喔   住下來也可以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嵐文筆變好了喔......
      別再誘拐我們了啦

      刪除
  2. :D 哇!小張魚畫的好好喔!
    而且和波哥的畫作有不同風格耶!
    我不會畫畫,只能騎腳踏車來懷念蘭嶼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不能跟波哥比較啦, :))

      阿榮,您拿這個來比較,實在太那個了啦.
      小張魚學校在十一月中旬,邀請波哥來他們學校演講及社區教學喔
      您要不要一起來啊,來表演騎腳踏車. :))

       

      刪除
  3. 您的這篇說到每位熱愛蘭嶼朋友的心坎裡了
    相信很多人看著看著又會被拉回那思念的迴圈中,也許有人會泛起淚光.. :-S

    呵,瘋了嗎?唯有體驗過的人會知道這一點都不誇張
    就這麼微醺在記憶裡的海風中,直到又再次回到那令人沈醉的島嶼..
    PS:小張魚的水墨畫好棒,可以拿去嵐羽工坊賣了,我先預購唷! :x

     

    回覆刪除
  4. 我看到   一條線   思念的線
    連著這端的想念   連著彼端的海天
    連著浪邊的身影  連著風裡的呢喃
     
    長長的線  連接著  四方遊走的靈魂
    相約著
    再次踏上那一方土地的愉悅
     
    在這之前  唯有想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下了超強的毒藥,要來害  小翔您啊,
      結果您竟然自投羅網,那就不能怪我不仁了啊 :))

      明年明年,初春初春,記得記得, :>

      刪除
  5. 好厲害!毛筆咧...這東西有多少人還記得阿...
    我就是在繁忙的大都會中,抬起頭來,試圖看到那曾經熟悉的雲彩天光...
    每當藍天白雲,每當陰雨綿綿...就會想起蘭嶼
    話說...現在外面可是晴空萬里,偶有小白雲飄過呢...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我也常這麼做耶,
      只是台灣的天空都太小了,一抬頭只能望到小小一角,
      蘭嶼的海天一色,真叫人難捨難忘啊.

      刪除
  6. 下毒~~~這個毒可是我自己樂意中的喔~~了解嗎~~~~
     

    我可不是什麼毒都能中的呢

    沒關係,中這個毒是無怨無悔的。我還要感謝您介紹這個毒咧~~而且您們家中得比我深...

    要貼圖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怎麼一張圖都看不到???

      刪除
  7. ☆隨風飄の″雲★2007年10月4日 下午1:14

    你的畫 栩栩如生
    你所言 字字珠璣
    思鄉愁 無奈何
    盼立春 提早來 解鄉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您是達悟台灣人,
      我則算是台灣達悟人了.幸會幸會.
      是十五芬和阿保代言人的好同學嗎? @};-    有空來坐坐喔.
      跟我們講講蘭嶼的家鄉事. :x

      刪除
  8. ☆隨風飄の″雲★2007年10月5日 中午12:51

    您的...
    蘭嶼生活記事~比我精采
    蘭嶼兄弟姐妹~比我還多
    所以我比較想聽您說...
    說實話,還真讓人羨慕!
          .....................
    小芬→同學 :x

    ㄚ保→學妹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這樣講,我們會不好意思的啦.
      必竟我們不是在地人,生活經驗又體驗都比不上您們的.
      從您們的部落格中,可以看到樂天的一面,也看到了我們不了解的一部份.
      在蘭嶼,我們只熟悉小小的一塊地區,其的部份仍是陌生的大地啊.
      您們旅台的遊子,想來一定也會常常思念故鄉吧.
      就算我們住台灣的人,一旦想起了島上老人家也在想念我們,
      那股淡淡的鄉愁就在自己家裡湧了出來.
      現在的強烈颱風,正在蘭嶼的上空盤旋,您有打電話回去問候了嗎?

      刪除
  9. 今天的颱風...蘭嶼不知道好嗎??
     

    回覆刪除
  10. ☆隨風飄の″雲★2007年10月8日 上午11:27

    哈哈~
    『免拍塞』啦,您可是台灣達悟人呢! ;)

    謝謝您的關心!我打過電話了
    他們都很平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平安,就是好消息.
      我在蘭嶼幫忙準備防颱工作過,
      那種全村總動員的樣子,
      跟台灣從前眷村或宿舍團結一致的感覺好像啊.
      真是叫人記憶深刻啊.
      http://163.19.153.246/aqu/modules/ipboard/index.php?s=&showtopic=2960
      有空可以看一下我們的蘭嶼週記 :>

      刪除
  11. 看了你蘭嶼的照片.照活了蘭嶼.才發現我照的還真是給他亂照一通.好想蘭嶼.看了你的照片更想蘭嶼.真的是中了蘭嶼的毒.. .
                                                                                                                                                                                                          :) 一個也是非常愛非常想蘭嶼的人...小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宜,歡迎您有空來玩.
      我的相片還好啦,有更多的高手把蘭嶼拍得更美呢.
      大家互相交流一下唄. :>

      刪除
  12. 難搞的辣妹公主2007年10月12日 下午4:36

    小張魚的畫讓我又再度掉入憶蘭嶼的框框…
    小張哥的文讓我又再度走進憶嵐羽的圈圈…
    唉!想起太平洋上的那顆珍珠,嘴角是上揚的但眼角是滴淚的 :((

    朋友都說我中毒太深,該戒毒了…
    快,快送我到蘭嶼勒戒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只是需要勒戒,
      我們都被判了無期徒刑了說,真慘啊

      刪除
  13. 哇哉哇哉 :D

    來這邊逛過好多次了
    嵐羽民宿當然是首選囉,謝啦
    像你這樣得了山癌又被判蘭嶼終身管訓
    真不知是福是禍
    不過,事到如今,恐怕也沒什麼轉圜的餘地了
    只能勸你凡事往好處想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只好住安寧病房,繼續往山上,往海邊跑嘍

      先祝您蘭嶼遊,順利成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