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菁寮嫁妝文化節 繞街活動

黃色警戒,黃色警戒

現作的,新鮮喔

嫁妝一牛車,.....><"      好重啊

〔記者王涵平/後壁報導〕無米樂故鄉菁寮下月將辦「嫁妝一牛車」集團婚禮,未料,主辦單位迄今仍找不到廿頭水牛與廿台牛車,而即使找到,也得傷腦筋如何運至活動地點,有村長建議改為協力車或者三輪車。

菁寮嫁妝文化節預定下月舉行,由於參加的新人僅需負擔六千六百六十六元,即可享有手工製棉被、喜餅、西裝褲、冠軍米喜宴等總值超過二萬五千元的在地特有嫁妝大禮,而且還可體驗嫁妝一牛車的傳統文化,因而已有十餘對新人報名。

由於活動僅限定廿對新人,因而需準備廿台牛車,未料,主辦單位近來卻擔心找不到水牛與牛車,開始積極透過各種管道尋找,然後?村長黃正雄也坦承,真的很難找。

而文化局預定近日邀集報名參加婚禮的新人舉行座談會,黃正雄說,如果找不到水牛與牛車,將建議以協力車或者三輪車代替。

有村民則認為,目前無米樂故鄉僅有文林伯一頭水牛,或可考慮以一台牛車作為嫁妝一牛車代表,其他新人以古早自行車作為迎親工具,也不失為地方特色,並不需要再勞師動眾來回搬運水牛與牛車。

最後用了兩頭水牛(菁寮,白河各一頭),三頭台中來的大黃牛,終於把新人們的終生大事給搞定了.

其實我在想,台南縣要找出廿頭水牛,說不定還有機會.只要卡打拚一點.

因為我和G兄兩個人就找了快十頭牛了....再加把勁,把全台南的水牛黃牛統統點一次名.

明年要參加"嫁妝一牛車"的朋友,趕緊去找自己的另一個阿娜達耶....卡緊哩

謝謝在菁寮所服務的好朋友阿璋,提供了詳細的活動時間表給我們,感動啊.

22 則留言:

  1. 好可愛的牛牛喔~~
    怎麼打扮得那麼美~~頭上一朵大紅花,真是給他喜氣洋洋的 好可愛啊~~
    還有主人接黃金的服務喔~真是週到,而且那大紅大紅的媒人婆跟新娘衣,真是有夠"紅"的啦~~ :))

     
    坐牛車漫步在街頭結婚的話,會不會一路都有人追著跑啊~~呵呵,真是好熱鬧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您要結婚那一天.我一定去租一台牛車.
      來拉您和您老公,讓您們嫁妝一牛車.酸啊~~~

      刪除
  2. 很有趣,可能有20年沒看過牛拉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今年年底,想去田裡看看水牛耕田,
      希望主人能借我牽一下牛.... :))

      刪除
  3. 大恩大德沒齒難忘
    靠大哥你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什麼啊....實在五告三八哩.
      厚...誰叫我愛水牛啊 :))

      刪除
  4. 無米樂裡面文林伯的明星水牛~ :))  
    真是嫁妝一牛車啊~好有趣的活動。
    至於那個牛屎...果然驚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屎,牛尿,全部重現江湖,灑了一地,流了滿街.
      真的太太有趣了,我們小時候,街上就是這個樣子,
      黃昏時還可以看到農夫趕著牛在街上走,好可惜那時還不會拍照片.
      所以現在有了機會就卡緊拍一拍嘍,以後可以給偶的孫子看看啊.

      刪除
  5. 小張:
    無米樂裡的文林伯的水牛明星 B-) 不是這一頭 :-O 我上次有問過他 ;) 他說那一頭老了 [-( 已經賣掉了 :(( 我超愛他頭上的斗笠 ;) 很可愛 :x 你沒拍到煌明伯仔 :-? 他的手工棉被很讚喔 =D> 那一大沱牛糞 :-? 插上水鴛鴦 :-? 一定威力驚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煌明伯滿頭白髮,很可愛耶,我有跟他打招呼,但沒有去拍他啦.
      他可是我好朋友的太太的阿公耶,下星期六有一起吃滿月酒的機會呢.
      文林伯牽著這一頭牛,是不是明星牛,其實對我而言,並不那麼重要啦,但文林伯說他十八歲了.
      一頭很乖巧的老水牛,和我的家人,有著一種難以言喻的友誼.
      小朋友們只要去了菁寮,一定要去找這頭牛玩,餵他吃草,幫他抓癢.
      而他也回報熱情,用頭一直磨著人,真叫人感動哩.

      刪除
  6. 小張:
    快~快
    阿課知道有手工棉被喔~~趕快羅他去拍 =D>

    彈棉被我以前沒拍到啦 :(( [只拍到壓棉被.以前不覺得甚麼.不夠認真ㄝ] :(

    回覆刪除
  7. 嫁粧一牛車,歡喜滿心懷。同聚無米樂,幸福旺旺來。   慕燕 題 961030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哥,您們沿海地區,還有人在養黃牛的嗎?
      我這星期有去型厝寮了喔.先看場地,方便11月來去作業.

      刪除
  8. 這星期有回土溝家,但是要去關仔嶺進香
    不能去拍真的好可惜..............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能夠看到嫁妝一牛車,真的值回票價了.

      刪除
  9. 真的是嫁妝一牛車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以後,一定要嫁妝一拖拉庫喔..... :>

      其中一半裝了各種石頭好了.

      刪除
  10. ☆隨風飄の″雲★2007年11月2日 下午1:31

    哈哈~好有趣喔! 雖然不在現場.光看照片就覺得精采
    想必現場一定很熱鬧吧!  有幾張照片還真經典!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蠻熱鬧的,鄉下地方,大家都熱情洋溢,
      拿來辦喜事,當然喜上加喜了.

      刪除
  11. 原來您和 p2大哥也熟識啊 ?
    真是幸會了 ,我也是那裡的人吔 見您的格中介紹的精彩
    我把您格址放在我格中去介紹給我的格友了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和p2大哥見過一次面,大約10秒鐘 :P
      這樣算不算熟識?
      不過我常去p2哥的部落格,偷學他的技術.
      這倒是真的.
      您也住哥國嗎?幸會了.
      謝謝青絲來訪 ;)

      刪除